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相见

山风

<p class="ql-block">《初相见》</p><p class="ql-block"> 漫天霞光,天宇间,搭起了一坐辉煌闪耀的宫殿。水岸边,你挽着我,仿佛童话里王子和公主,缓缓走进了这梦幻般的黄昏盛晏。海浪也在为我们奏起欢乐的乐章,那些匍匐着的泥泞与沟壑,都在我们的脚下黯淡和沉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海风吹来,岁月般划过你的脸庞,翻动着你那日渐稀疏的头发,也轻轻地拔动着我的心弦。执子之手,我们的掌心,握着岁月赠予的春花秋实,也握着柴米油盐的人间清欢。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啊,曲曲折折,如今,都蜿蜒成人生最美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月光如水,也许,我投入你心湖的目光,再也掀不起一丝涟漪,但我还是喜欢这样,默默地看着你,就象那轮明月,把淡淡的清辉,洒向这静静的港湾。当我们的目光悄然相遇时,你眼眸深处依然藏着星光,一如你我初相见。(10月4日,在漳州港海滩第一次偶遇反云隙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