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活的舒心时刻调整心态

老顽童

<p class="ql-block">心态很重要:什么叫幸福家里没有病人,牢房里没有亲人和亲戚。外面没有仇人,没有人算计你,走夜路心里不忐忑。钱多钱少夠生活就好,心态好就是幸福。相互攀比心累,心累是最大的累。心静是最大的幸福,平常的心,心态很重要。</p> <p class="ql-block">宿州市埇桥区芦岭镇党委政府在春节期间打连勤连轴转。重点抓防控疫情工作,执行防控疫情工作不走样。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不说大家都知道。镇党委镇政府镇人大三大班子高度重视,抓重点集中精力从阶层单位抽出精干工作人员同当地交警、派出所工作人员对街道和十字路口进行疏导,文明劝告,结果五个十字路口没有阻塞现象。建镇以来春节首次创新组织综合队伍,给参与这次工作的小伙伴们点赞!有你们真好!</p> <p class="ql-block">春节放假期间:酒驾醉驾肇事风险太大防止醉驾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珍爱生命、拒绝酒驾。芦岭交警祝您出行平安、阖家幸福!</p> <p class="ql-block">生活累,一小半源于生存,一大半源于攀比。人生没有绝对的公平,你得到的越多,也必须比别人承受更多。撑不住的时候,可以对自己说声:“我好累”,但永远不要在心里承认说:“我不行”。知世故而不世故,才是最善良的成熟。生命中有很多事情足以把你打倒,但真正打倒你的是自己的心态。心里有阳光,雨天也是一种浪漫;心里下着雨,晴天也是一种遭罪。人生快不快乐看心情,心情好不好看心态。</p> <p class="ql-block">人都是这么回事当你能给对方带来好处的时候他的人性是善的,当你不能带来好处的时候,他的人性是自私的。当你影响别人的利益的时候,他的人性是恶的。友情爱情亲情一切的情有时候是真的...遇到金钱利益的时候全是扯淡。这就是一种心态...</p> <p class="ql-block">多读书多看杂书,多看看心理学,多看看社会学。多和你信任的人交流,多和信任你的人交流学习。特别多和在职的班长副班学习,向村、社区年轻人学习,他们在阶层最接地气,处理事情他们最有发言权,经验大于学文。多向种植养殖职业农民村民学习,他们是第一线的实践者。多和在职的年轻人交流学习。他们的一言一行都是书上没有的。放下架子放下面子学习新时代新思路。提升自己的理念,不学习肯定是倒退。</p> <p class="ql-block">端正心态:发现被人利用不要自暴自弃,是得自己强大、多参与社交、弘扬正气,努力提升自己,让失败的教训能自己成功的路上舔砖加瓦。如果一个人利用了你,并且被你识破,对你有所伤害的话,忍一忍让一让没有多大的事,法制社会就是面子的事,面子不值钱,不影响你的吃喝,你就算有机会还击不可取,现在一拳头要用20万呀...。一定要注意吃一堑长一智,最笨的人在同样的地方吃第二次亏。</p> <p class="ql-block">时刻不掉链子时刻提醒自己,比喻遇到40岁左右的年轻人如果和我发生不愉快时像对待我自己的孩子一样理解他们。新时代发展节奏太快了他们的工作压力大,我懂得他们不是有意的。健康的心态很重要,有时候就是一句话的事。咋咋呼呼不碍得,不吭不响才坏的...。</p> <p class="ql-block">想的开活的明白,不和任何人攀比,俺68岁以经输给年龄啦,但是心态不能输。身心健康非常重要,我经常给家里人说,我不闲着忙中找乐,一顿饭一个馍一碗汤,比养头牛强...一年下来还能剩下买个雪糕的钱呗!谢谢懂得我的人。</p> <p class="ql-block">感谢新时代:人要知足常乐,什么事情都不能想繁杂,心灵负荷重了,就会怨天尤人。如果你简单,这个世界就对你简单。简单生活才能幸福生活,要定期对记忆进行一次删除,劝自己不是坏事,因为懂得生活,所以宽容身边的人。心态崩了,到别的世界比别人离开的快。享受新生活经常调整心态很重要。</p> <p class="ql-block">回家走亲访友情意浓,在处就业返乡敬父母。全家团圆其乐无穷。我会对着手机许愿:我的家族,我的朋友,我信任的人,信任我的人,认识我的人,以前的工友,我爱的家人,春节快乐!心想事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制作美篇赵永胜二零二二年元月三十一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