邑人电影院的美女作者们向大家拜年了(转载)

大嫚

<p class="ql-block">原创/邑人er 邑人影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春来到,又是一年花枝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两年因为疫情,大家过得比较闹心,生活也显得不咸不淡。不过,没有关系,邑人会一直陪伴着你,希望我们的文章能够让你愉悦,也希望在未来的每一天里,都能够彼此相依,共同度过精彩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节来临之际,照例让那些隐藏在文章背后的作者们出来露个脸,谈谈她们的感悟,与大家一起聊聊天,顺祝大家春节快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是照例,本篇是过去一年里加入作者队伍的新人们,来看看她们长得有多么可爱、多么漂亮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杜芜,各位老师大家新年好!我是小杜。(文集看这里:<a href="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IxODQyNDI1MQ==&amp;action=getalbum&amp;album_id=1983616352762249218&amp;scene=21&amp;from_msgid=2247509515&amp;from_itemidx=1&amp;count=3&amp;nolastread=1#wechat_redirect"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杜芜</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学的时候看《学生天地》就超级佩服那些和我同龄的小作者们,哈哈,现在我也终于可以成为一名小作者了,虽然很多时候写的非常菜,但是我有信心会努力写出优质的文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前看电影只挑喜剧类型的看,囫囵吞枣的看一遍更不了解电影背后的故事,走马观花看过笑过也就忘了。在这里我要感谢我敬爱的王老师(Vicky刺猬),是她带领我去参悟电影下面的冰山,也重拾起了书本,一点点丰富自己,通过邑人这个大家庭把自己学到的输出,让我从精神世界感受到闪光点带给我的自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谢谢李老师的每一次辛苦编辑,希望明年的文章能够少让您操点心。新的一年小杜祝大家身体健康,祝邑人越办越好,群里的各位老师们闲暇之余多多讨论,小杜多多学习。嘿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末将至,敬颂冬绥,愿所求皆所愿,所行化坦途,盼所愿成所得,所遇为知己。祝大家:虎虎生威!虎年大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愚石,楚籍,从前客居岭南之城,如今偏隅孤星之州。公立学区职员。三餐围炉,四季跑步,五味阅读,六神知著。(文集看这里:<a href="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IxODQyNDI1MQ==&action=getalbum&album_id=1725302392633475073&scene=21&from_msgid=2247511175&from_itemidx=1&count=3&nolastread=1#wechat_redirect"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愚石</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红尘嚣嚣,紫陌纤纤。为生活奔波,不容易。愿你在指尖的缝隙里,仍然乐意偷闲片刻,观影、读书,照见万物,悲喜斑驳,濯足洗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祝你在笔墨光影中采撷更多精彩,在喜欢的世界里闪闪发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家好!我是憶尘,一个热爱读书和旅行的95后。(文集看这里:<a href="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IxODQyNDI1MQ==&action=getalbum&album_id=2226513617355587584&scene=21&from_msgid=2247511502&from_itemidx=1&count=3&nolastread=1#wechat_redirect"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憶尘</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直信奉“书杂才能博学”,因此喜欢涉猎不同类型的书籍。同时热爱烘焙想把它发展为副业,梦想以后可以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甜品店。追求率真平淡又坚定理想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一次知道邑人影院还是因为当初看了我的初中班主任“生如夏花”的高作,于是在文章末尾加了李老师微信。想来第一次投稿还是18年初春,感谢这几年来李老师对我写作的帮助与鼓励。当了解到“邑人”是对照陶渊明《桃花源记》、王安石《伤仲永》中的句段,意为“同乡人”时,对这个大家庭更多添了几分亲切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始终坚信一部好的电影可以传递给观众力量。