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挺住!

一梳 一刀 一辈子

<p class="ql-block">  这即将过去的一年,有怀念,有失落,新的一年开始,希望自己可以更快乐更幸福一些,不要消极,要积极、奋斗、争取,努力。</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觉得自己像个超人,哥哥说何燕有一种干劲,会迎难而上。顾老师说我已经足够努力,为孩子们付出了常人的付出。闺蜜说我对朋友都是掏心掏肺不会计较太多,孩子说妈妈比别人家的妈妈要温柔和会理解他们一些…………</p><p class="ql-block"> 的确这么些年真的是越挫越勇,这么些年对孩子也是在老师朋友心中教育的还算不差,也看到了自己的小成就和质的改变。但有时候又觉得自己是不堪一击的,孩子没带好,团队没有带好,人情世故没有处理好,感觉自己其实一无是处。</p><p class="ql-block"> 渐渐地容易爆脾气,容易狂躁,容易有负面的情绪,每次这样了我知道自己病了,就会约几个好友说说话,谈谈心,尽量保持一颗正常的情绪去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可现在好像不怎么会找朋友谈心,都压在自己心口,成人的世界,有的不能说了,发现说了也是无济于事,所以渐渐的学会了一个人治愈。</p><p class="ql-block"> 但最近感觉自己好像什么时候会爆发了一样,也害怕伤害到孩子,伤害到自己的身边人,以前每次心情不好都会以这种方式减压,从而我那过去的几年里的朋友圈几乎每天有我最真实的情绪,发出来感觉就会舒服很多,也许这次我又病了……却不知道怎么给自己减压,感觉自己很强大不需要减压,也无处减压,朋友们请允许我已美篇的形式来给自己疗伤治愈,相信自己又可以挺过来的</p><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来我似乎得到很多,又似乎失去了很多,但想想人不可能同时拥有春花和秋月,不可能同时拥有硕果和繁花。我们要学会权衡利弊,学会放弃一些什么,然后才可能得到些什么。要学会接受命运的残缺和悲哀,然后,心平气和。因为,这大概就是人生。</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