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里? 好想你!

梅子

<p class="ql-block">翔洲, </p><p class="ql-block"> 今天除夕,这是你离开我的第三个除夕了。</p><p class="ql-block"> 你现在在哪里?</p><p class="ql-block"> 我想你,你知道吗,</p><p class="ql-block"> 在今天这个特殊时刻,在今天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我特别特别的想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你在的时候,每当我喊“翔洲”时,那一声:“嗯”,“啥事”,“说吧”,“我在”……</p><p class="ql-block"> 当时听着是那么的顺其自然,那么的理所当然,现在想起是那么的真切,那么的动听,那么的不舍…… </p><p class="ql-block"> 现在,好想再听一声你那真切动听的回音,好想再看到你面带微笑的身影,然而眼前空空如也,再无你的影子,耳边也仅是一丝寒风吹过的那一沫清冷。</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翔洲:</p><p class="ql-block"> 你在时,没有觉得你在我心中是这样的沉重。我只觉得,我可以毫无保留的依赖你,可以全心全意的相信你,可以在你面前无所顾忌的胡说,可以在你身边随心所欲的顽皮,可以不负责任的让你帮我做这做那,而自己会开心地听着你诙谐的调侃,看着你默不作声的忙前忙后的身影……</p><p class="ql-block"> 不是我要在你面前这样的任性,而是这四十多年你让我养成了的习惯。习惯了依靠你,习惯了依赖你,习惯了在我没想到时,你已经帮我做好了那种种事情……</p><p class="ql-block"> 常言说习惯成自然,我也就习惯了了你对我的好,习惯了你对我的容忍和谦让,习惯了你对我的包容和纵容,我也是仅在你面前会这样。</p><p class="ql-block"> 现在想着,那时的我是多么的满足,又是多么的幸福啊……</p> <p class="ql-block">翔洲:</p><p class="ql-block"> 就在所有人都羡慕我们幸福的时刻,就在大家都认为我们可以这样美好生活下去瞬间,你却不告而辞!突然在我面前消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你要离去,为什么不带上我?</p><p class="ql-block"> 你要离开,为什么不和我告别?</p><p class="ql-block"> 四十四年来,我俩出双入对,行影不离,你走到哪都有我陪伴左右。</p><p class="ql-block"> 而这一次,你要走,又怎么舍得撇下我,悄然无声的独自行动?</p><p class="ql-block"> 你好残忍,你也好狠心啊,就这样,让我在毫无准备得情况下接受了你去的现实,让我在毫无准备的心情下迎接了你走的惨痛,这种天崩地塌的痛打击了我,这种生离死别的痛掩埋了我。</p><p class="ql-block"> 那一刻,我的世界按下了停止键,</p><p class="ql-block"> 那一刻,我也不知道我身在何处,我又是谁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就这样,一切的一切毫无征兆,一切的一切毫无头绪,一切的一切毫无准备,一切的一切毫无抵抗力。</p><p class="ql-block"> 你去了,带着我的心也去了,带走了我的激情,带走了我活热,带走了我的希望,也带走了我的未来。</p><p class="ql-block"> 从那一刻起,我的身边再无你的身影,我的耳边再无你的歌声……</p><p class="ql-block"> 一个人的夜,我辗转难眠呼唤你的名字,一个人的夜,我手捧照片回想你我之间的点点滴滴,一个人的夜,泪水一次次的模糊了我的双眼,一个人的夜,那过往的一帧帧一幕幕,在我脑海如潮水般喷涌,刺痛着我的心房,麻木着我的神经。</p><p class="ql-block"> 我变了,变得懒散了,变得懒惰了,变得不修便服了,变得面目全非了,也许你现在看到我会怀疑这还是夕日的我吗,说实在的,我也不认识今天的自己了。我变得十分消极,不想照镜子,不愿出门,更会用各种理由和借口拒绝亲人们或朋友们的相邀和探望……</p><p class="ql-block"> 我只想活在有你的时光中,</p><p class="ql-block"> 我只想回到你还在我身边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 翔洲,</p><p class="ql-block"> 你在哪里,回来吧,要过年了,</p><p class="ql-block"> 回来吧,我想你了,</p><p class="ql-block"> 好想你,是那种特别特别的想,是那种无人理解的想,是那种只有你和我明白的想……</p><p class="ql-block"> 你要是听到,就回来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你的梅</p><p class="ql-block"> 2022年除夕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