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青宁游记~结尾篇

yali

<p class="ql-block">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中国大西北青海省最迷人的景点之一</p> <p class="ql-block">哇噻!展现在眼前这片湛蓝色的青海湖瞬间误以为是一片浩瀚的大海,所有的游客都被这天湖一色的景色所吸引而震撼</p> <p class="ql-block">这个雕塑是传说中的~西王母</p> <p class="ql-block">鸟岛</p> <p class="ql-block">中国鱼雷发射基地,现在应该已弃用了吧</p> <p class="ql-block">塔尔寺景区</p> <p class="ql-block">塔尔寺~是中国十大寺庙之一,塔尔寺依山而建,高低错入,交相辉映,气势十分壮观,整个建筑风格是汉藏艺术风格融为一体</p> <p class="ql-block">塔尔寺最出名的是壁画,酥油花和堆绣,我们参观到一个全部都是由酥油花雕塑组成的酥油花馆,佛像,飞禽走兽,在殿内看到许多精美绝伦且错综复杂的酥油雕塑,可惜不能拍照</p> <p class="ql-block">当天正逢我家老公73岁生日,导游送了生日蛋糕🎂(我们的团在这行程期间分别有四个老人生日,真是有缘)大家欢喜一场</p> <p class="ql-block">在2019年的9月初,我曾与朋友们一起参团也是甘青宁三省环线游,当初我刚从国外回来,还沒倒过时差,又是在火车上没能休息好,当时处于亢奋状态,游玩了兰卅城区,又到西宁游览了塔尔寺,晚上又去了当地的清真寺,可能因为劳累过度而出现了高原反应,吃不下饭,整晚失眠,到凌晨心跳加速异常,所幸我随身带着💊,导游还打了120急救车(车来了,因我之前服了药,所以检查结果并无大碍)可狠的是还是被导游劝返了,为了自身安全也为了同游朋友们担心,我和老公只能买了机票,从西宁机场打道回府了,人虽回来了,但这郁闷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甘青宁旅游是我向往已久的,好不容易与朋友约定9月一起出发,我也特意从国外回来,最后这个结果实在让我心不甘,我决定好好休息段时间,把身体养好,充分作好再次出游的准备,一定要重新踏上了这个梦寐以求的旅程</p> <p class="ql-block">这组照片都是2019年9月初与好朋友一起出游拍的~兰州城区及塔尔寺</p> <p class="ql-block">当时我们八个朋友一起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我们仨经常结伴同行</p> <p class="ql-block">清真寺</p> <p class="ql-block">我心心念念的甘青宁十三天环线游结束了,这个集合了高原,湖泊,沙漠,戈壁及雪山等众多风景元素的地方,此生必去一次,大西北的风光给了我深刻的印象,有荒凉之地上的峡谷风光,有银波粼粼的盐湖景色,有沙漠绿洲的鸣沙山月牙泉,还有大地调色版的张掖丹霞地貌,以及沿途祁连山脉的草原美景,即使我们付出双倍的旅费,但值,真的不须此行,我的意愿达到了</p><p class="ql-block"> 这次出游,考虑到一路行程会比较累,所以我们四个去程订了到银川的机票,回程因怕防疫需要,上海要核酸检测报告,所以干脆跟团队一起从兰州乘火车回来,谁料恰逢郑州出现百年不遇的洪涝灾害,铁路被冲毁,我们的火车整整晚点了十四个小时,可想而知这焦虑的心情,所以旅游是个化钱遭罪的过程,但还是乐此不疲!本来这次旅行回来,我已经与旅行社定好,准备10月中旬跟团去内蒙古额济纳观赏胡杨林的,后来累了就取消行程了,还好没去,不然我想这次内蒙疫情暴发,恐怕也躲不过被隔离在外的冏境了,所以旅行也是一种冒险,随时都会发生不可预测的状况</p><p class="ql-block"> 再就这次的行程,黄河石林的景点被换了(听说有十多名马拉松优秀运动员在此地遇难了,景区暂时被关闭)有点遗憾,但整个行程还是比较顺利欢快的,而且天气格外晴朗,我们追随着阳光,圆满结束了这次大西北环线游。我的西游记也到此结束了</p><p class="ql-block"> 2022年如约而至,时代的年轮又划过一圈,但愿疫情早点结束,山河无恙,岁月静好,大家心至所想,保护好身体,保持着良好心态,尽情享受着人生每一阶段的生活,继续向幸福出发</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