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区

夻㚎

<p class="ql-block">读了刘野老师的分享,让我醍醐灌顶…舒适区越大 人生越幸福</p><p class="ql-block">大年初一我就做了一个远程,我是有多热爱我的工作!说实话也不是,我确实热爱我的工作,但是我清楚地知道,如果我休息超过三天,人就会变得焦躁不安。</p><p class="ql-block">原来工作是我的舒适区,无所事事是我的恐慌区。</p><p class="ql-block">我和我弟被我妈惯的都不会做家务,一做家务就把自己累得要死,关键是效率还极低,在豆爸眼里那都不是活儿。豆爸云淡风轻地用一个小时干的活,我和我弟得痛苦地干上一整天。</p><p class="ql-block">做家务是豆爸的舒适区,是他放松的一种方式。</p><p class="ql-block">这就是我为啥要培养豆芽兄弟做家务的能力,因为我不像他们像我和我弟经历那样的痛苦。我和我弟也一直在努力改变自己,现在下厨房已经变成我们的舒适区啦。家务活不能只让另一半干,爱一个人就要懂得心疼她,照顾她,为了她而努力改变自己。</p><p class="ql-block">在我做咨询时发现,现在孩子生活条件那么好,为啥不快乐呢?是因为被父母包办代替的太多了,舒适区特别狭窄,只剩下了吃喝玩乐,除此之外都是痛苦的。</p><p class="ql-block">早上起床是痛苦的,规律作息是痛苦的,运动是痛苦的,做家务是痛苦的,学习是痛苦的,与人交往是痛苦的,老师一句不是批评的意见都是痛苦的……</p><p class="ql-block">我们口口声声说爱孩子,结果却以爱的名义,喊着无条件接纳的口号,活活把孩子逼进了痛苦的死胡同!</p><p class="ql-block">我们要是真爱孩子,请个孩子一起扩大舒适区,让孩子每天必须做的事情都成为她们的舒适区。当孩子的舒适区无限广阔,孩子的人生一定会非常幸福。</p><p class="ql-block">爱她,不是给她任性的自由,而是给她无垠的舒适区,这样她才获得了真正的自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