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宸成长记

元级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2年5月8日,我家秦艺宸6周岁了,我特做此篇记录她6年来的成长历程,也算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希望她在今后的日子里,健康快乐的成长。</p> <p class="ql-block">秦艺宸。女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公元2016年5月8日出生于桂林。</p> <h3>生日篇</h3> <p class="ql-block">这是青狮潭水源山庄,2017年5月8日我一岁了,爸爸妈妈在这里为我举办了周岁宴,爸爸妈妈两边的家人都参加了,好热闹哟。</p> <p class="ql-block">山庄很大,景色很漂亮。</p> <p class="ql-block">还吃到了这里的当地美食,青狮潭大头鱼</p> <p class="ql-block">2018年5月8日我两岁了。我爸爸妈妈在灵川县天伦酒楼为我举办了生日宴。爸爸妈妈的两方家人都参加了,我切了一个大蛋糕,可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19年5月8日,我三岁了。爸爸妈妈在灵川微建酒楼为我举办了生日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以及伯伯伯娘一大家人都参加了。我穿着漂亮的牡丹花裙,漂亮吧。</p> <p class="ql-block">我三岁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0年5月8日,我4岁了。爸爸妈妈在灵川小辣椒酒楼为我举办了生日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太公太婆都来参加了宴会。酒楼的大舞台屏幕显示着秦艺宸生日快乐的字幕。我们还一起分享了奶油蛋糕,好好吃哟。</p> <h3>看看我和妈妈谁更美</h3> <h3>有爸爸妈妈陪在身边过生日真开心。</h3>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1年5月8日,我5岁了。爸爸妈妈在灵川微建酒楼1楼为我举办了生日宴。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伯伯伯娘一家和舅爷爷一家参加了宴会。我和哥哥姐姐唱了生日歌,切了蛋糕,可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我和妈妈在吃蛋糕。</p> <p class="ql-block">媛媛姐姐能陪我过生日,我太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8日,今天我6岁了,下午我和爷爷一起搭了一个城堡,为我6岁生日作纪念。</p> <p class="ql-block">今天晚上爸爸妈妈在金谷川酒店安排酒宴为我庆生,我爸爸妈妈两方的家人都来参加了,还有舅爷爷舅奶奶房涛表叔二姨奶奶更是从外省来的,同时我还邀请了我同班同学蒋鸿松来参加了我的生日宴,今天我真的太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宴前小姨带着我跟大家表演了一首“捉泥鳅”。</p> <p class="ql-block">小姨在桂林市当老师,教了我钢琴画画唱歌等好多知识呢。</p> <p class="ql-block">小姑奶奶带着翔翔哥哥嫒嫒姐姐浩然表哥和我一起表演了一段他们学校的课间操,小姑奶奶在灵川县第三小学当老师,哥哥姐姐们都是三小的学生,我下半年也要去三小读书哟。</p> <p class="ql-block">媛媛姐姐的歌唱的很好,我要向她学习。</p> <p class="ql-block">今天能请到蒋鸿松同学来参加我的生日宴我太高兴了,他还送了我一个好大的芭比娃娃,我好喜欢哟,他和我有一起唱生日歌点蜡烛。</p> <p class="ql-block">唱生日歌,点蜡烛。</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给我订的大蛋糕,漂亮吧?</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的同学哥哥姐姐表哥一起唱生日歌吹蜡烛。