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花泪__家庭影院梦想破灭

兔无诺言

<p class="ql-block">回忆起1996年的时期,家庭影院开始兴起,许多家庭都开始摆放功放机、音箱、环绕箱和低音炮。当时普通家庭的房间都不是很大,有些家庭把这些设备直接排成一排,就当做是自己的家庭影院了。可以说,当时人们对家庭影院的认知还比较匮乏。我记得有一次陪同姐夫去了兴发专卖店,花了2万余元购置了一台索尼电视、一台三星影碟机(可放大光盘)、一台狮龙功放、一对乐富豪音箱和一台雅马哈低音炮。这些设备都是进口货,在当时的家庭里算得上是轻奢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音质的确存在巨大的差异,国产音箱与进口音箱相比仍然不及。那个时候,作为一个半谱不识的人,我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尽管我的音乐品味还不够高雅,但我仍然喜欢听通俗流行歌曲。多年以后,由于单位的流动性质,我只能购买铁三角、森海塞尔等品牌的耳机来聆听音乐。当然,这些耳机的价格也不菲。我必须承认,我的音乐品味受到了早期接触乐富豪高保真音箱的影响。这些音箱的音质纯净度让我难以忘怀,促使我渴望拥有一个家庭影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就当为了梦想的实现,工作中无论环境艰辛,工作时长,任务繁重,都有着为这一梦想去拼博的念头。因为,在后期通过报刊,书籍的认识,知道了家庭影院构建,不是一般家庭简单5.1声道能凑合,首先房子是很大投入而必要的,所以要努力工作,多挣点钱。</p> <p class="ql-block">好梦想,就要努力去实现。</p><p class="ql-block">着手购置CD碟片了,以备将来开声所需,不过那时太多市面CD碟片会出现文题曲不对,卡声偶漏调,听来刺耳干涩,特别是一些所谓的正版CD也有类似。所以买碟片还是尽可能的买原版碟,虽说百来元一张碟片的高昂价格,我仍舍得投入,当时卖原版CD的很少,一般城市中还没有卖。话说回来,靠工资买原版CD还是消受不起,也只好将就一些大牌公司的正版,品质也不错。</p><p class="ql-block">不是烧友,看不出图中碟片的价值,既便是从前喜欢听CD碟片的爱好者,很多人也没有见过类似CD碟片,这就是原版,其定义:原公司出品,正版定义:版权合法可以生产。</p> <p class="ql-block">内退了,这个梦也醒了,家庭影院的梦想破灭了!我知道,依靠薪水来建立一套标准的家庭影院,不会有奇迹出现,只是将其当作一种梦想,激励我在工作上更加努力,生活中找到一种寄托而已。</p> <p class="ql-block">今天,怀旧的情感依然存在,但由于经济原因,只能做出妥协:选择了德高702主箱,雅马哈1805功放,C15低音炮,名誉中置,环绕箱,沸腾硬盘机兼K。</p><p class="ql-block">我深知耕耘播种的重要性,只要我们努力付出,即使没有理想中的收获,也会因这个过程而有所回忆。然而,我又开始孕育新的梦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