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似水长,执笔话沧桑

唯美~~

回望2021年所感 <p class="ql-block">在河南各地共抗疫情接近尾声的时候,本以为固若金汤的汝州市却被千里之外的杭州返汝人员感染攻破了,汝州2021年最后一天封城了,封的是城,更重要的是新年的那种欢乐气氛在疫情的惊恐之下,让市民们再没有了往年的那种随意放纵的心情,此情此景,相照人生,细数过往,竟是千般滋味万般柔肠涌入心头,不觉泪水涟涟,泣不成声。真是流年似水长,执笔话沧桑。</p><p class="ql-block">虽然无数次的告诫自己,所有过往,皆为序章,刻在心里的心痛与不畅,在春节的佳节里,尤为严重,说好了生命不会被摧毁,是永远打不倒的,在这个人人人防护疫情的环境下,不觉感慨万分:人活着真的太不容易啦!回想2021年的艰辛历程,更觉人还是健康平安的活着就好。</p><p class="ql-block">从山河宾馆有限公司的超龄的改制,到郑州洪灾,然后频繁倍出的新冠疫情,然后就是公租房办理,退休手续的办理,层层阻力,期中的所受的艰辛历程,也算是圆满完成,本想着一切都是向好的方向发展,却又遭受了人情的创伤浩劫,致命一击,让人近乎苟延暂喘,人啊,怎么这样的套路深,几度失落,几度奋起,为了生我的人和我生的人,我挺住了,那些落在心底的伤痛偶尔会时时泛起,天地之大,霉运却引我入瓮,常想未害人之心,也未防人之心,那段时间抗过来了,虽然满身疮痍,倒也落得个活命,宁可天下人负我,我不负天下人,这是我做人的原则,这点我因此感到欣慰,相信命运的安排,也相信人有逆天之时,天无绝人之路。人生常常是福祸相依的,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这是因果效应,不可违背。所有失去的,会用另一种方式还回来。杨绛老人说的,岁月静好是片刻,一地鸡毛是日常,即使世界偶尔薄凉,内心也要繁花似锦,浅浅喜,静静爱,深深懂得,淡淡释怀,往远处是风景,看近处才是人生,唯愿此生,岁月无恙,只言温暖,不语悲伤。静读这些治愈心灵的心灵鸡汤,温润了创伤,渲染了光阴,重新收拾心情,心向阳光,抖落行囊,轻松去迎接暖阳,一路的辛酸,一路的贵人相帮,都变成了生命里的篇章。</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rgb(237, 35, 8);">2022年春节虽然被疫情困扰,虽然2021年的路途茫茫,但总有阳光,迷途漫漫,总有归途。时间是治愈伤痛的良药,随着时间长河里的磨练,一切如初心,守始终的敞亮,人生路途中还有更多的良善同行,贵人相帮。李白写的,抽刀断水水更流,借酒浇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若觉人生不快乐,只因未读苏东坡。想想古人们在那个被贬谪被流放仍能开怀大笑,那么这些一地鸡毛的小事,还算什么?世界上除了生死,都是小事,用内心集攥的强大,来战胜那些邪恶,想来也是历练自己的一个过程。半生风雨半生寒,一杯浊酒敬流年。回首过往半生路,七分辛酸三分甜。流年似水去,依栏独自言。醋墨两相掺,写尽悲与欢。</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