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当保姆6年,3任雇主求婚都被拒:不做谁的妻子,只想挣钱

柳云泽

<p id="0JJ7R2N0">相信我们大家,对于保姆这个职业就都不是特别的陌生,通常情况下,从事保姆这个职业的人群,多数情况下为女人居多,那么在这种情况下,<strong>如果说我们的保姆是一名单身女人,恰恰雇主就又是一名单身男人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出现,我们的雇主会向照顾自己的保姆去求婚这种状况的发生,这是完全有可能的。</strong></h3></br><p id="0JJ7R2N1">而此时,在我们绝大多数人看来,当事保姆肯定会答应雇主的要求才对,毕竟从一个照顾人的保姆,摇身一变成为这个家中的女主人,这多多少少就都会传为一段佳话,况且我们当事保姆,也能就此收获一段幸福美满的爱情,她没有理由不同意,<strong>可是有的时候,我们有的保姆在面对雇主的这种求婚要求的时候,反倒更多的就是予以坚决的拒绝。</strong></h3></br><h3>卢阿姨的自述:</h3></br><p id="0JJ7R2N2">我是在25岁的时候嫁人结婚后,结婚之后的时间里面,我时不时的就和老公发生一些争执,我俩在一起几乎就没有过过什么消停日子,在我40岁那年,我俩最终还是走到了离婚的尽头,一对儿女,我们一个人带一个,后来我就从原先那个家里搬了出来,真正开始了自己的生活。</h3></br><p id="0JJ7R2N3">我原本在家就是除了洗衣做饭等,别的就啥也不会,可是离婚后的我毕竟还要生活,因此,在离婚两年多的时间里面,<strong>我干过很多项工作,可挣的那点钱,也仅够维持我们娘俩的日常生活,后来有人就点拨我,你既然擅长做家务,那你还不如去做保姆呢,挣钱还多,于是我在42岁那年,就真正的开始了自己的保姆生涯。</strong></h3></br><h3> <br></br></h3></br><p id="0JJ7R2N5"><strong>我的第一任雇主,是40岁的赵先生,</strong>他是某公司当部门经理,每年有30多万的收入,可他唯一的不足就是,他是个离异的男人,而他平时工作忙,再加上他并没有再婚,他那10岁多的小女儿就苦于没人照顾,他这才雇请我来给他们家当保姆,而我主要的任务,就是要照顾好他女儿的一切生活。</h3></br><p id="0JJ7R2N6">我本身自己也有孩子,因此,我在照顾孩子方面的经验,自然也是比较的丰富,当然我照顾起他女儿来,也是特别的“游刃有余”,后来我和他女儿的关系,就是处的非常不错,他女儿也经常在他爸爸面前夸奖我,说我对她是如何如何的好,<strong>赵先生也会动不动的就会给我涨工资和发奖金什么的。</strong></h3></br><p id="0JJ7R2N7">我在照顾赵先生的女儿期间,和赵先生的关系也是处的非常的不错,他动不动就会给我买衣服和化妆品什么的,我虽然很感激,但是我从来没有过其他什么乱七八糟的想法,<strong>一天中午,赵先生突然对我表白了,他说希望我能嫁给他,</strong>原本我对赵先生的各方面印象就都还是很不错的。</h3></br><p id="0JJ7R2N8">可是经过两天之后的思考,<strong>我还是态度坚决地拒绝了赵先生的求婚要求,我觉得,以赵先生目前这种情况来讲的话,他日后必定会找一个和他“门当户对”的女人为妻才对,他现在向我求婚,或许更多的就只是处于一种感激之情的一时冲动罢了,我绝不能当真,</strong>后来赵先生的女儿大了,就不需要有人照顾了,我就彻底的离开了他的家。</h3></br><p id="0JJ7R2N9"><strong>我的第二任雇主,是58岁的雷先生,</strong>雷先生最早是从事房地产生意的,他的家境就是特别的殷实,只是一次意外事故的发生,让他从此柱上了拐杖,不久之后,他的妻子也借故跟他离婚,我现在除了要负责他的洗衣做饭和做家务活以外,还有每天搀扶着他去外面走走看看,免得他无聊寂寞。</h3></br><p id="0JJ7R2NA">而我对于雷先生的遭遇,也更多的是报以怜悯之情,毕竟曾经的成功人士,现在竟然沦落到了不仅要靠拐杖走路的地步,而且曾经的妻子也离自己而去,因此在后来的时间里面,虽然雷先生时不时就会对我发脾气,可我就从来都没有埋怨过他,反倒就是对他的照顾一天比一天好。