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们照顾我,但我后悔生下了你们

难得糊涂

<p class="ql-block">今天六月初六,我过了80岁生日。也就是说,我活了整整80个年头了。这么长的岁月里,我生养了你们4个,又帮你们带大8个孩子。也就是说,我这一生,用一双手,抚养儿孙12个人。</p> <p class="ql-block">但是,我老了,老到要看你们的脸色生活。尤其几年前,你们父亲去世后,我明显感觉到你们对我的不耐烦,一日多过一日。</p><p class="ql-block">你们父亲刚去世那会儿,我真心希望哪个儿子能把我接到家里,我想和你们一起生活,哪个都行。为此,我盼了两个月。两个月后,我心凉了,我知道,不会有谁肯接我去你们家。</p><p class="ql-block">好在那时候你们对我也算可以,四个人轮班,每人一个星期,这样每天晚上,我就不怕了。说心里话,到了我这个年纪,活到我这个份儿上,还有什么可怕的呢?</p><p class="ql-block">虽说从小在乡下被相传的各种恐怖传说吓着长大,但到了此刻,我不再相信那些、也不再害怕了,我怕的不过是寂寞。</p><p class="ql-block">我的儿子们,你们陪伴我,度过了一年零九个月,也就是大约630天。作为母亲,我心存感激,感激你们对我的陪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之后,你们每一个人的脸色都越来越难看。来了,对我没有一句话,走了,依然没有一句话。仿佛你们进的是旅店,而里面那个眼巴巴看着你们的老太太,跟你们没有半点关系。</p><p class="ql-block">我怕得罪你们任何一个人,虽然我不吃你们一口饭,不穿你们一件衣,甚至不花你们一分钱,但是你们陪伴了我,就是亏欠了你们。</p><p class="ql-block">即使我变得小心翼翼,但你们还是一个一个悄无声息地撤出了我的夜晚,没有人再来了,把寂寞不容分说还给了我。</p><p class="ql-block">那也好,毕竟你们父亲去世后,你们陪伴了我一年零九个月,对此,我感激不尽。剩下的日子,我自己走。艰难前行了两年多,我过了80岁生日,你们对我祝福:“长命百岁!”我笑,苦笑,活到这个年纪可以了,“长命百岁”没用。</p><p class="ql-block">这段日子,我的心脏越来越难受,我没有说出来,也不知道对谁说。</p><p class="ql-block">我希望疾病能快点把我带走,那样我将感激命运对我的厚待。几天前的夜里,我梦见了你们的父亲,他笑着,看着我说,走吧,我来接你了,跟我走,你再也不会寂寞。</p><p class="ql-block">醒来,窗外群星璀璨,月亮又圆又大,这个美好的夜里,我梦见了你们父亲,梦见他来接我。我感激他这一辈子的爱护,也感激你们630天的陪伴。</p><p class="ql-block">我的心脏一日比一日难受,我明白大限要到来,于是写了这封信,母子一场的缘分,总算快尽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满头白发了,让我用我的满头白发发誓:我真的很感激你们的陪伴照顾。但除了这句,我还有一句要说的是:我后悔生了你们。如果有来生,再也不见了。</p><p class="ql-block">但我是母亲,我恶毒不起来,还是希望你们4个的晚年都能幸福,不会被你们那8个孩子嫌弃。情尽了,言尽了,就此打住吧。</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几天后,老人死了,很安详地死在自己的床上。手里拿着她和丈夫的一张相片,上面只有夫妻两个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