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家有女初长成

途者

<p class="ql-block">  十七年前的我未曾想过,有那么一个小生命会来到我身边,并且充实着我的生命,在我的世界里闪闪发光。而这么一个小生命,便是我的孩子。</p> <p class="ql-block">  儿时的你,十足一副男孩子的个性,霸道、唯我独尊,爷爷奶奶把你捧在手心,因为你是他们甜蜜的负担。只是因为身处山区条件相对艰苦,以致吃穿用度并不宽裕,比起城市的孩子,可谓是稍加逊色的。</p> <p class="ql-block">  后来,我带你走出大山,来到城市。记得那时你刚出来,一副蒙圈的样子,你总是用好奇的眼光注视着周遭的一切,你总爱趴在阳台边上,看着车来车往,看着乡村鲜有的事物,仿佛总是看不够似的。</p> <p class="ql-block">  从乡间的四面环山到城里的车水马龙,从相对闭塞的农村到四通八达的城市,终于,你渐渐适应了,与此同时,你也由一种无所适从变得放飞自我肆无忌惮。</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在年少时总会经历叛逆的时期,那是本真的自我逐渐显露与现实对抗的敏感阶段,当然你也从这样走来。那些日子的你总是倔强反叛,总是让人操心忧虑,甚至在好一段时间里是一种厌恶一种敌对一种漠视⋯⋯</p> <p class="ql-block">  斗转星移,你一天天长大的同时也在一天天地成长。我的孩子,学会了好些本领,变得愈发懂事体贴,成了名符其实的小棉袄。</p> <p class="ql-block">  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你不时帮忙着搞卫生,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你给妈妈按摩泡脚热敷眼睛缓解工作的疲乏,你常常下厨换着花样做好吃的,并且在日复一日的锤炼中越发精湛,让辛劳工作的我下班一回到家总有一口热饭,不时地还会给我准备早餐与下午的点心,让我带去公司解解馋⋯⋯</p> <p class="ql-block">  你说,你觉得认真做吃的你最好看,嗯,我也是这么认为的。</p> <p class="ql-block">  你还是妈妈的随行摄影师,我的相册里几乎所有的照片都是你的杰作,从服装造型到摆拍指导拍摄,全是你的用心研究的成果。于是我去到哪总喜欢带上你,在我看来,没有拍照的出行是没有灵魂的,于是你的拍照总是出行的灵魂,成为一种美好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  我的孩子,谢谢你来到我身边,谢谢你在我的生命里,绽放出不一样的风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