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美文人生之人生百态系列53……借发电机

一刀

<p class="ql-block">  人生之人生百态系列53---借发电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在我的私人小农场里</p><p class="ql-block">孤零零的一个人</p><p class="ql-block">战天斗地时</p><p class="ql-block">一个很远的朋友来了</p><p class="ql-block">想来借我的发电机</p><p class="ql-block">我煮了香茶招待</p><p class="ql-block">极尽客气热情真诚</p><p class="ql-block">我向来都是热情好客义薄云天的</p><p class="ql-block">远方的朋友来了</p><p class="ql-block">当然很高兴</p><p class="ql-block">做了一顿饭菜</p><p class="ql-block">打上一瓶小酒</p><p class="ql-block">陪朋友小酌了一杯</p><p class="ql-block">老怀大开皆大欢喜</p><p class="ql-block">我问他为什么那么大老远的</p><p class="ql-block">来我这里借发电机</p><p class="ql-block">他说:“听亚富说,</p><p class="ql-block">来你这里借发电机,</p><p class="ql-block">是不用还的------”</p><p class="ql-block">原来是黄鼠狼借鸡--------</p><p class="ql-block">有借无还的</p><p class="ql-block">我这个汽油发电机</p><p class="ql-block">是花二千多元新买的</p><p class="ql-block">能发出5000瓦时的电量</p><p class="ql-block">可以带动两台空调或抽水机</p><p class="ql-block">十分适用于中小型养殖场</p><p class="ql-block">断电时使用</p><p class="ql-block">我那时还在极端困难中</p><p class="ql-block">捉襟见肘入不敷出债台高筑</p><p class="ql-block">好不容昜的才借钱</p><p class="ql-block">买回来的这一台发电机</p><p class="ql-block">怎么可以白白送人呢</p><p class="ql-block">于是我说:“我场经常停电,</p><p class="ql-block">隔三岔五的就会停电一两天的,</p><p class="ql-block">没有这台发电机,</p><p class="ql-block">我这几百只猪的小农场,</p><p class="ql-block">也实在的不行------”</p><p class="ql-block">那个朋友</p><p class="ql-block">只好灰溜溜地空着手回去了</p><p class="ql-block">后来也就不见再来往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亲兄弟尚且明算账</p><p class="ql-block">数目分明才是大丈夫</p><p class="ql-block">又说有借有还</p><p class="ql-block">再借不难</p><p class="ql-block">似他这种肉包子打狗----只借不还的</p><p class="ql-block">不顾道义贪小便宜的朋友</p><p class="ql-block">不要也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