</p> <h3>旅游篇</h3> <p class="ql-block">2018年2月2日,广西桂北山区资源县普降大雪,爷爷奶奶和唐金平奶奶他们带着我第1次近距离的接触到大雪。</p> <p class="ql-block">2018年4月21日,爸爸妈妈和小姨带着我来到了广州海洋馆,看到了好多新奇的海洋动物哟。</p> <h3>海洋馆的鱼类真多呀,好多我都第1次见到,不过都很可爱。</h3> <p class="ql-block">2018年10月29日罗浩表叔要在广东普宁南径结婚,我和太公太婆爷爷奶奶前去祝贺哟。看看我推这个箱子漂亮吧,里面有我的美美衣哟。</p> <h3>我们先从桂林北坐动车到广州南再转车到普宁下车,我们上车了。</h3> <h3>二姨爷爷家起了一个4层楼的大房子,表叔的新房在3楼,我和爷爷奶奶住在4层的这个房子很大很漂亮。这是我和太公太婆在门口玩气球。</h3> <p class="ql-block">这是他们家新房的楼顶。</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罗浩表叔举行婚礼的好日子,来了好多车哟,这辆婚车真漂亮,我和太婆都摸了摸。</p> <p class="ql-block">2018年10月29日,罗浩表叔在广东普宁举行婚礼。这是我和奶奶二姨奶奶三姨奶奶舅奶奶在酒店合影。</p> <p class="ql-block">罗浩表叔和刘泽洁表婶男才女貌。</p> <p class="ql-block">参加完罗浩表叔的婚礼,我们一行又来到了揭阳市新亨镇看望三姨奶奶一家人,看这是我三姨奶奶和三姨爷爷他们家开的立健药店。</p> <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三姨爷爷,他每天很早就起床接待一批批老年人,为他们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咨询。他在新亨镇这条街还是小有名气哦。</p> <p class="ql-block">  参加完罗浩表叔的婚礼后,小姨奶奶带着我们到汕头南澳岛游玩并且住了一个晚上。 </p><p class="ql-block"> 南澳岛(Nan'ao Dao),位于中国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北濒柘林湾、南濒南海,介于东经116°56′~117°9′、北纬23°24′~23°29′,属基岩质大陆岛。南澳岛面积达117.73平方千米,海岸线长94.3千米,地处泉州—汕头地震带南端,分布有南澳—长乐断裂和皇岗断裂2条活动性断裂。南澳岛以低山剥蚀丘陵地貌为主,外形似葫芦,海岸多为岩石陡岸,全岛最高峰为大尖山(588.1米)。南澳岛是中国唯一一座全岛域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海岛,是南澳县唯一有居民居住的岛屿。南澳岛素有历来是中国东南沿海通商的必经泊点和中转站,也是中国大陆对台和海上贸易的主要通道、“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 </p> <p class="ql-block">雄伟壮观的南澳大桥。</p> <p class="ql-block">北回归线从南澳岛经过,我们在纪念场合影。</p> <p class="ql-block">三姨奶奶用手托起了北回归线的标志,这个标志怎么看也有四五米高吧。</p> <p class="ql-block">奶奶和三姨奶奶兴奋地在海边嬉戏。</p> <p class="ql-block">进入南澳岛已经有跨海大桥相连了,我们是自己开车来的。在这里大家都玩得非常开心,我尤其喜欢这里的沙滩,挖沙坑,戏海水,我太高兴了。</p> <h3>爷爷带着我在海边体会潮涨潮落的情景,海水褪去,海边呈现出一片片金黄色的沙滩,涨潮时,海水像一条白色的链条,一波接一波地涌向沙滩上,非常壮观。</h3> <p class="ql-block">2018年6月13日,我和爷爷奶奶穿着亲子装准备到富川县看望爷爷的战友同时观赏荷花。</p> <h3>  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县古城镇高路村这个荷花园可真大呀,好多开得艳丽的荷花,一朵朵一片片,我和迪迪姐姐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h3> <p class="ql-block">我和爷爷奶奶穿着亲子装来个自拍。</p> <h3>我们还参观了植物园,我在这里见到了好多新奇的果子。这应该是西红柿吧。</h3> <p class="ql-block">湖南永州的张孝成太公祖孙三人也参加了游玩。这是我爷爷就这次活动做出的视频。