正如阿贝尔导演所说:“构成影片的不是画面,而是画面的灵魂。”文字和电影是有灵魂和重量的。我也期待着在未来能够多向邑人影院的各位前辈大神们学习,共同收获共同成长。总之能够加入邑人影院及后花园我很荣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岁末将至,新春伊始。祝福邑人影院小伙伴们以及读者朋友们新春快乐,岁岁安怡!祝邑人影院佳作连连!愿你虽染岁月风尘,依然眸光如初。在追求梦想和信仰的路上,永远征途璀璨,山河远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嫚,山东大妞,个高人傻,好在钱还夠花。有闲暇时,喜欢看看书;有所感时,乐意码码字。(文集看这里:<a href="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IxODQyNDI1MQ==&action=getalbum&album_id=1813361171270254595&scene=21&from_msgid=2247505776&from_itemidx=1&count=3&nolastread=1#wechat_redirect"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大嫚</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吹沙: 大嫚,把你的《李焕英》观后感投给邑人电影院吧😊</p><p class="ql-block">大嫚: 听说邑人影院好牛的,能行吗😓</p><p class="ql-block">狐小仙: 我看行✌</p><p class="ql-block">Vicky刺猬: 给李大湿看了,他说要了😘</p><p class="ql-block">大嫚: 啊,真的(差点惊掉了下巴)😳</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李大湿: 你那篇《父母爱情》的阅读量突破30万了,可喜可贺😎</p><p class="ql-block">大嫚: 啊,真的(差点惊得满地找牙)😂</p><p class="ql-block">李大湿: 第二篇走起!争取写10篇,形成一个完整的系列👊</p><p class="ql-block">大嫚: 10篇?我的个天呐,你黄世仁啊😭</p><p class="ql-block">李大湿: 从多个角度挖掘一下下✌</p><p class="ql-block">大嫚: 我这人可懒散得很😓</p><p class="ql-block">李大湿: 不怕,我会常常鞭挞你,这是我的拿手好戏🤔</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大嫚: 大师,这事(10篇)竟然成了。谢谢你的启发与鼓励,从你这儿我确认了一个真理:人有时候真要逼自己一下😝</p><p class="ql-block">李大湿: 对头😎</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李大湿: 人呢人呢人呢😊</p><p class="ql-block">大嫚: 来了来了来了。大师,好久不见😘</p><p class="ql-block">李大湿: 长话短说,来段新春祝福吧🤗</p><p class="ql-block">大嫚: 好的。(清清喉咙)误打误撞走入了邑人影院的山东大嫚,祝福来年的邑人影院如虎生翼、虎虎生威、虎啸风生、虎……😄</p><p class="ql-block">李大湿: 还有呢😏</p><p class="ql-block">大嫚: 还有?哦,明白了,力争在新的一年再狠狠地逼自己一把💪</p><p class="ql-block">李大湿: 靠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安,80后,江苏镇江人,985高校博士,教学者+文字工作者。(作者文集:<a href="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IxODQyNDI1MQ==&action=getalbum&album_id=1981956167027179525&scene=21&from_msgid=2247506784&from_itemidx=1&count=3&nolastread=1#wechat_redirect" target="_blank" style="font-size:18px; 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安安</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如白驹过隙,即将跨入不惑之年的我,才对这句话有所感触。虽然我们在人生的时间轴上有着差不多的重要节点,但经历过的心境千差万别,若不选择一种适当的方式将其表达出来,也是一桩遗憾。蜗牛留下行迹,我们相会于邑人,在这里留下文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偌大的世界中,有这么一个安全角落,抒情歌怀,实属一幸。与我而言,写影评乃及随笔成为放松自己,愉悦心灵的一种方式。借由邑人以飨读者,又添一乐。幸至此,乐至斯,看似寡淡的寻常生活有了些许调味,也正是这点滴调味,与心灵的内在深韵高度契合,奏成只有自己能够意会的华丽乐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走了很远的路,来到了虎年。总要说一些吉祥话,那就祝大家Tiger-Tiger,步步升高。