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随想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了,离四十岁越来越近了。</p><p class="ql-block">生命的钟摆摇摇晃晃把我带到了这个曾被自己扔在鄙视链上的年纪。记得三十岁左右因为瘦弱,问女儿,我四十岁时能长到一百斤么。如今,显然,这个梦想是人生里最好实现的。</p><p class="ql-block">“晚熟”于我而言是真实存在的,虽然现在眼角和脸颊开始下垂,熬个夜法令纹和眼袋会挂得很深。我依旧喜怒溢于言表,外表看似温柔,骨子里没学会柔软,没懂得圆滑,虽然没有小时候那种“我要做自己”的任性,但是也依旧不愿意向很多事情低头屈服。于是“倔”成为了我近半生的很重要的标签。</p><p class="ql-block">曾几何时,坚信爱与自由此生不负,昏了头的时候还是因爱折翼把其它放弃。然而,生活就没打算成全你,曾奋不顾身奔赴而去的,最终又叫你不顾一切赶着逃离。她就是这样,会在你得意忘形时拿走你觉得宝贵的东西,不断敲打着提醒你,你并没有简单活着的权利。</p><p class="ql-block">在这个光辉的时代,也许女人最傲娇的不是扛着独立女性的大旗,而是扛着独立女性的大旗仍旧能够活出温柔小女人的天真与幸福。但是,太难。生活如此,像是一团迷雾,但你已知能带着你在迷雾里行走的不是爱情,更不是另一个男人。而是那个虽然心有不安但对未来怀有憧憬的自己。你不知道前方有什么,但难得的是你仍保有好奇、勇气、热情、乐观的心,想要去窥探,去迎接,去拥抱无法预测的明天。</p><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又拉开序幕,愿往后任何事物,无论优雅地或讨厌地展开,都希望它能为余生增添生趣与魅力。来年可能需要运动起来,要不然又要问女儿,五十岁时我会不会一百二了。</p><p class="ql-block">最后,新年嘛,不免俗套,还是要祝自己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是的,健康最重要。🌹🌹🌹(PS:感谢你看完,也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