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老公

菜菜(拒聊)

<p class="ql-block">老公,你匆匆忙忙地走了,没留下一句话,这么长时间了都不肯来我梦里袒露心扉,明天是你的百日祭日,今天我泪眼婆娑,用这样的方式跟你对话,只想告诉你,年越来越近,我的心越来越痛,我是多么地想你啊😭😭😭</p><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后的这些天里,我在麻木中犹如行尸走肉一般过着日子,每天都在想你念你,每夜都是在苦涩的泪水中入睡,惊醒时孤独的心又在疼痛中把你想念。</p><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后的这些天里,我不敢开窗通风,我不让妹妹清洗我们的床单被套,因为我怕再也闻不到你的气息。</p><p class="ql-block">老公,我知道你一直在我身边从未离去,可当我一天天真真切切地感觉到无法依赖你时,无助的心疼令我窒息。</p><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后第50天的那个早上,我从梦中惊醒,一看时间是7点50分,我慌慌张张一边穿衣服一边打电话请假说我迟到了,可电话那头的主任说小蔡今天是礼拜天,顿时,我嚎啕大哭。</p><p class="ql-block">老公,多少次闹铃响了,我瞌睡的在你怀里撒娇不肯起床,你总是扶我坐起,帮我穿衣,像照顾孩子一样照顾着我这个瞌睡宝,老公,我是多么地离不开你呀😭</p><p class="ql-block">老公,前几天因为儿子的事,我去了一趟海西,没有了你的陪伴,无助的我眼泪没断过,孤独的心时刻在流血🩸老公啊,我多想与你一起而去,离开这纷纷扰扰的世界啊!💔</p> 刻骨铭心的生死别离 <p class="ql-block">哀思穿透了时光,霎那间回到了你离开的那一天那一晚。</p><p class="ql-block">10月23日早上我俩去了景阳老家,十点多我俩在苏家堡的一个牛肉面馆里吃了一碗牛肉面,你说你胃里难受,只想吃点面。</p><p class="ql-block">我知道21日晚上你酒喝多了,所以难受。对于你的这种难受我从不放在心上,因为每次都是喝了,醉了,难受过了接着喝了,醉了。</p><p class="ql-block">下午三点多我给你打电话时,你说你在哈门村一个茶园里喝酒,我没多说,只劝你少喝点,因为我根本管不住你喝酒。</p><p class="ql-block">晚上八点多王生军送你回来时,你喝醉了,车里的张宝玉比你还醉,不停地在喊我嫂子。</p><p class="ql-block">我招呼你先去休息,我、嫂子,侄子两口还在忙着拾掇下午我和嫂子从地里拉回来的那一车菜。</p><p class="ql-block">大概九点过一点我回到了我俩的房间,你睡着了,呼噜声不断。我没有打扰你,轻轻地在你身边躺下。往常你的呼噜声犹如我的催眠曲,听着听着便沉沉睡去,可今晚的我却辗转反侧难以入睡,于是我开灯玩起了手机。</p><p class="ql-block">看着你吃力地打着呼噜的样子,想着明天我俩还要下西宁,装窗帘的师傅说好要来新家里安装窗帘,心中不由埋怨起来。</p><p class="ql-block">于是,拿起手机拍了两个视频发给了你,时间是10点08分,想让你第二天亲眼看看自己喝醉时难受的样子,然后问你想不想上厕所,你说不想上,还说自己乏,便转身睡去。</p><p class="ql-block">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时间,我突然发现你的脸色铁青。</p><p class="ql-block">本来这几天你的脸色就有点发青,因为你胳膊的韧带拉伤了一直在住院,昨天下午才出院。</p><p class="ql-block">你身强体壮从来不得病,对于你的高血压你总是不屑一顾,所以这是你生平第一次住院。</p><p class="ql-block">因为胳膊动不了,不得不住院治疗。住了九天的院,期间你喝了两场酒,而且21号那晚喝的烂醉。因此,在我看来你的脸色这一段时间里都不太好。</p><p class="ql-block">看见你的异常,我赶紧喊来了嫂子,但这时我俩已经叫不醒你,只听见你的呼噜声依旧。我让嫂子赶快去叫医生,我打电话给你妹妹吉艳让她叫救护车,因为她的小姑子是红十字医院的医生,我想这样救护车会来的快一点。</p><p class="ql-block">我在你耳旁歇斯底里地喊着你的名字,你听不见;我使劲扒开了你的眼睛,你却看不见我。</p><p class="ql-block">我恐慌、无助、不知所措、脑子里一片空白,焦急地一遍遍地给嫂子打电话问怎么还不见医生来,老天,我人生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场景。</p><p class="ql-block">我傻了,此时内心的这份煎熬和痛彻心扉是我今生再也无法忘却的。</p><p class="ql-block">等老栋爷俩赶来时,大概已是十点四十多,我们急忙把你送到了就近医院,然而,医生说你已经没有了生命的体征。</p><p class="ql-block">我无法也不能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啊,于是,我拼命在你身体上做着心肺复苏,可你却再也没有醒过来,你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021年10月23日这天晚上。</p><p class="ql-block">我肝肠寸断、心如刀割,责备医生的不抢救,埋怨桓庆拉着你去喝酒,责怪自己的粗心、愚蠢和无能,眼睁睁看着你生命的光辉随时间的流逝而流逝,直至完全熄灭。