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笔记中的笔记

西泠弋人

<br>文:西泠弋人<br>图:源自网络<br><br>在一个普遍无信仰的年代<br>诗,既没有升华,也没有堕落<br><br>诗,笔记中的笔记,抑或<br>笔记中最浓缩也最精致的笔记<br>诗学给它披上了重重迷雾<br><br>兰波的诗,醉与牧歌的笔记<br>艾略特的诗,思,梦与漫思的笔记<br>聂鲁达的诗,激情爱情煽情的笔记<br>只有写得好的笔记,没有纯诗<br><br>如是看,人类,笔记的物种<br>诗,语言超链接的笔记<br>诗,感情迷宫的笔记<br>诗,生活志的笔记<br>诗,心灵的笔记<br><br>互联网+自媒体来了<br>人类,共用一台笔记本电脑<br>诗歌,云储存的笔记<br>诗人,人类笔记史中的插图<br>想象力的边疆史<br>与抒情叙事拓荒史的合力<br><br>将史诗贯穿于人类的全过程<br>审美的最大公约数:大师级诗人<br>语言美的最大公约数:宗师级诗人<br>爱的最大公约数:成功的爱情诗人<br>善的最大公约数:耶稣等宗教诗人<br><br>我,恒河沙数中的一粒沙<br>我,加入生命沙画中一粒闪光的沙<br>我,时光沙漏滚滚而下中的一粒沙<br>我,莎士比亚洲中踏莎行的莎棘<br><br>我是我基因笔记的总和<br>我是我金色笔记的发光体<br>我是我情感心灵笔记的披阅者<br><br>人类,生命笔记本电脑的使用者<br>我是其中一串分行的字符<br>(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