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

清淡百合

<p class="ql-block">亲爱的女儿:</p><p class="ql-block">首先我要祝福你今天22岁生日快乐!</p><p class="ql-block">此刻虽远在大洋彼岸的你已在睡梦中,但相信我们母女同心的那种牵挂!</p><p class="ql-block">至今都清晰的记得22年前你出生在军区总医院那个除夕的上午,当天早上六点多钟我从阵阵腹痛入院到你的出生仅用了不到4个时辰。医生把你清洗包裹好后抱到我床边说了句:今天不生的能回家的都回家了只有你们一家留在这层楼过年哦,忙完你了除了值班医生我们也下班回家吃年饭啦。</p><p class="ql-block">晚上你在婴儿床里一直哇哇哭个不停,你爸反复抱起你轻哄你再到放下你摇婴儿床怎么都不行,“折磨”了他一夜都不知所措,直到第二天早上医生来了说你们不知道孩子是饿了么?到现在没有吃东西当然会一直哭(而我的奶水一直没有下来),你爸像犯了大错一样心疼着你,同时又嘲笑自己初为人父的懵懂无知,好在后来有外婆、大姨忙前忙后照顾着并陪伴我们在医院度过了三四天回家了。</p><p class="ql-block">转眼就读幼儿园,从小你就是个乖巧可爱细腻的孩子,你读小班时有一天幼儿园接你回家的路上突然跟我说:妈妈我想学钢琴。当时我还觉得挺意外,你有自己的想法也大胆的跟我说想学钢琴是好事呀,后来才知道是因为幼儿园新来了位钢琴老师,你是受她的启蒙想要去学。</p><p class="ql-block">没过多久我在和你的钢琴老师沟通交流也在她的建议下给你买了一架钢琴回来,那会儿你坐在琴凳上用小板凳接着脚还差那么一点点的距离。可后来在真正的钢琴学习过程中,由于你年龄尚小经常偷懒不想练琴,经常把老师布置的指法和曲谱的练习都还不了课,遭到了我的批评并经常打你的小手,后来你每次练琴,我都会搬张椅子坐在你的旁边,我强迫自己把乐谱知识也简单地学习了解了一下就是为了你弹出来的音符我大致能听出个所以,其实以前在不管你有没有弹错的情况下,我也会经常试探性地说你刚才有弹错哦不要糊弄妈妈,现在回想起来妈妈觉得那段时光特别难忘有趣又挺可笑。</p><p class="ql-block">入读小学时,爸爸和妈妈那时因忙于自己成立没几年的公司那繁忙的业务,加上没什么人脉资源就近给你选择在家门口学区内的小学就读,刚开学我就给你找好了小饭桌,是在一对非常有爱心又有责任心的缪爷爷缪奶奶的家里,每天中午爷爷都会准时在小学门口接你和另几个同年龄段的孩子一起去他家吃饭,你还记得吗?爷爷奶奶经常会为了你今天吃了多少,和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的联系我,说和奶奶总是在前一天计划安排好第二天为你们这几个孩子做什么,他们是那样细微极致地照顾着你,后来更在得知有时爸爸妈妈在你放学时都来不及接你的情况下,爷爷主动提出说帮我去先把你接到他家,然后在我方便的时间再接你回家。直到你大一些约三年级的时候我才放心你一个人独自回家,小学六年里你跟本不是亲人的爷爷奶奶胜似亲人一样的相处了六年,妈妈至今都非常感激他们,相信你也会铭记和感激曾经的缪爷爷缪奶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未完待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