</p> <p class="ql-block">2018年9月18日,由外公开车,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着我准备去湖南南岳衡山许愿。途经湖南永州看望了我爷爷部队的老首长张孝成副团长,广西富川我爷爷的战友潘长文爷爷一家也赶到永州会合。</p> <p class="ql-block">在湖南永州,我见到了我爷爷的老领导张孝成副团长,张太公和蔼可亲,对我可好了,抱着我看了好多好多地方,还给我和迪迪姐姐各买了一把漂亮的小雨伞,我非常喜欢。</p> <p class="ql-block">  柳子街起于河西码头止于西头街口,长1000米,宽6米。原为青石路面,后改为混凝土。唐柳宗元被贬为永州司马时曾居此街旁,为纪念这位大文豪,在此街建有柳子庙,街因庙而得名,分上、下街,1967年改为向阳街,1981年恢复原名。</p><p class="ql-block"> 我们逛了好久哟,在这里外公牵着我的手,外婆奶奶当保镖,旁边穿绿衣服这个美女奶奶是张太公的女儿哟。</p> <p class="ql-block">外公外婆带着我在游览参观。看这是张太公给我买的雨伞,漂亮吧?</p> <h3>我和外公外婆爷爷奶奶在这漂亮的景点留个影。</h3> <h3>和外公外婆在东安园合个影。</h3> <p class="ql-block">南岳衡山---一个祈福许愿的好地方。</p> <p class="ql-block">2019年7月19日。爷爷奶奶带我到广东江门看战友,我们从桂林北出发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爷爷的战友冯锐枝爷爷和李信生爷爷在丽宫酒店接待了我们。</p> <p class="ql-block">来了一个大合影。</p><p class="ql-block">右起:李信生爷爷、谭进稳爷爷、潘长文爷爷、姚辉镇爷爷、潘奶奶、迪迪姐姐、我爷爷、我奶奶、我、周健爷爷、姚奶奶、谭奶奶、周奶奶。</p> <p class="ql-block">出发,下一个目标-下川岛。</p> <p class="ql-block">  2019年7月20日,我们一行来到位于台山市的下川岛游玩,在这个岛上吃了好多好吃的东西哦,我和迪迪姐姐也玩得很开心。 </p><p class="ql-block"> 下川岛隶属于中国广东省江门市台山市川岛镇,位于珠江口西侧,地处台山市的西南部,镇内的地形是两头小,中间大,东西宽12多公里,南北长约23公里,总面积98.685平方公里。</p> <p class="ql-block">海边的海浪一层层很壮观。</p> <p class="ql-block">在海边的沙滩冲浪迪迪姐姐比我胆子大。</p> <h3>在海滩冲浪,我还是有点怕怕。</h3> <p class="ql-block">2020年金秋十月,中秋佳节,我和哥哥姐姐跟着大爷爷我爷爷大姑奶奶二姑奶奶小姑奶奶和姑姑几家人一起来到贺州市看望我爷爷的叔叔婶婶。</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了玉石林景区游览,这里的石头千奇百怪,好多像玉笋一样直冲天空,爬到山上有缆车下山哟。</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线天,又窄又长。</p> <p class="ql-block">奇山怪石很多,让人目不暇接。</p> <p class="ql-block">我和哥哥姐姐表哥在这休息一下。</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29日,我们准备出发往成都参加我爷爷的战友潘长文次女潘文瑶的婚礼。和奶奶在桂林西站摆个pose准备蹬车。</p> <h3>成都,我来了!我背着我的小背包,拖着我的行李箱,跟着大家一起走出动车站。</h3> <p class="ql-block">  距离5月2号的婚礼还有几天,我们和潘爷爷一家一起到成都的几个景点进行游玩,今天来到了杜甫草堂,和迪迪姐姐在这里感受一下祖先们的学习情怀。 </p><p class="ql-block"> 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青华路38号。杜甫先后在此居住近四年,创作诗歌240余首。唐末诗人韦庄寻得草堂遗址,重结茅屋,使之得以保存,宋元明清历代都有修葺扩建。杜甫草堂占地面积近300亩,仍完整保留着明弘治十三年(1500年)和清嘉庆十六年(1811年)修葺扩建时的建筑格局,照壁、正门、大廨、诗史堂、柴门、工部祠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两旁配以对称的回廊与其它附属建筑。