“我是中国的孩子,我爱中国”——大拇指班活动实录

庆幼一园

我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丰富的传统节日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节日都有它的历史渊源、美妙传说、独特情趣。 <p class="ql-block">  2021年寒假期间,庆幼中心引领全体家长完成“我是中国的孩子,我爱中国”系列活动,引导我们中国的孩子过中国年!</p><p class="ql-block"> 2022年,“我是中国的孩子,我爱中国”行动开始啦!</p> 辞旧迎新!在中国传统习俗中,年终岁尾各家各户都会进行全面的大扫除,有扫除污秽、迎接新福之意。大拇指班的宝贝也行动起来,亲身感受中国传统习俗辞旧迎新的美好寓意。 春节是我们一年中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新年将至,浓浓的年味儿铺满了城市的大街小巷,到处一派热闹景象。过年怎么能少了采办年货呢?孩子们拿着自己的购物清单跟随着家长一起去买年货喽!哇!超市比以前漂亮了很多,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大人孩子都在忙着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 <p class="ql-block">  贴福字,是传统年俗。每逢新春佳节,家家户户都要在屋门上、墙壁上、门楣上贴上大大小小的“福”字。春节贴“福”字,是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福"字现在的解释是"幸福",而在过去则指"福气"、"福运"。春节贴"福"字,无论是现在还是过去,都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也是对美好未来的祝愿。</p> 说吉祥话是中国新年的一个传统习俗,通过说吉祥话来拜年能够培养幼儿尊敬长辈,关爱、感恩家人的情感。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也是一个新的开始!快来一起接收宝贝们的祝福吧! <p class="ql-block">  传统佳节“春节”是全家团圆喜庆的日子,在此期间,人文素养培育家园共育,“我是中国的孩子,我爱中国”活动, 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根植入孩子的心灵!在欢欢喜喜过大年的过程中,孩子们能够结切实参与活动,从勤奋、责任、自控、敬老、感恩、主动性、计划性、创造性等方面培育孩子的人文素养。让我们携手并肩,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陪孩子度过一个开心快乐并有意义的假期,一起培养具有中华传统优良美德的中国娃!</p>

孩子

福字

中国

辞旧迎新

传统习俗

春节

传统

年货

祝愿

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