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诗与远方

<p class="ql-block">大年初二艳阳天,女婿回门丈母欢。</p><p class="ql-block">不怕途遥车梗阻,娘家酒美菜香鲜。</p> <p class="ql-block">回娘家,我们又称走娘家。是一种很有特色的汉族岁时风俗。每年正月初二、初三,出嫁的女儿要回娘家,夫婿要同行,所以俗称迎婿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女儿远在千里之外的广州,由于疫情的原因,三年了,她没有回来。她比用其他快递公司更快的顺丰,年前二十九我收到了鲜红的羊绒情侣装以及玫瑰花与蛋糕。</p> <p class="ql-block">今天又收到了精美的礼品一用99朵玫瑰花编织的“心”❤️</p> <p class="ql-block">玫瑰是美丽和爱情的象征,代表着美好而纯洁的爱情;</p><p class="ql-block">用99朵玫瑰编织的❤️,要比单纯的玫瑰花束更有亲和力,更能表达女儿对父母那份坚定的爱!</p> <p class="ql-block">女儿用99朵玫瑰编织的❤️,表示对父母天长地久的爱,无论天涯海角、海枯石烂都不会变心!</p> <p class="ql-block">女儿对父母深深的思念,对父母浓浓的爱意,女儿所花的心思,全部包含在99朵玫瑰🌹中,爱有多深,只有自己最清楚。</p> <p class="ql-block">女儿从小就跟着奶奶,直到上高一那年,奶奶离世了,从此和我生活在一起。短暂的三年,高中毕业上大学、读硕士、博士,结婚成家都靠她自己拼搏;虽然没有一一鸣惊人的本领,也不能和别人家的孩子比较,但从来没有让我操心费神。</p><p class="ql-block">四十多年过去了,女儿仍然是个瘦弱、倔强的姑娘;尽管她受过不少挫折,也压抑过,诚然现在还照顾着一个不足三岁的孩子,家庭、事业样样都没落下,一切她都欣然地接受了!我由衷地称赞她,但也很心疼她。</p><p class="ql-block">女儿释放的信号,我能够理解;女儿的善意,我能够领会;中国自古讲孝道,女儿释放爱意有着不同的表达方式。她知道我的腰部受过伤,也知道她的爸爸颈椎不好,按摩垫、按摩枕头、按摩褥子、腰部的防护用品塞满了满满的柜子。我曾多次告诫她不要买这些东西,可最终我还是接受了;我知道这是她表达爱意的方式,也是游子远游的寄托!</p><p class="ql-block">99朵精致的玫瑰花编织的花心,承载着她的思念,而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也会把这份惦念珍藏。</p><p class="ql-block">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p><p class="ql-block">我不是个浪漫的人,仍深受女儿那份热情浪漫的影响,新年之际,穿着这身从来没有穿过的红装,庆祝老伴七十有一的生日!</p> <p class="ql-block">祝愿孩子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平安、幸福快乐茁壮成长!</p><p class="ql-block">祝愿2022年比2021更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