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时间走过的痕迹(连接)

会说话的眼睛

校园里的情缘二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于网络</p><p class="ql-block">在此感谢!</p> <p class="ql-block">  “下个学期就分小班了,你准备怎么样了”</p><p class="ql-block">  谢晓东刚走进教室就听到第一组,第一张桌子的李琦对着自己同桌王小艳(女友)说道。</p><p class="ql-block">  “我可能是进不去小班喽,小班这能选整个年级前五十名,我都一百开外了,你一直是前十几名的,到时候进去会不会看着长的好看的小姐姐就把我忘了”王小艳撒娇的对着李琦说道。</p><p class="ql-block">  “这当然,如果你不想去小班,我呆在里面可能会被其她女生挖走的喽”有些自豪逗着女友的李琦说道。</p><p class="ql-block">  这时,王小艳掐了一下李琦的胳膊,有些生气的说道:</p><p class="ql-block">  “你这个老没良心的家伙,我以后都不理你了,你就去找你那些漂亮的小姐姐去呗,你长的这么损除了我勉强要你,谁还会要你”站起身就走出了教室,还时不时的哭着个鼻子。</p><p class="ql-block">  李琦看到有点不对了,便紧追了上去,从后面拉着王小艳的手,王小艳又松开了手,李琦直接从后面抱住了正在生气的王小艳,紧拉着她的手来到了人比较少的阳台上,边看着操场人来人往边安慰道:</p><p class="ql-block">  “我跟你开玩笑的你还真生气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辈子这装得下你一个人,如果你真的进不去小班,那么我也不去了,在那里不是一样,这样也可以教教你……”</p><p class="ql-block">  有些生气的王小艳回过头来眼盯盯的看着李琦说道:</p><p class="ql-block">  “这不行,你这么好的成绩如果不去小班就可惜了,在里面你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这要你不忘记我,经常来看我就行了呗”</p><p class="ql-block">  靠在李琦胸前的王小艳轻柔娇气的说着。</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或许,那个时候的爱情这要在一起就知足了,并不会有太多的考虑。</p><p class="ql-block">  当下课李琦王小艳都粘在一起的时候,其实有些东西在慢慢从他们的身边走过,也许是机会也许是爱情以外的友情,同学情。</p><p class="ql-block">  当他们周末周六粘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讨论知识的时候,又感觉他(她)们和其他的情侣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或许真正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当谢晓东看着李琦王小艳秀恩爱的时候,他的心会是怎样的波动。</p><p class="ql-block">  已经初中毕业的陈丹丹在县里一切可好,或许她早于忘记了那个老实本份的谢晓东,或许她早已经有了追求自己的另一半而谢晓东从未走进过她的心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杨柳树下看着书的陈军突然叫住正在晨跑的谢晓东</p><p class="ql-block">  “谢晓东你过来一下我又件事要问你,”</p><p class="ql-block">  随着陈军的叫道谢晓东停住了脚步擦着汗水向陈军走来问道:</p><p class="ql-block">  “你叫我什么事”</p><p class="ql-block">  让谢晓东感紧坐下的陈军小声说道:</p><p class="ql-block">  “你唐妹现在有喜欢的人没有”,</p><p class="ql-block">  “…我……我唐妹我不知道啊,难道你喜欢她”</p><p class="ql-block">  有些疑惑的谢晓东看了一下陈军试探道。这时有些脸红的陈军连忙否定道:</p><p class="ql-block">  “谁……谁说的,我喜欢她”然后将书盖住了比刚才更红的脸。</p><p class="ql-block">  “那你打听这些,她可是我的妹妹”有些急眼的谢晓东肯定的说道。</p><p class="ql-block">  陈军还是演盖不了事实,一阵风吹过,掀起陈军手上的书,谢晓东刚好看到那书本最后一页写着:</p><p class="ql-block">  “谢婷,我喜欢你几个大字”</p><p class="ql-block">  便站了起来说道:</p><p class="ql-block">  “你就是喜欢我唐妹,你还不承认你看你书本上的那几个大字,好家伙打起了我妹妹的主意”</p><p class="ql-block">  陈军见瞒不住了,坦然交待:</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从初一开学的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谢婷,当时我正在课桌上看着从图书馆借来的《红楼梦”》,你妹谢婷扫地,不小心把我的书弄掉了,她赶忙捡起来,从自己的衣兜里掏出手巾擦了几下递给我,当我正接书的时候不知道被谁挤了,一下就碰到了她的头,她的一转身随着窗外风的吹动,扬起的秀发从我的脸颊拂过。从那个时候,那个场景那个身影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不经意间又想了起来。