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家

树之言

<p class="ql-block">本来硬座一票难求,无座有票幸运购买到了。后因时间提前,软座仅有一张幸运改签成功!</p> <p class="ql-block">今天上车后发现,软座尚有空位!</p> <p class="ql-block">经过一站后,我发现一节车厢内仅有三位乘客了呢!</p> <p class="ql-block">走出去,有车🚗便坐,说不定拥有位置的机会有很多的。永远在路上,无论是离家还是出走⋯⋯</p> <p class="ql-block">再经过一站后,我的行李箱随便放在哪里了。</p> <p class="ql-block">现在车厢里空空荡荡的,没有陪伴的旅行多少是有些寂寞的吧?</p> <p class="ql-block">我现在成为独包一厢软席的富有的人了!</p> <p class="ql-block">现在火车到站了,现在下火车了。因为出发前未来得及做核酸检测,不毹提供48小时内的检测阴性证明,须在下站地登记个人信息并完成核酸检测采样,然后出站转乘大巴车回家。</p> <p class="ql-block">现在总算坐上大巴车了!回家的路不远也不近,回家的路不近也不远。</p> <p class="ql-block">其实,那个遮风避雨的房子这个有形的家还是容易回去的,无论你身处何处,毕竟现代的交通工具还是很发达的。</p> <p class="ql-block">哎,其实这些年来,我乘坐过各种交通工具了,尤其是飞机,四五年来不下二十次了,但我依然觉得我一直是一个千里骑单车的人。</p> <p class="ql-block">獨立特行,天馬行空,獨來獨往⋯⋯說真的,我喜歡獨處,我喜歡獨行,我孤獨著並享受著孤獨寂寞而又輕鬆自在的生活方式⋯⋯</p> <p class="ql-block">当然,我也能合群,也能融入社会群体之中。我更像一条游走于水中的一条鱼,只是不喜欢长久地活在一个池塘中,我喜欢河流,更向往大海⋯⋯</p> <p class="ql-block">其实,不论一个人身在何处,心安处即是他的家……</p> <p class="ql-block">到家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