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虎啸年来到

欢乐的十五圆宵节

<p class="ql-block">  这束鲜花是我今天从农贸市场拍的,再过一天就是虎年了。也是我到开原的第二个春节。想谈谈自己对生活的体会。</p><p class="ql-block"> 丑牛走了,寅虎来了。我每天在小区步行三十分钟,偶尔午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这是在开原大润发买的纯牛奶。</p> <p class="ql-block">  这也是我在开原大润发买的纯牛奶。国家提倡国际国内双循环,做好供给侧改革,我喝奶的质量也在不断提高。由原先的奶粉~到塑料袋奶~到盒装奶。由蛋白质含量百分之三~到蛋白质含量百分之三点三~到蛋白质含量百分之三点六~蛋白质含量百分之三点八的高端纯牛奶。</p> <p class="ql-block">  这是整件买的新疆大枣。平均每个三角钱多一点,我每天吃四个。</p> <p class="ql-block">  这是枸杞子,每天吃五个。</p> <p class="ql-block">  这是苹果,纯山东富士,及进囗果,吃着别有风味。</p> <p class="ql-block">  这是沙糖桔,每天吃几个。</p> <p class="ql-block">  这是桑葚果干,隨心食用。它富含花青素。据说能抗氧化。</p> <p class="ql-block">  这是燕麦片,午间我与老伴各冲一碗吃。再吃些应季的水果。</p><p class="ql-block"> 前些日子在微信上看到一个专家讲,中国人现在即营养过剩又营养不足。初看似乎矛盾,却又切中时敝。过剩是指肥甘厚腻吃的多,不足是指水果蔬菜吃的少。这样会体重超标,进而出现三高,以致疾病缠身。</p><p class="ql-block"> 我自己尽量做到,多吃天然的,少吃人造加工的。</p><p class="ql-block"> 我们这代人经历了太多的苦难。曾经以为这辈子吃上纯玉米面的大饼子就是幸福就是过年。现如今不知比那个年代好上多少倍,物质应有尽有,钱也够花,这不是幸福又是什么。</p><p class="ql-block"> 住在楼里,冬天不冷,夏天不热(有空调)。老话说,人生七十古来稀。我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剩下的就是活好自己。平日要心静如水,作息要规律,早睡早起,争取做到活的长走的快。</p><p class="ql-block"> 寅虎啸,年来到。愿我们在虎年活出个虎虎生威的自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