我便知道我已经喜欢上了你唐妹。但你唐妹是那么的优秀那么的善良纯朴,我这能将这份爱小心的藏在心里。马上分小班了,我想我还不说出那永远的就没机会了。</p><p class="ql-block">  “……那这我不知道,我这知道她是我最好的妹妹,我是不会让人欺负她半分,如果有人欺负她半分我会为了她拼命。至于她的感情,我还是希望你不要想了,至少现在这个阶段谈这些对她还是有一定的影响,我可不想她受一点委屈,如果你真的喜欢她,就请站在她的角度考虑一下她……”</p><p class="ql-block">  听了陈军一席话的谢晓东坚定的说道。</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哥,你们谈什么呢?这么久,和闺蜜跑了两圈的谢婷突然叫道。</p><p class="ql-block">  “没有,他这是问我一些问题”</p><p class="ql-block">  此时,看着谢婷走了过来的陈军找个借口便溜之大吉。而后刚打完篮球的张小聪抱着篮球来到了足球场,朝谢晓东他们走来。</p><p class="ql-block">  你们可真行啊,周六不好好睡个懒觉,起这么早来晨跑。</p><p class="ql-block">  “牛……Good”</p><p class="ql-block">  那你还不是这么早就打篮球说,拍了一下张小聪肩膀的谢晓东说道。</p><p class="ql-block">  “哟呀喂,我们这个大班长什么时候关心起别人来了,我可是记得上课老是欺负我”</p><p class="ql-block">  谢婷站了出来朝他这个同桌轻轻踢了一脚说道。</p><p class="ql-block">  “我什么时候欺负你了,你可不要乱讲,你哥就坐我们前面,是不是,谢晓东”</p><p class="ql-block">  朝谢婷贼瞟了一眼的张小聪说道。</p><p class="ql-block">  “我可什么都不知道”</p><p class="ql-block">  这时看着张小聪被唐妹打的谢晓东有点想笑的说道。</p><p class="ql-block">  “走了,不跟你们说了,谢晓东你眼里这有你这个妹妹,好哥们被打也就算了还在旁边吹风凉话。”</p><p class="ql-block">  张小聪看了一眼谢晓东“鄙视”的说道便一个人抱着篮球走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谢婷和闺蜜又跑了一圈便提着自己的小垮包离去,谢晓东则又多跑了三圈。</p><p class="ql-block">  留下的这是那足球场边的杨柳树随着清风的拂动在偏偏起舞欢送他们的离去,因为这若大的足球场就他们几个人,大清早的吵吵嚷嚷,害得它们“睡不着觉!”来到宿舍的谢晓东随手把外套扔在床头上扒着像个死猪似的呼呼大睡起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现在的谢晓东慢慢变了,他不像初一才来的时候死板呆目,他会合理的安排作习时间。</p><p class="ql-block">  刘俊把头伸得老远和张小聪聊起了天</p><p class="ql-block">  “昨天,龚老师和刘老师坐在那个庭院里谈些什么,这见她们手上拿着的是前几天考过的期中试卷。”</p><p class="ql-block">  “可能是讨论这次分小班的事呗,还有其它什么事,”张小聪回道。</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穿着蓝色碎花长裙的龚老师走了进来,手上拿着前几天考的成绩单,看了一遍说道:</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这次考的并不理想,我们班能去小班的如果按这次成绩的话这能去三四个同学,还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大家多努力一下,挣取多进几个,小班和普通班是不一样的,他们都是年级前五六十名的同学,环境待遇都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老师我不想去小班!”</p><p class="ql-block">  李琦站了起来看了一眼同桌,又看向龚老师说道。</p><p class="ql-block">  “你为什么不想去小班,其他同学可是挤破头脑都要进去,难道你不想考一个好点的高中,你成绩这么好”</p><p class="ql-block">  走到李琦旁边的龚老师有些疑惑的说道。</p><p class="ql-block">  “老师,这要学习其实在原班也挺好的,到了小班压力大……”</p><p class="ql-block">  龚老师看了一眼李琦没有说话,慢慢走上了讲台,讲起了今天要上的课文。王小艳用手偷偷的掐着李琦的胳膊小心翼翼的谈到:</p><p class="ql-block">  “你疯了,我不是让你去小班吗,小班更适合你,你这样做以后会后悔的……”</p><p class="ql-block">  被掐了一下的李琦</p><p class="ql-block">  ……哟的一声……回过头来看向王小艳说着:</p><p class="ql-block">  “我真的不想去,在那里都一样呗,竟然都一样为什么不留在原班还可以陪着你呢?”</p><p class="ql-block">  “你们两个在哪里低估什么了”</p><p class="ql-block">  龚老师往第一排的李琦王小艳看了一眼说道。</p><p class="ql-block">  “老师没说什么,这是王小艳问我昨天那道数学题怎么做”。赶紧编了一个理由的李琦对龚老师解释道。</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下课了,很多同学听到铃声还没等老师喊下课,便齐刷刷的站了起来,龚老师向他们投了一个白眼,拿起讲桌上的课本离去。