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忙碌●文/段田园

妙音文学社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2px; color:rgb(237, 35, 8);">时光忙碌</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文/段田园</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忙碌的时光里忙完了牛年最后一天上班。</p><p class="ql-block"> 为了生活,一年到头习惯了零点左右才能捞着吃晚上饭,长期起五更睡凌晨一点左右的我,1月30日上班扫尾这天,我早上一点多睡觉,早上五点又起床梳洗准备早六点钟去上班。</p><p class="ql-block"> 这天,楼面的本职工作紧张的卫生打扫,下午两点到垃圾房送完垃圾就结束了扫尾,提前了两小时下班。我便开始做下班后的两家办公室卫生打扫,另外两家办公室1月29日已经放假!打扫完两家办公室已下午五点,我五点十九分回到住处,洗了个手,抓紧换上衣服,不顾两条酸痛的腿,赶快步行去上海第一人民医院去做核酸。 这里是自助核酸检查24小时服务。</p><p class="ql-block"> 1月30日傍晚我做核酸来的正是时候,人不多,做核酸不用排队。1月29日夜晚之前做核酸的人还排得很多,29日夜里近10点,我打扫办公室时,办公室里一女职工给上海第一人民医院打电话预约做核酸还打不进热线!</p> <p class="ql-block">  我先来到自助核酸检测开单(一区),我试了一台自助机,又试了一台自助机,自助机都提示挂号开单失败!这时一区没有一个外人,我来到门口求助站在那里正看手机穿着白色羽绒服的小姑娘,经问这位小姑娘也是来做核酸的!这位好心的小姑娘接过我的身份证,和我一起回到一区帮我刷卡,仍然刷卡失败,自助机仍然提示要用医保卡!</p><p class="ql-block"> 我没有医保卡,她带我来到二区,并帮我试了两台自助机,仍都提示刷卡失败,她把我的身份证交给了一自助机前的服务人员,服务人员问:你们是一起的?我说,我们不认识,她是帮我的!服务人员拿着我的身份证在最左边一台自助机上用我的身份证给挂号开单,我微信付款取卡成功!我谢谢那位工作人员,谢谢了那位我并不认识的那位好心姑娘!服务人员继续为他人服务,那位我不认识的好心小姑娘也主动离去!</p> <p class="ql-block">  之后,我拿着卡来到1号核酸采样点,晚上六点多就做完了核酸!</p><p class="ql-block"> 一个星期才能有时间洗一次衣服的我,回到住处忙着洗衣、洗澡、洗头,洗去一年中的疲惫与尘土,辞旧迎新!</p><p class="ql-block"> 然后开始煮面条吃晚上饭,晚饭后整理包裹,不知不觉就晚上快凌晨一点,时光忙碌的不准许我多看手机一眼,我立马休息设置好手机早上六点喊我起床的铃声,我好起床回家过年!可我酸痛的两条腿,伸着弯着都在酸痛,酸痛使我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我知道我两腿的酸痛不是因劳累,是因长时间经常严重睡眠不足,好好睡一觉就会酸痛消失!</p><p class="ql-block"> 早上时光忙碌的更是不等我一点,不觉中就到了早上八点,因上班习惯了晚吃早上饭的我,煮了一碗面条吃了一半,就赶快给我的两只并没有好好深睡好乌龟铺着的羽绒服下倒上保潮的水,我给我的好乌龟说,好乌龟,你们好好睡觉,我回家过年!2月4日我就回来准备上班!</p><p class="ql-block"> 我锁房门拉起手拉车步行去地铁站,上地铁,下地铁,下步行梯,上步行梯,取火车票,去候车室,跑得我满身满头大汗,到火车站一看手机时间才八点半,离九点零三分的火车还有半个小时!这时满身大汗的我才松了一口气,我没有晚点!</p> <p class="ql-block">  在火车上坐着想好好睡一觉,却一直没睡着!我的心跟着火车快乐地向前跑,迎新年的快乐心情驱赶走了我的疲惫!我快乐的心终于战胜了我两条酸痛的腿,上火车前和上火车后又酸又痛的双腿,现在完全好了!</p><p class="ql-block"> 2022年1月31日写在回家过年的火车上,在回家过年的火车上,祝各位文友老师、各位亲友和家人们新年吉祥快乐!健康平安!</p> <p class="ql-block">作者简介:段田园,网名妙音妙音,笔名山园,女,山东枣庄,现已发表文学作品若干篇,热爱文字,快乐人生,弘扬良善,爱上虚空!</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欢迎关注北京金榜头条【妙音文学社】,点击文章标题左下方【妙音文学社】,区域浏览更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您的关注、欣赏、点赞、评论、纠错、与吐槽,都是对平台与原创作者的大力支持与鼓励!</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