Tiger-Tiger,就是活出这个单词里面的元素,即Tolerant,independent, gifted, enthusiastic, relaxed,坚韧又独立,相信天赋,保有热情,学会放松,那就不断地会跃升人生视野的维度,看到不一样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婴月,江南人,8090夹缝求生,职业是新媒体运营。(文集看这里:<a href="https://mp.weixin.qq.com/mp/appmsgalbum?__biz=MzIxODQyNDI1MQ==&action=getalbum&album_id=1966332872324071426&scene=21&from_msgid=2247509204&from_itemidx=1&count=3&nolastread=1#wechat_redirect"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婴月</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爱咬文嚼字,渴求成为才女。长大发现自己的文字无常又意识流,靠豆瓣抒发自己脑海里的世界,自言自语犹如无声电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变幻时,总会遇上转折。如今不求成为才女,但求在成才的路上跌跌撞撞,英勇无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文字纠缠苟且首先要热爱书籍,我偏爱刁钻古怪,词藻或华丽或艰涩难懂的句子。譬如从李碧华到黄碧云,再回头读张爱玲,不得不说张爱玲陪我度过了难熬的25岁,对她有了深刻理解,小情小爱的误解全消。再到今日偏爱马来华人作品,尤其推崇黎紫书,而其它后浪出版社引进的马来华人作家多有留台背景。台湾作品近期较爱林奕含、赖香吟、黄国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先前还喜欢过重庆作家杨典,是个怪人。(但在与绿流dr的交流《鹅笼记》时,发现杨典有猥琐老油腻男冯唐的样子。遂,呸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回到影视作品之缘:我妈说我出生那年《渴望》火遍大街小巷,只要片头钟声响起,我就会钻出小脑袋盯着电视机直到一集播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长大后超爱TVB、亚视及新加坡剧,但也没少看琼瑶,最爱还是《一帘幽梦》,为了寻找费云帆去普罗旺斯我也是吃尽苦头,把梦想揉碎丢弃绝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真正带我进入电影世界的到底不是我妈,而是北京表哥张一。他为了拯救深陷绝望情绪泥沼中的18岁的我,先给我邮寄了一波“希望”的电影:《孔雀》《土拨鼠之日》《罗拉快跑》……对我无效。他又邮寄了一波“绝望”的电影:《坏孩子的天空》《死亡诗社》、朴赞郁《复仇三部曲》、《金基德》一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果然,我更适合“置之死地而后生”,太爱太爱《死亡诗社》:“及时采撷你的花蕾,旧时光一去不返。船长,我的船长。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平静的绝望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金基德那一套最喜欢《春夏秋冬又一春》《弓》《雏妓》《空房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来逐渐有了自己的喜好,喜欢重口味一些,譬如日韩泰港台恐怖惊悚电影、温子仁招魂系列;喜欢银河印象的作品,最近的一部也只能是去年看过的《柔道龙虎榜》,结合杜琪峰导演的采访,为此写了一篇与疫情与香港精神有关的拙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邑人的缘分来得很奇妙。一直关注有同好的独特友邻“绿流三千里”好多年,去年绿流小姐姐回关我吧,让我受宠若惊。这是其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二是我从来没写过影评,我不知道怎么写,毫无切入点和感觉。直到麦叔的《酒精计划》出现,我试图三次想看完这部电影,都没成功,看了开头觉得枯燥就关了。第四次尝试居然成功,大受鼓舞与震颤。心痒手痒,忍不住心潮澎湃地要卖弄一下自己的观后感,于是写下了《旁观拍手笑疏狂!疏又何妨?狂又何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绿流小姐姐为我的第一篇豆瓣影评投来赞许与给【邑人影院》采用。当时,我是又惊又喜,我的半吊子影评居然可以被认可。多谢麦叔,多谢醉拳,多谢酒精,多谢咖啡,多谢绵绵,多谢豆瓣!</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紧要!多谢绿流dr的欣赏认可!感谢李老师的支持与鼓舞!新的一年,祝福邑人影院多姿多彩的影音书评为各位繁忙的庸常生活锦上添花,虎虎生财,安康好运如虎添翼般在小伙伴们新一年的时光里欢乐常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若湘,和邑人相识一年多,是特别喜欢的一位姐姐介绍这个诚心诚意做影评的平台,还有姐姐口中的“李老大”。很荣幸能和各位影评达人们相识,承蒙不弃让我这位影评小白加入。(文集看这里:#若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各位大咖相比,我的观影量简直不值一提。自从加入邑人,看电影就总是不那么纯粹了哈哈。原来那种放松的休闲观影一去不复返了,边看电影边想着情节、构图、光影。总想着我该用什么文字表达和记录这部电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这个影评小白亦步亦趋的跟着大家身后,慢慢走,细细看。