没一会儿,教室里这有谢婷,谢晓东,陈军还在原位一动不动。谢晓东见同学都差不多走完了,把头转向后桌,看着谢婷说道:</p><p class="ql-block">  “妹,你可好好加油在努力一下能进小班的,我看了老师发在班群里的成绩单,你在我们班第四名,全年级五十二名”</p><p class="ql-block">  “哥,我不想去小班,去小班的话还要重新适应换境,刚才李琦也说在小班压力大,呆在原班不挺好的吗?”</p><p class="ql-block">  “嗯,但哥还是觉得你能去小班还是要好一点,那里的学习环境不一样,待遇也不一样”</p><p class="ql-block">  “哥,你今天好啰嗦啊,我说不想去就是不去,你在说我可不理你了”</p><p class="ql-block">  陈军这是从坐位上走了过来说道</p><p class="ql-block">  “其实我也觉得原班挺好的,谢婷后天不是你生日吗,提前祝你生日快乐”这见陈军从裤兜里拿出一支钢笔,递给谢婷说道。</p><p class="ql-block">  谢婷看着陈军递来的钢笔,不知所措的说道。</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这支钢笔太贵了,我可不想要,陈军我们知道你的家庭也不是很好,谢谢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又将钢笔推了回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其实谢婷那里知道,这支钢笔是陈军一分钱,一分钱攒下的,这是为了给谢婷过一个生日,钢笔套子里写有:</span></p><p class="ql-block">  “谢婷,我一直默默的喜欢你”</p><p class="ql-block">  这是谢婷没有看到!</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还有最后十分钟,大家抓紧时间”站在讲台上的监考老师望了望墙上的钟表说道。</p><p class="ql-block">  初二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爱心一班按成绩能去小班的有六位同学,可最后这去了四个。李琦,谢婷留在了原班,龚老师看了他(她们一眼什么也没说,这是摇了一下头。陈军刚好全校五十名,他去到了小班。教爱心一班的龚老师(班主任)突然说道:</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同学们,下个学期有可能我不教你们班了……”这时全班惊呆了,面对教了自己一年半的老师就要离开我们了,想起龚老师以前的好,都想要把龚老师留下来,自从龚老师当班主任以来爱心一班就没掉个前三,她突然走了,以后怎么办。特别是谢晓东,龚老师是对她最好的,他心里会想些什么,每当翻开龚老师拿的那本字帖,那些记忆慢慢从他的脑海里滚了出来……</span></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 1, 1);">  “家长接学生回去的车子在校门口排了还多”,而这有一辆是别较特殊的,那便是龚老师的车。龚老师刚上车就有很多同学拿着自己这几天做的礼物送给她,谢婷用买来的布做了一个布娃娃,张小聪则直接从网上买了一个洋娃娃……这有谢晓东什么也没有送,他这是目送龚老师的离开,在老师离开的一瞬间他眼泪还是瞒不住落了下来,他追着龚老师的车跑了几步,边跑跑说道:</span></p><p class="ql-block">  “龚老师谢谢你,我一定不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的”重复喊了几遍,坐着车离去的龚老师听到了,爱心一班听到了,很多学生听到了。</p><p class="ql-block">  谢晓东和谢婷打了一辆车坐到了翠花屏。两个人拖着笨重的行李箱徒步走在回去的路上,这条路是二零一四年地震过后修的,还是泥巴路,脚下的坑坑洼洼有的还积累着前两天下的雨水。</p><p class="ql-block">  路上遇到的摩托车从没有打算坐,因为他(她)们知道口袋里空空。</p><p class="ql-block">  不一会儿谢婷的脚就被脚下的碎石刮伤了,谢晓东从背包里取出前几天还没有用完的白布条,将伤口包扎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两个人两个行李箱还有两个背包,谢晓东将谢婷的行李箱接了过来慢慢走着。</p><p class="ql-block">  “谢婷谢晓东上来吧!你们怎么不打车呢?”这见开着面包车的刘斌从集市上回来对他们说道。</p><p class="ql-block">  不好意思的谢晓东这能撒谎的说道:</p><p class="ql-block">  “我们在学校里好几个星期没有走路了,今天就走走”</p><p class="ql-block">  上了车的谢晓东又将谢婷的背包赛在了后面,车上加上他们有七个人,两个人是刘斌的父母其余的都是邻居:</p><p class="ql-block">  “小东子,你们放假了”</p><p class="ql-block">  这见从包里拿出两个苹果递给谢晓东谢婷的张阿姨问道!</p><p class="ql-block">  “张阿姨我们今天刚好放假了”谢婷抢先回道。</p><p class="ql-block">  刘斌边开着车边说着话:</p><p class="ql-block">  “你们可要好好努力,可别像我们一样小学都没读完就辍学了,现在没文化在外面难找工作的很,很后悔以前没有好好读书……”他们一路你一句我一句交谈着很快就到家了,谢晓东将受伤的谢婷抚了下来又将行李箱拖到了三叔家(谢婷的家)看到回道家的三叔,让谢晓东吃了饭在走,谢晓东这以时间还早便拖着行李箱朝着下村走去。</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