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路漫漫修远兮

木呆呆

<p class="ql-block">今年没怎么进年货,进回来也很难卖掉,所以只能拿少少的一点充个门面装扮点年味的喜庆和货卖堆山的感觉。</p><p class="ql-block">​一早把这些货搬出来再一样一样摆成花样只为吸引顾客。这些货摆出来晚上基本还是原封不动的搬回去,累到极致的酸痛感常让我感叹没一样生活是容易的。</p><p class="ql-block">经过那些卖门对子的,大人带着孩子天不亮就搭架子,风里雨里冻得嘴唇乌紫,风一刮,满街追对联,雨一下,恨不得把衣服脱下捂住对联,在儿女面前那种期盼,那种无耐,那种坚持与眼里透出各种光的融合,是沧桑是心酸也是坚守,常让我眼眶温热。</p><p class="ql-block">有份体面的工作,拿着优渥的工资,过着阳春白雪的日子人人拥戴舒坦的生活,我这样的人一天都没过过。焦灼、忧愁、无奈、与生俱来的恐惧和戴着面具散发的正能量仿佛烙在身上的疤痕终是瞒不过自己,希望你们都没经历过!</p><p class="ql-block">我他妈的哪是你们眼中那么阳光明媚的草!</p><p class="ql-block">​这狗日的生活让我如苦行僧一样念着阿弥陀佛不断的自愈自愈,放眼望去,路人比比皆是我,比比皆是路人如我,谁不是逆来顺受背后却又蜷缩的像条流浪狗!</p><p class="ql-block">我还能用文字去表达去宣泄,可那些人呢?只能口腹自役,违己交病。</p><p class="ql-block">尘世三千喧嚣各藏漏洞,哪有乐土?各种酸甜苦辣岂能一一尝遍?只不过在乎你的人风吹草低都心疼,不在乎你的狂风暴雨也认为你矫情卖惨,何况一个懂字,本就建立在疾苦之上,无法感同身受!</p><p class="ql-block">​但愿世上人无病,处处都是暖心事!</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