</p><p class="ql-block">老公啊,你走得匆匆忙忙,我都没来及跟你分享下午我去地里时的收获和拍的那抹夕阳,7点58分我发了一个微信圈,我感概“落日余晖映晚霞,一抹夕阳美如画”。</p><p class="ql-block">我知道你喝醉了根本没有看我的微信圈,可是老公啊,我万万没想到你今生却成了我镜头里的那一抹夕阳,很美,却瞬间即逝。</p><p class="ql-block">老公啊,你走了,走得那么平稳安详、那么干脆干净;你走了,我的天塌了,地陷了;你走了,带走了我所有的快乐,却留给了我太多的不舍和无尽的悲伤,你成了亲人们心中永远的痛!</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了,你的姐姐妹妹们强忍着悲痛给你挑选了寿衣,当家子们花了三天的时间给你举办了隆重的葬礼。</p><p class="ql-block">老公,你人缘太好,人品有口皆碑,所以参加你葬礼的人很多很多,有乡里乡亲、有亲戚、朋友、同事、同学、酒哥们,其中我俩的同学就有四十多个,杨老师也来了。</p><p class="ql-block">你海西的朋友马世龙和你职校的几个同学也都来了,海西的苏局知道你不幸离世的消息后,在你五七的那天来看你了。</p><p class="ql-block">老公啊,你可知道有多少人在为你的英年早逝感到惋惜?你可知道有多少人在为你的离开伤心落泪?就连苍天都在为你哭泣,在你下葬前一晚上,下了一夜的雨夹雪,直到第二天你入土为安,天才慢慢放晴。苍天有泪化作雨,大地含悲凝成霜。</p><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了,从此,保家大院失去了一位勤俭持家、正直善良、尊老爱幼的好儿男;我蔡家失去了一位和蔼可亲、积极乐观、风趣幽默的好女婿。</p><p class="ql-block">哀哉,我的老公,悲哉,我痛楚的心灵!</p><p class="ql-block"><br></p> 精彩的一生 <p class="ql-block">老公,你的一生虽然平凡而又短暂,但却精彩。</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从不辜负时光,你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追逐自由,把自己活成了别人眼中一道亮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我同岁,15岁我们相识,成了同班同学。21岁你参加工作,我们相爱了,26岁我俩结婚了,同时你从海西调回大通工作。28岁我们有了儿子,从此,我们的生活简单明了,幸福满满。</p> <p class="ql-block">老公,我们31岁那年你失去了父亲,坚强的你从此撑起了一个大家,照顾母亲,帮助哥嫂,抚育我们年幼的儿子和未成年的侄子侄女,你任劳任怨为家庭付出了一切。</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公,如今侄子侄女都成家立业了,我们的儿子也长大了,你该享福了,遗憾的是你却突然走了,我们是多么地不舍啊!😭😭😭</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爱旅游,你走遍了祖国的大疆南北,看不同的风景,尝不同的美食,品不同的美酒,感悟了不同的人生。你的人生是幸福的人生,是潇洒自由的。</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天生开朗热情,喜欢喝酒,喜欢交友,所以到处是你的朋友、酒友。</p> <p class="ql-block">老公,当家子在你心中的位置是无比重要的,你会认真对待当家子的每一件事,瞧你,过田社时替大家记账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们保姑舅姐妹一家亲。每年都会聚一次,每次你都会醉。</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在家里从不谈工作,也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我知道你对待工作是认真的,敬业的,作为党员,你也是无愧的!</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爱喝酒,但我并不认为你是个嗜酒如命的人,你一个人从来不喝酒。对你来说,喝酒是一种文化、一种风度、一种修养,每次你要喝的开心、喝的尽兴、还要喝出风格,喝出品位。</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喜欢去老家喝酒,所以常常是夜不归宿,而且一喝就是几天,为此,我也吵过,闹过,你的血压飙升过,但你又何曾妥协过?</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爱喝酒,但从来不会耍酒疯,我喜欢你喝酒时风趣幽默、可爱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这是2019年我们在苏家堡水库上的茶园里过端午节,你喝醉了!</p> <p class="ql-block">我俩最喜欢的一首歌!</p> <p class="ql-block">这是去年春节我们在生物园妈妈家,你又喝醉了,爱你可爱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老公,这晚你喝酒了,儿子在学校打电话说需要我俩的照片,我硬是把你拉起来拍了这张照片,瞧你迷迷瞪瞪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老公,这天是2021年10月18日,这是你今生最后一张照片,你的领导来医院看望你,谁曾想竟成了永别!