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我院的雪景

一枝梅

<p class="ql-block">今冬的下雪天来迟了,2021年11月份一一12月前半月下了几场小雨。直到12月18号才下了今冬的第一场雪,气温在一2℃左右,下的是小雪半空飘落着小雨和小雪,一落地就化了。飘飘洒洒下了两三天,21号上午我看到了院里的雪景很高兴出门拍了五张。雪还在下气温降到一6℃,由小雪转大雪,23号我看了北国风光的雪景很兴奋,在院子里转了一圈,一口气拍照了28张雪景。雪还在下,25号我又拍了11张。断断续续一直下到28号才转晴。最后几天下的也是小雨加雪,落地就化了。 我爱雪的圣洁,使大地披上银装让世界洁白光亮,加上雪景中的红衣人使画面美仑美奐,让人陶醉。l</p> <p class="ql-block">今冬第一场雪,小院已披上银装。</p> <p class="ql-block">花台上的花盆积雪有4dm厚了</p> <p class="ql-block">院子里的树也白茫茫的</p> <p class="ql-block">栀子树披上银装漂亮可爱。井台上的厚雪衬托更加美丽动人。</p> <p class="ql-block">我的小莱園也盖上了白棉被。来春定丰收。</p> <p class="ql-block">雪下大了,花盆里的雪增厚了。</p> <p class="ql-block">井台上的雪厚增到10cm。</p> <p class="ql-block">气满降低晒衣绳上已有冰挂了</p> <p class="ql-block">汽车穿上白外套</p> <p class="ql-block">别争每辆车都有白外套。</p> <p class="ql-block">车和树的雪景好美啊</p> <p class="ql-block">大地,树木都披上银装显示出北国风光。</p> <p class="ql-block">小湖边雪景中的游客。</p> <p class="ql-block">两人个玩童玩的真痛快</p> <p class="ql-block">二成在雪雨中观看雪的美景</p> <p class="ql-block">看看冰挂多长?足有2O多cm</p> <p class="ql-block">井台上的雪厚10cm</p> <p class="ql-block">看见楼号了吗?这是我家住的楼。楼下的车棚雪景好看吧</p> <p class="ql-block">气温升了雪开始融化了</p> <p class="ql-block">我的小菜园</p> <p class="ql-block">我在雪雨中呼吸雪旳味道,好惬意。</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