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梅未谢春将至

冰雪

<p class="ql-block">  又一个春天就要来了!马上就要开始新一年的拍花征程。有人可能会问,花开花谢一年年,你怎么总是拍啊?是的,花年年开,我年年拍。</p><p class="ql-block"> 今天用最近拍的蜡梅片子做了几幅画轴图,以此告别时节上的冬季。同时聊聊我为什么喜欢拍花。也是为迎接新一轮的春暖花开给自己一个继续拍的理由。</p> <p class="ql-block">自从学摄影以来,不知从何时起喜欢上了拍花。不知不觉拍花已成了我闲暇时的最爱!🦋</p> <p class="ql-block">拍花让我不断吸取知识的营养。万法合一,相互融通,多学益善。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喜欢就有动力,就会不断去学习,去实践,去创新。🦋</p> <p class="ql-block">拍花可以提升自我的审美修养。即使再平凡的花儿,我都会静静喜欢,默默地愛。学习借鉴其他花友的佳作,想尽办法把它拍的与众不同。🦋</p> <p class="ql-block">拍花能让身体得到锻炼。且不说路途远近,只是拍摄时的蹲下起来就是一种强度运动呢。🦋</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拍花可以减轻心理压力。每当我漫步花间,心无杂念的</span>拍着,顿感神清气爽,心中的郁积荡然无存!🦋</p> <p class="ql-block">拍花可以预防老年痴呆。拍花的过程思维很活跃,会激发我的创作灵感。🦋</p> <p class="ql-block">拍花让我多了一个美丽的牵挂。只要我周围环境里有花开,我轻易不会缺席。🦋</p> <p class="ql-block">拍花可以培养人的专注力与耐力。我可以对着一束花甚至一朵花付出足够的热情与耐心,常常拍的忘记了时间。🦋</p> <p class="ql-block">拍花让人享受一种轻松的快乐。拍花我是全然不顾结果的。只享受拍摄过程中的愉悦。🦋</p> <p class="ql-block">拍花培养人的慈悲之心。花拍多了,有时好像能听懂花语。有一种心灵相通的感觉。从而更相信万物皆有情。🦋</p> <p class="ql-block">拍花与花为友修养身心。花儿娇艳美而不争。每每当我把想法付诸实践,感觉花儿配合的都很默契!潜移默化中让自己的性格也更随和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拍花让我更加热爱生活。</span>喜欢拍花让我更加关注四季的变化,关注花的讯息。更能感受到岁月匆匆!努力过好当下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经常拍花就会熟悉自己像机的各种功能,想办法发挥其作用。经常拍花,首先相机熟了,参数熟了。再去拍其他的就不会太陌生了。🦋</p> <p class="ql-block">拍花还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拍花我喜欢独行也喜欢同一两个朋友同行。更喜欢目的地的偶遇,不管之前是否见过,偶遇总是令人愉悦的。还有,拍好发个美篇,会有更多的朋友来赏花。以花为媒,让美丽延续。以花为介,让友情互动!</p> <p class="ql-block">拍花不但能锻炼身体愉悦身心,还能从花开花落中悟到生命的真谛。让人活的轻松而通透。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您也心动,请来尝试拍花的快乐吧!🦋</p> <p class="ql-block">拍摄、文字及后期制作,均由冰雪原创。</p><p class="ql-block">拍摄时间:2022-01</p><p class="ql-block">拍摄地点:自家楼下及汇龙潭公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