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说“年”

太行之子

<p class="ql-block">年是什么?</p><p class="ql-block">华夏老人曾站在崑仑之巅,掘南山之松为笔,蘸东海之水为墨,画出四千多幅年的画卷。我问苍穹:年是什么?</p> <p class="ql-block">时空老人回答:年就是斗转星移,岁月轮回。</p><p class="ql-block">山川大地回答:年就是,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问过奶奶,年是什么?奶奶说:年是穿新衣,接压岁钱,过一年长一岁。</p><p class="ql-block">上学后,我问过老师,年是什么?老师说:年就是辞旧迎新,砥砺前行。</p><p class="ql-block">长大后,我问我自己,年是什么?我的感悟是:年是家人团聚,年是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年是热爱生活、珍爱生命。</p> <p class="ql-block">过年就是辞旧迎新,送走了2021年,迎来了2022年</p><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记住了恩情,留下了快乐,保存了感动;</p><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p><p class="ql-block">忘记了伤害,扔掉了痛苦,删除了郁闷。</p><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p><p class="ql-block">愿朋友2022的快乐永恒!</p> <p class="ql-block">春节,过年。丰富多彩的年俗,把属于中国人的亲情表达得无比热烈。亿万人参与的春运背后,承载着游子们回家心切的浓浓亲情。古老的年俗,有的保持至今,活色生香。有的已不适应社会的发展,正在逐渐淡化。洒扫庭院,贴春联、闹花灯、看春晚、到祖庙祈福….….这些琐细而温馨的仪式,体现的是亲情的温暖。大小不一的红包,也只是对亲情的点缀。</p><p class="ql-block">总体而言,如今人们过年的方式丰富了许多。可以选择在家里团聚,陪伴父母和老人,也可以选择全家外出旅游,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春节基色,终归还是没有变。亲情也在欢聚的气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习俗在变、人事在变,而承续千载的文化血脉没有变,中华民族对家国梦想的祈愿也没有变。</p><p class="ql-block">亲情是这个春节最为动人的风景。让我们为涌动的亲情点赞,为中华民族永续的家国情怀而高兴。世界并不和平,而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幸福的国家。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高兴,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砥砺奋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