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假期生活

丑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盼星星盼月亮一年一度的寒假生活如约而至,一放假就领着两个“神兽”痛快的玩了一天,难得放假了,放飞你们的身体和灵魂吧!</span></p> <p class="ql-block">  痛快的玩了一天,又自由自在了几天,在他们完全失去防备之心的时候,老谋深算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对他们说,我们要开始我们的假期生活了,我们既要玩的好,学业也不能荒废,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一个计划表吧!两个宝贝也算懂事,煞有介事的做了起来,随说没有严格执行,但是每天有个约束!</p> <p class="ql-block">  我很喜欢俞敏洪老师,但是没有参加过新东方的任何学习,这次终于可遇不可求的遇到新东方推出高效练字通关大卡,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和孩子们一起练习,每天一个小时左右,读了几十年书写了几十年字,那个字一直都是自己独一无二的四不像“张体”,这次听了新东方老师的讲解,总算入了点门道!也算有所收获!</p> <p class="ql-block">  女儿每天早上七点多起床去画画,这个娃起床困难症,但是每天在最后一刻钟万分痛苦爬了起来,也是真的爱画!现在有一个流行说法,有只母鸡,自己怎么也飞不起来,于是就下个蛋,让蛋去飞,我曾经很喜欢画画,无奈那会没有那个机会学习,女儿喜欢画画,也算弥补了我的遗憾!她两三岁乱涂鸦,我看到她的每一副作品都是十分夸张的无比欣赏,后来画了墙都能默许。前几年换房,买房的说小孩画墙能想象,画房顶是怎么画上去的?我暗笑我们的小画家我们允许她上天么⊙ω⊙⊙ω⊙</p> <p class="ql-block">  夏天的时候拜了专业游泳教练学习了仰泳和爬泳,夏天好说,冬天冷的大人都不敢想象……但是无奈办了年卡,只能努力坚持去冬泳!那个瑟瑟发抖啊!后来儿子要求我去馆里陪着他,我也无奈同意了,希望给他一点信心,开始几天每天四五百米,闭馆的时候一天可以累计游一千多,加油!少年!</p> <p class="ql-block">  2022年,人生进入不惑之年,但是这身体像到了耄耋之年,无颜说自己曾经是个体育生,身体每况愈下,不要说寿比南山,感觉陪伴孩子都成困难,陪儿子打羽毛球,一个早上膝盖就罢工了,我决定循序渐进的恢复有氧运动,女儿也有小目标,她的好朋友是一个经常运动的孩子,她怕一个假期宅着,开学被小伙伴超越了,所以每天也陪着我一起运动!聊天,跑步,开美颜自拍,乐在其中矣!</p> <p class="ql-block">  冬天到了游泳🏊🏻不喜欢了,喜欢上了兵羽馆里的羽毛球。每天七点就起床,匆匆吃点早点,赶去兵羽馆打羽毛球,初出茅庐,总被人蹂躏的颜面全无,好在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子在齐闻《韶》,三月不知肉味,儿子一整个早上不知饥饿,每次都是送走所有的来者,技艺不湛,精神可嘉啊!</p> <p class="ql-block">  儿子每天最痛苦的就是这个玩意儿,每天能溜就溜,我不提醒从来不主动去练习,当初经济不是很宽裕,和他约定,花大价钱买了🎷萨克斯乐器,必须坚持学习,我逗儿子为娘没有挣下万国家产,只有把你培养的有点才艺,说不定以后能少掏点彩礼!哈哈😊其实我不喜欢半途而废的做人做事,所以就不管喜欢不喜欢,就为了坚持而坚持!</p> <p class="ql-block">  偶然去社区,看到一些大师挥洒自如的写对联,儿子也来了兴致,初生牛犊不怕虎,一腔孤勇,写下人生中的第一副对子,写的正不亦乐乎被书法培训班一个退休老师路过毫不客气的一顿批评,但是越挫越勇写下人生中的又一副对联,回来还一本正经的要贴在家门上,我想了想也好,听我妈妈说过去没有人给她爷爷我的太姥爷写对联,她爷爷就用碗扣几个坨坨,总比那个强,我就欣然同意了,娘俩说干就干,一会儿功夫就都贴上去了!</p> <p class="ql-block">  俗话说半部《论语》治天下,我倒不是要孩子们治天下,而是我希望孩子们接受万世师表孔子的教诲,儿子曾经在明德学堂花了一万多块钱读了一年《论语》,两个孩子也在假期参加过读经冬令营,接缘后也接触了其他国学经典,眼看女儿要小学毕业进入初中学习了,我必须抓住小学假期的尾巴,巩固一下经典的学习,每天一个小时左右的读,释。读不是很喜欢,但是释还是饶有兴趣!我们了解了很多经典话语,也了解了很多孔子和弟子有趣的事情!孔子弟子的排名!这是我们这个假期最大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  平时闲暇女儿喜欢看综艺节目特别是娱乐节目,儿子喜欢打游戏,我偶尔满足他们,但是我觉得那些东西与他们的身心都无太多好处,所以就看一些老师推荐的电影,这个暑假我们看了《长津湖》《红气球》《天堂回信》……电视节目有最近比较火的中央十台推出的《跟着书本去旅行》还有《宠物养成记》!</p> <p class="ql-block">  晚上睡觉前,小时候听一些公众号的讲故事,现在开始在喜马拉雅听一些孩子们喜欢的历史,这个假期听《少年读资治通鉴》《猫叔说唐》!这些年跟着孩子们学了不少知识!孩子在小时候确实累人,但是回想起这一路的成长、陪伴,满满的成就感幸福感!不求孩子们有多么大的成就,最大的期望他们身心健康对社会有用!</p> <p class="ql-block">  油盐酱醋茶,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呐!假期做饭不在那么痛苦了,为家人做菜,也搜百度,也自创,都很有成就感!还请了两个好朋友来家里吃便饭,忙里有乐,岁月静好!</p> <p class="ql-block">这才是本篇的彩蛋呐!</p>

喜欢

假期

每天

孩子

儿子

但是

学习

新东方

羽毛球

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