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除夕

同心缘

<p class="ql-block">  除夕早上,预报中的大雪如期而至,我要去哥哥家吃团圆饭,雪天路滑,不敢开车,索性背个相机徒步去,随走随拍。</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8px;">没有什么大片,但感觉顶风冒雪,既锻炼了身体,又记录下2022年难忘的风雪除夕,也挺值得。</span> <span style="font-size:18px;">拍到后来,我就成了照片那个样子,相机拨轮也冻住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虎年的除夕,印象深刻。第一,干净。纷纷扬扬的大雪,让世界一片银装素裹,放眼望去,纯净洁白。第二,安静。政府发布了禁放令,再也没有了震天响的鞭炮声和呛人的火药味。第三,肃静。由于疫情和雪情,远在外地的孩子和亲人,都选择了就地过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我拍摄的这些行色匆匆的路人,我不认识,但又觉得非常熟悉。为了实现各自的目标和理想,我们每天都在奔波忙碌,不管有多大的风雪和困难,都要一路向前。这就是真实的生活,这就是生活中的你、我、他。</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