草堂内珍藏有各类资料3万余册,1955年成立杜甫纪念馆,1985年更名为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1961年3月4日,杜甫草堂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p> <h3>草堂很大,我们也走累了,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吃些东西补充能量。</h3>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来到了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玩。 </p><p class="ql-block">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距市中心10公里,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30余公里。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在成都动物园饲养、救治、繁育大熊猫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1997年,建立开放实验室。2019年基地接待中外游客超900万人次。 </p> <p class="ql-block">  看着大熊猫的憨态十分可爱。他们有些爬在高高的树上,有些在漂亮的房子里跟游客们眉来眼去频频打招呼,有些在水边嬉戏,有些在竹林吃竹子,真是可爱极了。我第1次这么近距离的观赏到熊猫的憨态,真是太幸福了。</p> <h3>爷爷给我和迪迪姐姐每人买了一个漂亮的毛茸茸的熊猫宝宝。</h3> <p class="ql-block">5月2日的婚礼如期而至。潘文瑶姑姑穿上婚纱简直和仙女一样,漂亮极了。</p><p class="ql-block">看我们两个都漂亮吧。</p> <p class="ql-block">在婚礼现场,我看到新郎新娘郎才女貌,潘爷爷还代表我们娘家人上台致了词。</p> <p class="ql-block">  婚礼是在一个农庄的草坪上举行的,来了好多好多好朋友,热闹非凡,婚礼仪式也非常隆重,还有好多好吃的,这是我参加的婚礼中最特别的一个。</p> <p class="ql-block">瑶瑶姑姑的婚礼现场热烈别致,主持人的主持风格也别具一格。</p> <h3>看看我穿上新娘子的女童装漂亮不?</h3> <h3>来一碗成都美食,太爽了。</h3>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3日,我们祖孙三个人乘动车到广西恭城县见我爷爷的战友。贾文艳爷爷请我们喝了正宗的恭城油茶。爷爷奶奶们在慢慢聊天,我和姐姐躺在椅子上休息一下。</p> <p class="ql-block">当天晚上我们和迪迪姐姐一大家人一起来到了桂林。桂林的罗奶奶请我们吃了大餐,还带我们游览了紫洲公园和象鼻山夜景。</p> <h3>紫州公园内的一景点桥。</h3> <h3>桂林紫洲公园的郁金香真多真漂亮。</h3> <p class="ql-block">10月4日,我和爷爷奶奶潘爷爷文奶奶罗奶奶以及迪迪姐姐爸爸妈妈一起游览了位于灵川县的青狮潭水库。我们坐上电动竹排在水库里游了一个多小时,看到了好多美丽的湖泊风光。 </p><p class="ql-block"> 青狮潭水库,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川县青狮潭镇,是一个以灌溉为主,结合供水、发电、防洪、航运、养鱼、旅游等综合利用的大型水库,总库容6亿立方米,居广西第四位、桂北最大的水库。枢纽离桂林市30公里,距灵川县城18公里,大坝填筑在漓江支流甘棠江的青狮潭峡谷口,以坝址所在地取名。 </p> <h3>我们想自己开着游艇出行。</h3> <p class="ql-block">当天晚上我们一行来到了龙胜县城,受到了粟万师爷爷吴子英爷爷他们的热情接待,我还和奶奶们合了影。</p> <p class="ql-block">在座的都是我爷爷的老战友,老首长。左起:吴子英爷爷、潘长文爷爷、粟万师爷爷、我爷爷。</p> <p class="ql-block">10月5日。我们继续在龙胜旅游,我们今天来到了著名的红色旅游景点-红军岩 </p><p class="ql-block"> 红军岩位于距龙胜温泉核心区4公里的白面红瑶寨下面,形状像巨龙伸出的舌头。如今,白面红瑶寨已成为龙胜瑶族民俗风情旅游村,龙舌岩和屹立在它一侧的红军纪念亭成为白面瑶寨的门户。 </p> <p class="ql-block">  龙胜梯田,位于龙胜县东南部和平乡境内的平安村,龙胜县龙胜梯田群规模宏大,全部的梯田分布在海拔300-1100米之间,最大坡度达50度,一层层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层层叠叠,高低错落。其线条行云流水,其规模磅礴壮观。 龙胜梯田,是桂林旅游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龙脊梯田是桂林地区一个规模极为宏大的梯田群,由东向西分为金坑·大寨红瑶梯田景观区(大寨红瑶梯田)、平安壮族梯田景观区(平安壮族梯田)、龙脊古壮寨梯田景观区三部分,梯田中居住着壮、瑶两个民族。</p> <p class="ql-block">坐上缆车爬到山头,才看得到梯田的壮观。</p> <p class="ql-block">这里的景色更美。</p> <h3>爬累了玩累了,我和迪迪姐姐补充一点能量先。</h3> <h3>山间戏水,别有一番风趣。</h3> <h3>学习篇</h3> <p class="ql-block">  2019年9月1日我正式上幼儿园了,灵川县第一幼儿园。我将在这里度过三年的学习时光。这是我们幼儿园的大门。 </p><p class="ql-block"> 灵川县第一幼儿园,灵北路育才街2号,是一所幼儿园。截至2015年,学校共有15个班级,527名小朋友;共有教职工69人,其中,正副园长3人,教师32人,保育员17人,平均年龄32岁,100%达到大专学历,炊事员11人,财务人员2人,保健医生1人,资料管理员1人,保管员1人,门卫1人。</p> <p class="ql-block">9月2日早上,爷爷陪我去上学。</p> <p class="ql-block">开始三天都要有人陪,这是奶奶在陪着我哟。</p> <h3>2019年9月18日。我和我们班的好朋友苏思淼合影。我们准备去领新衣服哟。</h3> <p class="ql-block">2019年9月18日,我们发新校服了,这个校服合适。</p> <p class="ql-block">  这是我上幼儿园获得的第1个奖状,是我和本班同学孙紫笑合唱一首歌获得的,时间是2019年11月份。我太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2019年12月2日,为了参加桂林彰泰房地产公司举办的幼儿歌唱比赛,我在家给爷爷奶奶表演了一首“娃哈哈”,后来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这个活动取消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和爷爷到深林奇境农庄去捡来的松果、松树干做起的手工,拿到学校受到老师的表扬。</p> <p class="ql-block">2020年12月21日,第一幼儿园的升国旗仪式由我们中四班当值,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护旗手。</p> <p class="ql-block">中班下学期爷爷给我报了“神墨教育”的兴趣班,其间在桂林市灵川县第二届“神墨杯”少儿多元才艺风采展中荣获“绘画组二等奖”,我得到了一本荣誉证书和一个金灿灿的奖杯,这对我今后学好画画就更加有信心了。</p> <p class="ql-block">2021年7月12日,我在神墨教育学绘画告一段落,小妤老师给我们发了证书和奖状。</p> <p class="ql-block">我和苏思淼同学。</p> <p class="ql-block">幼儿园的互动节目经常有,这是爸爸陪我完成观看消防安全知识的视频。</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第1次参加这种绘画比赛。还好我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的完成了绘画作品,还好吧。</p> <p class="ql-block">我参加神墨教育绘画班画画,爸爸妈妈到课堂陪我。</p> <p class="ql-block">爸爸工作比较忙,难得接我放学。</p> <p class="ql-block">2021年1月29日,我和好朋友苏思淼,孙紫笑在放学路上边走边聊。这里是县图书馆门口走廊。</p> <p class="ql-block">我和爷爷奶奶一起在家里面互动学习。</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和爷爷一起布置的秦艺宸学习园地,“秦艺宸学习园地”这几个字是我一个人剪出来的,在这个园地里有我的5张荣誉证书,5张奖状,一个奖杯,6幅画画。