😭😭😭</p> <p class="ql-block">老公,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你从不辜负生命,你的人生极其精彩,但你也辜负了生命,不珍惜身体,今生你为酒而来,因酒而去。每次喝酒时你的口头禅是:酒是好酒,害人的毒药。老公啊,果真如此!💔💔💔</p> 爱之深 痛之彻 <p class="ql-block">老公,我们结婚二十六年整,感谢你这么多年来对我的呵护和宠爱,让我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说你负责挣钱养家,我负责洗衣做饭相夫教子,我做到了,我把自己活成了你想要的样子,可是你却抛弃了我,说好我们要相守到白头的,如今你却撒手归西,我恨你,保继伟!</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了,在我的陪伴下幸福地离开了,也让我见证了你生命的脆弱,可是老公啊,可怜我从此再也逃离不了这相思的苦海,老公,我多希望走的人是我自己😭😭😭</p> <p class="ql-block">老公,我们在最美的年华遇见,你却在我最需要你的年纪离开了我,你让我情以何堪?情以何堪?</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是个孝顺的儿子,但如今你却不能尽孝了,你怎么能忍心撇下你的老母亲不管呢?你走后,她天天晚上盼着你下班回家吃饭,可怎么也等不见你回家,她的眼睛都快哭瞎了。</p> <p class="ql-block">你走后第三十天的那个清晨,我头晕目眩,呕吐不止,只好请了一天假。下午清醒后想你失声痛哭,阿妈过来安慰我说:“我俩都躺倒了孩子怎么办?我们必须要面对现实,学会坚强”,看着你可怜的母亲,我的心更加疼痛,老公,你好狠心啊!</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得太匆忙,儿子没来及见你最后一面,他的一句“爸爸我爱您”让我撕心裂肺,泣不成声。</p><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了,儿子从此没了爸爸。可怜我儿涉世不深、羽翼未丰,却要用稚嫩的肩膀扛起一片天;可怜我儿累了、困了,却再也不能靠一靠你的肩膀了,老公啊,你于心何忍呢?</p><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了,孩子们的婚礼不能如期举行,只因为在我心里,你缺席的婚礼那将是一个很凄惨的场面。所以,老公请原谅我的自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了,可怜爱你的姐姐妹妹们整天以泪洗面,夜不成眠,思念成疾了😭</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了,不用再为你的哥哥操心了,可怜他却要为你操心,怕你冷着,不忘给你煨火;怕你饿着,不忘给你献食。百天过了,该让他歇一歇了!</p> <p class="ql-block">老公,这是2020年8月12号外甥灝灝一周岁生日时大家的合影,这也是你跟你的家人们最后一次合影!</p>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2号给我爸爸过生日,这是你离世前最后一次跟我家人合影!</p> <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了,我妈妈说你成酒仙了,你在天堂好吗?但无论何时何地,你的灵魂将与我们共舞;无论何时何地,你都是我们心中最深的思念和最深的痛!😭</p> 爱心墙 <p class="ql-block">老公,你走了我的天塌了,绝望的我濒临崩溃时,不知有多少人在默默地关心、关注和支持着我们,他们的爱在我心中筑成一道爱心墙,满满的正能量,让我倍感溫暖,成了我前行的动力。所以老公,请你放心,我会坚强的!</p> <p class="ql-block">老公,最让人感动的是你们公司马总的一句话:老保走了,不敢相信这是真的,现在你们需要多少辆车我们就派多少辆车,你们需要多少人我们就派多少人去,以后你们有什么困难尽管找单位。</p><p class="ql-block">老公,你后续的一些事都是小杨帮忙办的,还有,就在昨天,你夏天刚换的洗脸池的水龙头又坏了,我重新买了一个,王师傅帮忙换好了。</p><p class="ql-block">老公,为了你明天的百天祭日活动,今天你的酒哥们都来家里帮忙准备了。</p> <p class="ql-block">老公,我在这里替你感谢你的领导、同事。同时,我也感谢我的亲人们在生活中对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谢我的领导、同事在工作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感谢那些时刻关心和关注我们的所有人给我们精神上的安慰,让我们渐渐从悲痛中走出来,在这里我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我郑重地说一声:谢谢了!</p> <p class="ql-block">老公,千言万语诉不完相思之苦,万语千言道不尽离别之痛。老公,想念你的声音,想念你的笑容,想念早晨出门前额头上的那个吻。无奈我们情深缘浅,只等来世再续前缘,让你来偿还负我的情债。</p><p class="ql-block">老公,最后只求你百天过后托梦于我,然后告诉我说:“老笨笨,我在奈何桥上等着你,你不来,我不走”。</p><p class="ql-block"> 安息吧老公,我用眼泪祭奠你!😭😭😭</p><p class="ql-block"> 爱你的老婆</p><p class="ql-block"> 2022年1月27日</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