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大年初三

山菊花

<p class="ql-block">今天大年初三,天阴。感觉肉肉在天和斤的坐标上,以大于60度的标线蹭蹭上涨,于是乎出门用逛代减,就是用逛街代替运动减肥,简称用逛代减,哈哈😊。</p> <p class="ql-block">我大概有十几二十年没有特意且长时间的逛过合肥街了。</p><p class="ql-block">一路勾起我无数回忆,回味那些年休假时的无忧无虑。</p><p class="ql-block">那个改革开放我正花季盛放的年代。</p><p class="ql-block">那个八十年代中期的合肥繁华地段。</p><p class="ql-block">那段每个星期的周日和同事或单溜,花五元一张长途公交票从巢湖到合肥闲逛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曾经繁荣盛景的城隍庙,摩肩接踵。有事没事都来打卡走走城隍庙挤不动的街,喝一杯城隍庙的茶。</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每次来城隍庙时喝茶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曾经精品繁华的百大、高中低档商品的青云楼,川流不息。</p><p class="ql-block">老合肥都知道那时的青云楼是合肥第一家浙商,很是繁华。</p> <p class="ql-block">这里,枫林巷口在九十年代初期曾经有一家西餐厅,50元一份牛排配一杯红酒,一小碗沙拉。每次大部分牛排归儿子,红酒归了我,特别好喝。</p> <p class="ql-block">鼓楼商场对面,这也是曾经拥挤的小商品市场。</p> <p class="ql-block">每次来合肥,这里是我常吃的烤鸭店,鸭油烧饼好吃。边吃边再往前逛便是逍遥津公园,那时是真正的自然公园,杂草荆棘多于树木,一条通行一辆车的石子路,还有些坑洼。</p> <p class="ql-block">这个位置曾经是一家影院,好像叫曙光还是明光电影院,具体位置和名字都记不清了。看过很多次电影。</p> <p class="ql-block">金寨路于长江中路交口东南边,这里也曾是商场。八五年我曾在这家商场花两百多买半个腊乳猪。</p> <p class="ql-block">每次从东往西逛,也会来这看看或买本书。</p><p class="ql-block">八十年代中期,这个书店再往西,就没什么街了。</p> <p class="ql-block">每次来合肥,从单位大院门口上车直达合肥明光路车站。下车必经的淮河路桥,一路高跟鞋步行逛一天,脚磨破了也不在乎。大包小包,满满当当。和单位同事夏小丽看到少见的进口大香蕉,毫不吝啬的大挂往家整。嘿嘿…</p><p class="ql-block">现在看来,那时的生活多么随性,简单。</p><p class="ql-block">原来简单就是幸福啊。</p> <p class="ql-block">最大的变化是道路交通,比八十年代的小路拥堵多了😁</p> <p class="ql-block">下雨☔️了,打道回府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