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二奢侈一把

晓 峰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大年初二奢侈一把</i></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初二,又是下雨。儿子儿媳孙女一家回娘家。我和妻无事就去逛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宝龙一城,商场、超市、饮食娱乐一应俱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逛了一些店,看得多,没花钱。一是没啥急需的,二是真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三楼吃午饭。新仙清汤牛腩店,有两个小年轻带孩子吃。我们点了套餐,喝牛腩肉汤,吃咖喱牛肉饭。配菜有精致的蔬菜,奶昔布丁。喝汤第一次用喝酒的小酒盅盅,味道不错。配的茶饮也好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饭后到四楼卢米埃影城看了新年贺岁片《狙击手》。69.5元一张票,我办了会员卡,220元,20元的卡费。两个人花了96元,卡里富余下104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电影张艺谋、张末导演。张末是谁?我感觉应该是他的女儿。场面宏大,战争的残酷,演员的表演都不错。片尾曲一起,我感觉是韩红唱的,煽情,泪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片子,张艺谋真是大师,大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下载了片尾曲《回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给自己花钱挺美,我对老伴儿说“不是我们不喜欢这样,这要花钱。对自己好点!人家年轻人可比你会活,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你老省着,没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