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家的年夜饭

大道至简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的除夕与往年不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连续三年,弟媳妇让弟接我们一家去娘家过年。第一年,我说我不去,去了妈会骂我!但是弟还是开车接我们去了娘家,吃完年夜饭,再送我们回家包饺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弟媳妇过年不能回家,女儿建议说:今年让我舅开车带我婆我爷和娃们来咱家过年。</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心心疼弟媳妇,忙了一年了,过年都不能回家,我能做的就是做一桌老人和孩子都喜欢吃的年夜饭,让孩子们在除夕能感受到爱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娃们爱吃鸡和鱼,我不会做这些,女儿让她爸买了一只熟鸡,又买了鲈鱼。</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爸喜欢吃肉,我做了蒸碗。</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妈和弟不吃肉,妈还忌口,所有炒的菜都素炒,不放葱姜蒜。</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儿说我喜欢吃蕨根粉和粉丝可以都做上。</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准备的菜很多,还有些没有做,都说够吃就好了,不要浪费。</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除夕夜,十二个菜,象征一年十二个月,月月幸福,年年如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吉祥如意</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福禄双至</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连年有余</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八方来财</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甜甜蜜蜜</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香飘除夕</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团团圆圆</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锣鼓喧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牛气冲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红红火火</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蒸蒸日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长长久久</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金牛辞冬去,瑞虎迎春来,在新的一年里,祝愿大家:吉祥如意,虎年大吉!</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