我爱我的园地,我时不时的给它增添新的内容。我预计这个学期结束,我还会得两个奖状,一个是班干部奖,一个是好孩子奖。</p> <p class="ql-block">我和爷爷一起布置我的学习园地,我可以爬楼梯好高去贴字哟。</p> <h3>2022年3月31日幼儿园开展庆祝广西3月3活动,小朋友们穿上民族服装在跳竹竿舞。</h3> <p class="ql-block">2021年8月19日,我既当导演又做演员和爷爷奶奶一起,跳了一段我在学校学到的舞蹈。</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体育活动,这是我和我们班同学莫思航、蒋鸿松在打羽毛球。</p> <p class="ql-block">只要有一点时间我就想活动活动,这是我和莫思航同学在玩篮球,怎么样?我这个同学勇敢吧。</p> <p class="ql-block">投篮我也是好手哟。</p> <p class="ql-block">大班快毕业了,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灵川县城关第一小学参观,同学们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在一小的国旗下,我们来了一张班集体照,我们敬爱的三位老师都参加了。</p><p class="ql-block">后排穿红衣服的左起:石老师,唐老师,廖老师。</p> <p class="ql-block">参观中。</p> <p class="ql-block">向国旗敬礼。</p> <p class="ql-block">幼儿园举行了一场“赶墟”活动,就是用货物去换取钱币或者用钱币去购买货物。在爷爷奶奶的帮助下,我做起了一个货摊,准备明天去墟上卖啰。</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给我的货摊起的招牌名字,</p><p class="ql-block">“心宝超市”意思是我这里卖的东西都是我心爱的宝贝。</p> <p class="ql-block">这一串要亚洲象,我很喜欢,我卖给了我的一个同学,收了12块钱。</p> <p class="ql-block">这个“黄宝螺”货贝,我好喜欢的,我家有三个,我拿了一个来卖,价钱还比较高,后来我送给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中班小妹妹,第一是他非常喜欢我这个贝壳,第二是我很喜欢这个妹妹的外形气质等,回家告诉家人后,家人都比较赞同我的做法,我真开心。</p> <p class="ql-block">这4对发卡我也卖完了。</p> <p class="ql-block">这个泡泡机卖给了小班的一个小男孩。</p> <p class="ql-block">天鹅宝宝和天鹅爸爸,我卖给了我们本班的一个女同学。</p> <p class="ql-block">这个天鹅妈妈我卖给了我们本班的一个同学,经过讨价还价,最后6元成交。</p> <h3>成长记</h3> <h3>2016年6月3日,小家伙黑不溜秋的。</h3> <p class="ql-block">2016年7月15日,好像白些了喽。</p> <p class="ql-block">2016年10月7日,小家伙越长越漂亮了,还懂扯袜子了哟。</p> <h3>2016年12月7号,我们到桂林叠彩区去玩哟。</h3> <h3>2017年3月25日,今天是奶奶的生日,我们到桂林西站游玩。</h3> <p class="ql-block">2017年8月5日,我们在灵川风雨桥练功夫。</p> <h3>2017年11月9日我们在灵川县政府广场游玩。</h3> <h3>2017年12月26日和爷爷奶奶在桂林七星公园看了猴子和孔雀。</h3> <h3>2018年1月22日,和爷爷奶奶一起看了桂林西山公园的鱼仔梅花。</h3> <h3>2018年7月20日在桂林市七星公园看了猴子。</h3> <h3>2019年4月7日,爷爷奶奶带着我和全爱秀奶奶唐金平奶奶他们一起到灵川县三街容流山上从树林中捡了菌子,然后还到花田看了花。</h3> <h3>2019年5月8日,我和太公太婆去装山泉水哟。</h3> <p class="ql-block">哥哥姐姐带着我在老家门口玩烟花。</p> <p class="ql-block">2019年8月6日,是我表叔梁家斌的18岁生日,小姑奶奶在灵川小辣椒酒店为他举行了隆重的生日宴,我家老太太、大爷爷一家,大姑奶奶,二姑奶奶和我爷爷一家都应邀参加并且合影留念。</p> <h3>2019年8月15日,我和哥哥姐姐回老家在我们新房子的天台玩的很多花样,打了牌,弹了玻珠,还在床上练倒立。