很多电影的专业名词我并不熟悉,所以我的影评只能是从故事情节,人物刻画,演员表现入手。每次看到其他大咖们历史、哲学、人物,各种因素信手拈来,真让我感叹又羡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电影是浓缩的世界,是短款的人生。希望新的一年能继续与各位达人一道欣赏品读经典。邑人影院高质量的影评让各部电影更加大放异彩。依然记得和大家讨论电影中人物的台词、表情,分析人物的心理、性格和环境。那是一种深层次的交流和沟通,让人神清气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新的一年,和邑人一起,愿平安幸福降临,愿病毒阴霾散去,愿生活多姿多彩,愿生命充实美满。我们携手,愿邑人更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秋叶飘零,50后,老前辈。高校退休教师,主讲西方文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的中文专业,工作经历五花八门。随便一想,竟与影视打过不少交道。在中专教过电影艺术,镜头语言、蒙太奇等,稍懂;在地方电视台专题部撰稿,跟着摄影拍外景、剪片子,略知;先后在两个刊社当编辑,都是影视刊物,明星专访、国际电影节、梦工场花絮等,杂七杂八;宅家自由撰稿,给影视报刊写影评赚稿费,谋生;在艺术研究所与导演接洽,翻过拍摄的分镜头剧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艺术美学中,影视被称为继文学、音乐、绘画、雕塑、舞蹈、建筑、戏剧之后的第七艺术,现在可能还要加上摄影。它是在摄影之上发展起来的,静止的画面活动贯穿起来,便有了叙事功能。于是,综合了文学、音乐、绘画、戏剧等多种艺术因素,使审美活动由单一或有限的感受,扩展为光电声色、眼花缭乱、逼真还原的现代光影艺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古代的戏剧,不受文化水平限制,三教九流皆可听戏,是受众面最为广泛的通俗艺术。现代影视,不但夺了戏剧的票房,且因电脑、平板、手机等接受器的极大普及,审美方式的随意性也拓展到不受时空制约的极致。当然,也就失去了剧场的群体情绪、心理磁场等接受美学的一些因素,更为彻底的个体化多元性。感受和解读。有了更多差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说到这里,就能看出我这人的言说特点——把活色生香的东西说得抽象玄奥。是的,我爱读理论书籍,素无诗意,偏爱哲思。所以,我写影评,总是从画面镜头、人物情节、对话音乐等等方面,思考作品所传达的社会、人生、人性的思索追问。</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苏格拉底说:未经思考的人生不值得一过。我的写作宗旨是:不能引发思考的东西不值得一写。没办法,文如其人。好在长期教学的口语表达习惯,令我能把费神烧脑的一己之见,力求表述得深入浅出、生动如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沧海,一粟也。见或不见,它都在这里。豆苗栖于斛竹国右北平郡平刚县榆州柳城,是个神棍 。(文集看这里:#沧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到邑人,恰逢人生中的至暗时刻,加入邑人,是相信希望,也是对于自我的救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影评究竟应该如何写,不懂。所有的文字是都源于自己内心对于电影的理解,也是电影在对我的呐喊。初识电影,是肖申克在科普自由;爱上电影是伯爵说上帝给了人们有限的力量还给了无限的欲望。相约电影是一代宗师在絮絮叨叨,念念不忘必有回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文字是有力量的,电影也是,它们都能穿透时空给迷路的人当头一棒,疼且清醒。是屏幕里的昙花一现,也是镜头外漫长且色彩斑斓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春好处,春又来了。新年祝邑人新年快乐,长约未来,邑人的兄弟姐妹们,好好爱自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川美眉,祖籍川东,出生南京。热爱阅读,喜欢美文喜欢码字。在阅读中寻找常识,在码字中照亮人生。(文集看这里:#川美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邑,城市,都城;邑人,同邑的人,即同乡。我们都知道有句话叫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那么同乡呢,自然一定是老乡了。邑人的典故说的是有个叫匡衡的人爱读书,家中贫寒,既没书读也没钱买蜡烛,于是凿洞借光,又去那个叫文不识的大户人家做佣人,富人慷慨地借书给他看,使他终成大学问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原来这个号这么风雅有意思。在新冠肆虐了近2年时,我在小伙伴那里读到了邑人的影评很喜欢,于是我顺着“留言”往下找,找到了加微信的地方,试着问了一下可以投稿吗?回答:欢迎。于是很有幸我也成了作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今一年多了,我发了数十篇拙文吧,我依然如初入号时那样喜欢这个园地,我把它当做我的灵魂的安放地,热爱阅读、热爱电影的我们有个精神的家园,这在物欲横流、知识爆炸,很多观念被撕裂,人性被拷问的当下,这个家园有多么不可或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的父亲大学学的哲学,一生研究理论爱码字。