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我的剑门关徒步

溪流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立春,我2022年的第一次户外徒步,目的地———剑门关。</p><p class="ql-block">&nbsp;&nbsp; 今天是2022年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农历的正月初四,一个特别有意思的日子。承蒙厚爱,和我闺蜜的自驾游队伍来到了剑门关。晚上在高速出口的剑门关宾馆住宿,晚饭后溜达到附近的“天赐”温泉,给身体和灵魂做一次放松。</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打算第二天游览古蜀雄关“剑门关”。这里我已经打卡数次,寻思着怎样配合他们玩得开心,忽然脑瓜子一激灵,我步行去与他们会合。这两天身体蜷缩着,停止了跑步,走路之类的常规操作,还真有点不适应。于是说干就干。两车人马早上九点出发,我一个人留下来退房,服务员都觉得奇怪,怎么五个房间都没退,而两个车子已经开走?我退房的时候说明情况,她们表示清楚了,但一脸懵逼不明白有人为什么要这样。</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沿“京昆线”步行7.3公里,时间2个小时40分钟。我出发是九点半左右,抬头看天,太阳躲在厚厚的云层后面,周围的山脉云雾缭绕。感觉有故事的步行之旅要开始了,心里装满希望和愉悦。</p><p class="ql-block">&nbsp;&nbsp; 一个背包,一台手机,一只水杯,一块“志公寺豆腐干”是我的全部行李。</p><p class="ql-block">&nbsp; 道路很窄,就来往两个车道,根本没有人行道,所以不提倡走路,是不文明行为,而且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尽管我小心翼翼的靠右,甚至于贴近护栏,但是,注意了,但是,还是有车子从我的左边开过时,间隔的距离是最小的“不擦挂”距离。这是第一次因为我的主观因素而给交通带来的稍稍的不便,本人深感抱歉。但是,为了完成心中的目标,我微笑着前行。</p><p class="ql-block">&nbsp;&nbsp; 前方,太阳已经穿过云层,让万物明媚。坡道上的梯田绿,提示着穿越冬天而来的生命,真可谓早春的第一副画卷,虽然娇嫩,却是从最严寒中破土而出,底色是不可想象的坚强!河沟里流水清澈见底,乱石时而为枕,时而为床,就那么静立于世,始终把自己放在最低。</p><p class="ql-block">&nbsp;&nbsp; 道路不见人,但闻鸟啼声。深林着绿装,弯道幽且长。啪啪啪啪,脚步声撞击心房,原来天地只此一人,感觉如此美妙!</p><p class="ql-block">&nbsp; 远远看见两人,警察制服,走过去问路,欧耶,年轻女警察!“请问美女警察,到剑门关景区的路怎么走?”“就这样靠左,沿这路一直往前,注意安全!”现在遗憾没有拍下她们执勤的照片,但是那么一短暂的印象,也成了我心里的一道风景。</p><p class="ql-block">&nbsp; 还路遇了一位清洁工,路面如此干净,离不开他们的辛劳,老人家是春节不休,手提一大袋劳动“成果”,微笑着告诉我,目的地不远了。我向他回以友好的谢意,继续前行!</p><p class="ql-block">&nbsp;&nbsp; 可是,可是,迎面而来的小车在超车时几乎贴近对面的我的左侧!我想起先前从后面而来的车子贴近我差不多也是这个“不擦挂”的距离。我不担心我,我见识了司机的各个不同,但是如此不分左右开车的司机,我还是第一次遇到。为他祈福!!!</p><p class="ql-block">&nbsp;&nbsp; 胜利在望了,导航显示距离还有一点三公里,剩余时间为28分钟,后面骑上来一辆摩的,在我前面五米处停下,问我坐车不,我谢绝了好意,表示一直走路。他却说还远呢!相比而言,我还是更喜欢清洁工老人的善意!</p><p class="ql-block">&nbsp;&nbsp; 路上的行人除了我,就是车辆,值得一提的是一支跑车队伍,清一色的摩托,清一色的装备,很拉风!</p><p class="ql-block">&nbsp;&nbsp; 比预期提前了三四十分钟,用了接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到达了目的地。给伙伴们点好饭菜,等候他们游玩出来,美美的犒劳一下自己。</p><p class="ql-block">&nbsp; 以此小文,纪念2022年立春时第一次户外徒步———剑门关之行</p><p class="ql-block">&nbsp;&nbsp;</p> <p class="ql-block">用这两张唐家河的照片,交代下此次游玩的人物。</p><p class="ql-block">行走在茫茫天地间,喜悦和欢畅就油然而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古关城楼是三层翘角式箭楼,阁楼正中悬一横匾,书“天下雄关”,顶楼正中的匾额题有“眼底长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