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奠母亲逝世一周年👩‍🍼

Angel 俊

<p class="ql-block">  由于这几年较忙,很久没有发表文章,为了祭奠我尊敬的母亲大人逝世一周年,自创一篇,以此为敬。同时也希望此文对那些还在和父母针锋相对的孩子们有一点帮助,但愿每个看到这篇文章的你,家庭都能和谐相处,身体 思想都健康,幸福平安,春节合家欢乐!</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去年今日,噩耗突至!</span></p> <p class="ql-block">  吾的母亲,油尽灯灭,绝尘归仙,告别亲人⋯⋯</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一层黄土,阴阳离别,时至今日</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己一载矣,往事如烟,难以挽回</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去何速也,遗哀无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病魔无情⋯⋯</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p> <p class="ql-block">  因何夺吾慈母?想当日,号天泣血,泪洒尘衫!母亲仁慈,天地可鉴。</p> <p class="ql-block">  吾等历历在目,刻骨铭心,彼本应安享晚年,孰料音容永诀,却无归期,留悔恨与哀思于亲人!</p> <p class="ql-block">  无限悲伤,号泣祭奠,纵有万语千言,亦难诉衷肠!亲者共祈,识者同祷,英灵安兮,早生善处。</p> <p class="ql-block">  今日寄托哀思,愿慈母九泉有知!</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慈母一生积德行善,西去一定位列仙班。</span></p> <p class="ql-block">  心慈意善,必能俯察子孙戒励之心,洞彻幽微,协和人天,于无形无迹之际,冥冥之中助子孙后辈身体健康宏达事业、家和平安!</p> <p class="ql-block">  你老生前嘱咐让我劝哥哥不要抽烟,你走后,他就戒掉了烟,自己醒悟了,姐姐现在也越来越乐观开朗一家都好,你带的孙女孙儿也懂得自立,哥哥家和谐了,爸爸过得也很好,我家大大小小也都好,你老就放心吧🙏</p> <p class="ql-block">  翻看我给慈母生前拍的照片与视频 ,心中泛起千般滋味无以言表。</p> <p class="ql-block">  现只能把这些视频和照片好好保存下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空时看看视频中母亲灵动的身影。</p> <p class="ql-block">  也是后辈对她老人家的缅怀。</p> <p class="ql-block">  这是母亲在世时我教她老人家帮我录的视频,很珍贵。母亲在视频中说桃🍑上那么多毛毛有刺,怕我伤到手,让我别去摸,容易扎手,听着心暖暖的❤️</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陪伴母亲和老爸到处走玩的那段时间,</p><p class="ql-block">二老都特别开心,</p><p class="ql-block">作为后辈我看着更开心。</p> <p class="ql-block">  别人都说面对父母时,无论多大的孩子都会像一个小孩,</p><p class="ql-block">所以很小就自立自强的我在父母面前也会秒变小可爱。</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从小到大父母都不懂得怎么关孩子们的成长</p><p class="ql-block">特别是我</p><p class="ql-block">要成长全靠自己努力学习、自律、争取</p><p class="ql-block">在父母眼里打小就觉的俺这孩子自立能力强 </p><p class="ql-block">让我自由发挥</p><p class="ql-block">母亲的能力有限</p><p class="ql-block">她自己都活得很苦</p><p class="ql-block">经营不好自己</p><p class="ql-block">没什么精力来引导培养孩子</p><p class="ql-block">只要有口饭吃就不错了</p><p class="ql-block">所以 我一点都不怪她</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 小时候我就明白一个道理</p><p class="ql-block">引路靠别人 走路还得靠自己去努力实现</p><p class="ql-block">其实每个当妈的自始自终都是非常关心和关注自己孩子的</p><p class="ql-block">只是每个母亲表达的方式不同而已</p><p class="ql-block">只有你用心去体会才能感受得到</p><p class="ql-block">听听</p><p class="ql-block"> 视频中我母亲的声音</p><p class="ql-block"> 让我别去河边</p><p class="ql-block">不要掉河里去啦</p><p class="ql-block">这何尝不是一种关心和爱</p><p class="ql-block">小时候都不让父母操心的我</p><p class="ql-block">知道也懂得母亲的苦心</p><p class="ql-block">我一直坚信</p><p class="ql-block">只有把自己照顾好,早点懂事有能力把自己的一生过好,父母活着的时候,你才能让父母少为自己的事情而操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生命如此脆弱,后辈回报母亲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爱护自己身体,延续她的血脉,遇到问题自己学会想办法解决,而不是自暴自弃;不做违法乱纪的事情,不偷不抢。把人做好,干好自己的事业,经营好自己的人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也可回馈社会帮助他人。活得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父母健在的时候让老人活得开心点,不让她们担惊受怕。</p><p class="ql-block">她老后 ,后辈的我们内心缅怀着。</p><p class="ql-block">母亲在天之灵才会感到欣慰,让她老人家放心,她的灵魂得以好好安息,就是对母亲最大的尊重与孝道。🙏</p> <p class="ql-block">摄影|编辑|制作|文|配乐|</p><p class="ql-block">原创:Angel 俊</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