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特别的“怕”

甜甜心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年头,真的是不知道惊喜与意外哪一个先来!遇上了别怕,扛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 —— 2022虎年春节</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一直都在祈祷这座城市平淡不要波澜,春节临近了,大家都忙碌着!不一样的行业关注不一样的内容,这些年应该都有点统一了:关注疫情动态&防控政策新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春节一刻也不敢放松,每天深夜都在接受“任务”,“从哪里回来了多少人?”、“重风险地区”或“低风险地区”仔细辨别,上班一第件事就是准备所需“防护措施所需物品”,然后电话通知“我们即将上门采核酸”或“请你自行上门做核酸”!</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从闯进这个“领域”里,一直无比紧张,每天诚惶诚恐疯狂吸收新的“专业知识”,非常感谢这个大家庭,每一位老师都会耐心指导!不厌其烦的给我讲解示范!</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次看到她们的工作状态,我由衷的敬佩!关乎生命真的没有小事,重视细节才会平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次外环境或者“上门采核酸”,她们都会提前告诉我“下一步计划”,有时候她们也会分享疫情严重时,她们一路走过的心路故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有时我很自豪,我身边这么多平凡的人,她们就是“英雄”,有幸跟在她们身旁!她们都很低调务实,似乎都觉得是在做着该做的事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是一个“半路杀进来的”非专业,但我特别珍惜这段经历!每一次走街串巷入户随访,都看到了人间不一样的感动,普通人之间传递着一份“真诚挚爱”,三言两语就可以把“生活的希望与美好”送给“弱势群体”或普通人群,真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很多次我都哽咽了,由于父亲早逝,曾经经历了一些“卑微的窘迫生活”,没想到多年后我也可以成为“帮助别人的人”,那种感激与感受,我可以是“感同身受”!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的,值得尊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一个家庭都在上演不一样的剧情,自己都是自己的导演,我们也许只是“路过的嘉宾”,希望可以做好“雪中送炭”,令每一个生命都可以绽放光芒!</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虎年春节前的忙碌,又多了一个节奏:异地游子回家,我们全力守护平安健康底线,配合社区及时行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春节前的最后一个班,中午一点多,突然接到紧急通知:急采!只有我一个人,禁不住想象放大了危险,不停的微信询问老师,视频给老师看我准备的“防护措施所需物品对不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慌乱!紧张!老师一直都在告诉我:别怕,做好个人防护不要紧!我再三确认所带防护措施所需物品,去社区一起去上门采核酸!</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路上边走边回想每一次老师是怎么做怎么说的话,我慢慢淡定了!安慰自己:不要怕,就像生孩子一样,必须安全健康的生下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突然被自己这个“荒诞的想法”搞笑了!社区工作人员陪我一起去,一路也给我讲述“疫情防控期间的故事”,她说:“那个最开始的六十多天,大家都害怕,没有经验,开始防护品也不足!后来慢慢的习惯了,这一路走过来,真不容易,一辈子都忘不掉那些日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说:你们真的都是英雄!平凡的岗位坚守阵地就像打仗一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段时间上门采核酸听到最多的就是居民饱含歉意的感激:真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每次老师都会说:不客气,这是我们的工作!请你遵守防控政策居家隔离不要外出,谢谢你的配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精神力量确实是无限的,我脑海里回放着老师每次“穿脱防护服”的样子,还有她告诉我的那些要求,居然也没有慌张!很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消完毒我们一起撤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自己的挑战和突破有点惊喜,孩提时羡慕的“绿色军营”,在此刻我仿佛圆梦了!终于可以说参与了国家的“大事”,一次特别的历练!</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