</h3></br><p id="0JJ7R2NB"><strong>或许是我的所作所为,让雷先生感动了,有一天雷先生对我说,只要我不嫌弃他现在拄着拐杖的样子,他愿意娶我为妻,</strong>希望我能答应他的要求,实话实说,要是我答应了雷先生的求婚要求的话,那我日后必定是衣食无忧的,这要是换做其他人的话,估计马上就答应了,可我却并没有同意他的求婚要求。</h3></br><p id="0JJ7R2NC"><strong>本身我自己就是对雷先生一点感觉都没有,</strong>我对他的好就仅仅是建立在同情的基础之上<strong>,</strong>或许跟他结婚后,我的物质生活,肯定会得到一个新的提高,但是除此之外呢?他本身就是要比我大将近10多岁的样子,<strong>他有一天要是离我而去的话,他名下的财产都将属于他的婚前财产,到最后我什么都分不到,那我还不如按月拿工资,这样最起码来说心里面要踏实一些。</strong></h3></br><p id="0JJ7R2ND"><strong>我的第三任雇主,是65岁的汪大爷,汪大爷是一名丧偶的退休老人,</strong>他的子女常年不在他的身边,他这才找了我去照顾他,汪大爷的脾气性格各方面,就都非常的不错,正因为如此,因此,在以后的时间里面,我都尽自己最大的所能,去尽心尽力的照顾他的晚年生活。</h3></br><p id="0JJ7R2NE">在照顾汪大爷两年多的时间里面,我自认为自己照顾他还是非常不错的,而汪大爷也对我也很不错,我不知道别的雇主对待保姆是什么样子的,反正汪大爷对我那就是非常的尊敬,他不管让我干什么事情,就从来不用什么命令的语气,而更多的就是用一种善良和恳求等的语气,让我去做事。</h3></br><p id="0JJ7R2NF">实话实说,我也觉得汪大爷这个人是一个特别好的人,<strong>一天晚上吃完饭,汪大爷就对我说,他想让我做他的妻子,他希望我不要过多的去计较他的年龄什么的,他以后肯定会对我加倍好的,</strong>而我对于汪大爷所说的话,还是深信不疑的,可是即便如此,我还是没有对于汪大爷的结婚请求。</h3></br><p id="0JJ7R2NG">当然,我并不是嫌弃汪大爷的年龄比我大,主要的原因就是,我从邻居的口中得知,<strong>他的三个子女早就因为,将来如何分配汪大爷身后的财产,而彼此之间早都不再来往了,如果我现在和汪大爷结婚的话,那么日后的我势必就会成为他们三个的“众矢之的”,既然如此的话,我又何必趟这趟浑水呢?我还是干我的保姆挣我的钱,这样心里才踏实。</strong></h3></br><h3>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结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48岁的卢阿姨,在自己当保姆的6年间,面对3任雇主的求婚要求,他就都选择了予以拒绝,这种做法或许在我们有的人看来,就是非常愚蠢的做法,</b>毕竟卢阿姨再婚后,我们别的暂且不说,最起码来说她就此可以有个家庭,也可以有个依靠,这于情于理来说,就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可在我看来,事实的真相却并非如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保姆再婚后就会有个新的家庭,这固然是不错,<b>可是再婚后,这个新的家庭是否能让这个保姆感受到幸福和快乐?这点我们谁也预计不到,既然如此的话,我们的保姆还不如就此好好地做到自己的保姆本职工作,多挣点钱才是“王道”,</b>况且保姆现在要是成为了别人妻子的话,一旦两个人离婚了,她自己势必将会陷入“人财两空”的地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所以说,作为我们有的保姆来讲的话,她们在有的时候,自己就是宁愿选择每月拿工资当保姆,也不愿意选择嫁给别人当妻子,这并非就是她们不懂得好坏,而是她们觉得,拿工资当保姆还有从新来过的机会,而嫁给别人当妻子,想要重新来过就真的会很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