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虎年春节

知足常乐

<p class="ql-block">  虎年春节如期而至,家人们兴高采烈,亲朋们龙腾虎跃,正是欢天喜地迎新年。</p><p class="ql-block"> 好像虎年比其他年号更让人兴奋,人们喜庆如今的好年华,企盼来日的前程更辉煌。这日子过的真是:虎虎生威、满满幸福、天天过年哪!</p><p class="ql-block"> 人要知足,回想几十年前的生活景遇,那是天翻地覆呀!</p><p class="ql-block"> 我给孙子说,"我上小学时,在家没有专门写字的桌椅。我母亲切菜用的一个方桌,有50公分左右高,几块木板钉起来,中间有缝。这张不规整的小方桌,用来切菜、吃饭、放碗筷、喝茶水等多用。也就是我放学回家做作业的唯一地方”。孙子听着笑而不语,面带不解之色。</p><p class="ql-block"> 我说的我的童年,后辈们怎能理解的了……。</p><p class="ql-block"> 如今,我们过上了好日子,赶上了好时代,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梦想成真。这些实属来之不易,世世代代要珍惜呀!</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2年2月1日于武汉南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