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真实的自己

程彦淑(程颢程颐后裔)

<h3>我的家乡在河南省长垣市,这里是卫材之乡,起重之乡,防腐之乡,厨师之乡,这里真是人才辈出,我爱我的家乡。20多年前,飘安集团特别有名啊!它坐落在张三寨镇马安和村。</h3> <h3>马安和是我的第二故乡,小时候我两岁,我弟弟出生了,我爸爸常年外出打工,我妈妈一个人照顾不完我们三个,就把我和我姐姐送到我姥姥家生活了,所以对那儿一片儿的人都非常熟悉,见面都觉得可亲。有我姥姥姥爷的时候,有什么好吃的,他们都不舍得吃,都让给我们吃。我姥姥离开的时候,我哭了好多好多次,觉得把泪水都哭完了,从那儿以后,我觉得什么事情都伤不到我了。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不想再回到姥姥家了,一直在逃避姥姥离开的事实。因为觉得走到哪里,哪里都有姥姥的身影,11年过去了,现在又轮到我姥姥的大儿子,我大舅,他生病了,看见他现在的样子,心里特别难受,除了用大哭来发泄我的悲伤情绪,我不知道我还能做些什么?今天去姥姥家提的礼物,是我这几天忙忙碌碌,带着孩子送货,通过自己的努力挣来的,所以我觉得这还算是一件特别欣慰的事情。我父母这一辈儿的人,都六十多了,身体越来越不好了,而我的孩子,最小的才八个月,整天都离不开我的照顾,所以我觉得这个时候的我,真的好难好难,长辈们需要照顾,而我却没有能力来报答,所以我现在特别珍惜真心待我的亲人,朋友,只要人在,一切都还来得及,只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写下这些只是让想自己心里好受些,记录下生活的点点滴滴,我发朋友圈和发抖音都是为了让自己看的,我从不在乎别人的眼光,因为没有人真正的可以做到感同身受,做人难,做个妈妈更难,做个好妈妈,难上加难。因为怀孕孩子时,自己身上受的罪,生孩子时,过的鬼门关,抚养孩子的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难。所有这些,给心里造成的心理疾病,只有妈妈自己知道,其中的百般滋味吧!我从不抱怨,不指责任何人,因为我知道抱怨没有用,只会让心情更糟糕,发脾气也没有用,因为发脾气是最无能的表现。我需要做的是快速调整自己的状态,把事情记录下来,做最真实的自己,接纳自己的情绪,用文字的形式把这些表达出来,这样心里会舒服一些)</h3> <h3>在我眼里,人是最重要的,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他们是我每天醒来的动力,越来越多的人,就是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比如好多小学同学,二十多年都没有再见过面了,大学同学也十来年没有再遇见过了。虽然我才三十多岁,硬生生的,把自己活成四五十岁的心态了,把物质条件看得很淡,把亲情友情看得很重,总是怀念在一起上学,上班的美好时光。情义在,可能会创造很多财富,但是很多财富却未必能买来真正的情义。这就是我,一个不会顾忌那么多人内心感受的我,我就想拥有真正的自由,想干什么就去干,不为以后的人生留下任何遗憾。</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