但是,文革中当红卫兵小将敲开我家门要批斗他时,他以读书人的方式来抵抗,竟然背诵伟人的语录“政策和策略是党的生命…”然而,秀才遇到兵有理讲不清,全然没有家母有魄力。母亲她两手叉腰,大声喝道“来呀,我家没有反动书籍,反动言论,只有2位地下党!”因为他们当年在川东老家双双都加入了共产党的地下组织,母亲很有底气,也有巾帼女性的霸气,吓退了一帮乱搞一气的红卫兵。</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深得父亲的遗传,我热爱阅读,喜欢美文也爱观摩电影和喜爱码字。每当有一篇小文见诸报端变成铅字时我狂喜,那是我的节日呀。自媒体兴起后,我每天的阅读量更大了,我如饥似渴地阅读那些尤其偏文学性的文字,犹如照亮了我的生命之光。我很喜欢留言,无论是描景还是状物,特别是写人物命运的那种文章,更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为作者描述的故事的人的悲欢离合而感动甚至潸然泪下,而邑人的影评恰恰对应了我的审美需求,于是我追读,如张爱玲的作品《第一炉香》,如《007,无暇赴死》等等我粉了,自己也有想表达的冲动,终于我找到了最好的平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人说电影拉长了我们的人生,也许让喜爱电影的人多活了三辈子,我非常赞同此观点。生命很短暂,你只能选择一种生活方式,但是电影大师和那些电影明星们演绎了别人的另一种或者是多种的生活,你去观影,从中体会和感悟生命的奇幻与魅力,或悲壮或惨烈,或美好或龌龊,是不是就意味着你又多活了若干回,多体味了不一样的人生。感谢电影人和艺术大师们的非凡创造力,让我们有机会体验不同的人生,得到审美的享受与愉悦和道德修养的提升与完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莫言在《晚熟的人》中写道:年轻的时候爱上什么都不为过,成熟的时候放弃什么都不为错。每个人终其一生,都在寻找那个与自己灵魂相近的人,到后来才发现唯一契合的只有自己,本性善良的人都比较晚熟,并且被劣人催熟,后来虽然开窍了,但仍然善良与赤城,不断寻找同类,最后变成一个孤独的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不敢自诩自己是诺奖作家莫言所说的“晚熟的人”,但是加入“邑人”以后,我的码字生涯更舒心了不假,从这点上我要感谢邑人,它让我成长并快乐,一天一天,活得有意思有新意,灵魂在高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生命的年轮是有限的,但是艺术作品是可以流芳百世的, 比如唐诗宋词,隔着千余年,我们再读那些名家们的诗篇,仍然有生命的喧嚣与景象,供我们遐思和流连而常常迷醉忘返。因此艺术是永恒的。而邑人这个公号为我们提供了这个平台,我们既是赏美写诗者也是创意思美之人,多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大,感谢各位才子佳人们,生命因码字的缘分让我们结识,常常手捧那些鲜活的文字,那些精彩的电影,我会因为我在群而轻易获得。感恩优秀的同道们,钦佩高手如林的邑人圈。疫情尽管已经肆虐第3个年头了,但是我们不孤单,因为有邑人,每日更文,我们的世界始终是精彩的充盈的甚至是魔幻的富有生命的张力的,真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新年来了,还是最俗的祝福:虎年生威,邑人耀辉!</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树上的女爵(文集看这里:#树上的女爵#):2021年是我的“汉娜·阿伦特之年”,读她的传记书,看她的传记电影,被一种久已远去的“激情的思考”重新攫住。如何更好地理解自己和身处的环境,答案总在风中飘。疫情这两年,想什么、做什么都不能太尽兴,世事人情交织,灰色如影随形。阿伦特形容20世纪的生活,如同下雨天出门没带伞,只有在大雨中行走,任雨点打在身上——今天的生活何尝不是,但淋的更多是精神之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生活的难题,也都是电影的主题,在电影中折射生活更多的层次和梦幻的余味。所以每一次观影都是相遇,带来实实在在的触动。愿新的一年,继续佳片有约,邑人影院的影友们仍能相聚在这个朴素温暖的平台。记录滟滟光影,闪亮日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华丽丽的的分割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哦了!以上就是过去的一年里,新晋加入作者小团队的各位作者们。几年走了过来,有些作者离开了,又有新的加入进来,感谢有你,提供精彩的文章,也感谢每一位阅读并点赞的朋友。因为有你,邑人才变得与众不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然,迎新人,不忘旧人。一帮资深作者们,也在此往大家献上最诚挚的问候与祝福,他们包括且不限于:</p><p class="ql-block">李啸天、绿流、Vicky刺猬、狐小仙、杜一无二、华华公子、莎莎、汤煮、生如夏花、牧野、杨明洁、阿代、埃德蒙、陈雅诗、胡萝卜、岛上的心脏科医生、肖博娜娜、王小东、王砚梅、金烁、不雨亦潇潇、洋洋、大花、靖之、T2、少年鞍马、冷子墨、支天瑞、小肥妹木木、方舍予、面包店侯麦、哈布斯堡的彼得巴甫洛夫斯克大公、Phoenix、胡石头、悟空没回来、夜子、师一墨、绿风、风吹沙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来已来,继续等你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编辑于2022年2月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