</h3> <p class="ql-block">从小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就告诉我,我的眼睛有弱视远视的毛病,快上学时,爸爸妈妈带我到广州的眼科医院进行了检查,并做了一系列治疗,由于路途较远也有新冠病毒疫情原因,所以没有得到及时指导治疗,效果一直不太好,直到2021年4月份我们在灵川县“广西爱眼服务中心”小吴老师这里做系统的视功能训练,至当年10月份爷爷带我到桂林924解放军医院检查,弱视问题基本得到解决。看我的小吴老师漂亮吧。</p> <p class="ql-block">我们班的同学全文予睿也和我在一起做训练。</p> <h3>2019年8月28日和爷爷到灵川县灵川镇上大奢装山泉水,还认识了水稻哟。</h3> <h3>2019年8月29日。我和爷爷到深林奇境农庄捡树枝做手工,还和鸵鸟合了个影哟。</h3> <p class="ql-block">我和小姨的表情包。</p> <p class="ql-block">小姨夫可喜欢我了,我也很喜欢他,你看他把我举得高高的。</p> <p class="ql-block">小姨夫,下来我们一起玩水呀。</p> <p class="ql-block">桂林的山洞真神奇,四通八达,久不久一缕阳光就照了进来,借着阳光,我和妈妈摆一个pose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在桂林象山公园和小象合个影。</p> <p class="ql-block">我和妈妈和太婆抓鱼仔哟。</p> <p class="ql-block">我和妈妈外婆太公在江边来个夜景留念。</p> <p class="ql-block">2021年的暑假,爸爸在梧桐树小区帮我报了一个游泳训练班,爸爸爷爷妈妈都做过我的陪练。</p> <p class="ql-block">在学习游泳当中,妈妈也来当陪练。</p> <p class="ql-block">2019年8月2日和爸爸到桂林市伏波山公园游玩。爸爸,这一箭也要射中哟。</p> <p class="ql-block">我和爸爸来到了一家柑子园,园里的柑子树长了好多好多柑子,大多柑子树枝都被柑子压弯,我和爸爸摘了好多柑子,好开心哦。</p> <p class="ql-block">丰收的葡萄园,看看一串葡萄比我的脸还大。</p> <p class="ql-block">我还不知道这是葫芦瓜还是南瓜哟。</p> <h3>2018年2月28日。我们到桂林市南溪山公园玩了一天。</h3> <p class="ql-block">我跳的还好吧?</p> <p class="ql-block">看看我的美美裙,漂亮吧?</p> <p class="ql-block">2021年3月6日,我和妈妈跟着爷爷奶奶的““开心二元宝”的群员们到灌阳县看梨花。还参观了唐景崧故居,在这个景点的拱桥上,我和奶奶们合了影</p><p class="ql-block">前排左起:唐金平奶奶抱着T宝我妈妈我自己我奶奶</p><p class="ql-block">后排左起:曾老师李丽珍奶奶郭伯娘唐 晓燕奶奶T宝外婆全爱秀奶奶 </p> <p class="ql-block">灌阳县漂亮的梨花。</p> <p class="ql-block">和犁田的老农合个影。</p> <p class="ql-block">灌阳县的一处景点桥下。</p> <p class="ql-block">2021年4月17日,爷爷奶奶带着我和曾爷爷李奶奶还有T宝到桂林市雁山区看园博园。</p> <p class="ql-block">园博园中有好多好多牡丹花哟。</p> <p class="ql-block">一朵朵。</p> <p class="ql-block">一簇簇</p> <p class="ql-block">这是香玉牡丹。据介绍,这可是中国最香的牡丹哟。</p> <p class="ql-block">曾爷爷和唐奶奶带着T宝照个相,我在后面也露个脸哟。</p> <p class="ql-block">桂林园博园广西14个地级市每个市都有单独的园区,这里是崇左园。</p> <p class="ql-block">百色园的园门很雄伟哦。</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山水园林。</p> <p class="ql-block">和李奶奶全奶奶留个影。</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6岁了,搭个城堡为我的生日做个纪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