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牛斋斋主的美篇

斯牛斋斋主

<p class="ql-block">痛苦的记忆,二十多年前,也是一个无雪的冬天,我做出了一生中最痛苦的一个决定,残忍的决定。</p><p class="ql-block">1997年的那个年过的真叫人伤心绝望,母亲十二月三十一号晚突发疾病,就被紧急送到厂医院了进行连夜抢救,在厂医院急救室待了七天,转到特护病房,在那里住了十一天,又到普通病房住到腊月初,主治医生和病房主任找我说了母亲的病情,说了救治的情况,说现在医院已经尽力了,病人只能恢复到这种情况,继续治疗已经没有啥好办法了,你们的住院治疗押金费用早已超了,需要继续缴费 ,没有治疗费了, 我问继续治疗病人能恢复好吗?意识能清醒吗?张主任说不能保证恢复正常,只能维持现状,病人暂时意识无法恢复正常,清醒不了,病人多会醒过来他也说不上,说白了就是植物人,医院输液治疗,只能维持生命呼吸,其他他们也无能为力了。问我要不要继续治疗,缴费,交住院治疗费药费,轮到我做决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至今想起来痛苦依旧,家中我是老四,上面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下面一个弟弟,大哥在外地上班,姐姐已经出嫁,二哥二嫂弟弟在兰州,弟弟也刚参加工作,是个开车的,刚考完试,我也没结婚,那时还没手机电话,使用pp机联系,母亲是姐姐接去家中准备过年的,不想发生意外旧病复发了,姐夫说怎么办?我让他给我开车送回来,就这样开始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父亲退休在家,我问了父亲一下,关于我母亲病情加重,以及其他的费用的情况怎么处理?父亲的一句话让我瞬间长大,他说;这是你妈,你们姊妹们想怎样就怎样吧!大哥在外地深圳工作,没在身边,我手里的钱已经花完了,继续治疗就要缴费,不交费就停止治疗停药了,于是我就和姐姐弟弟商量一下,问他们现在怎么办?姐姐和弟弟说,花多少钱我都要抢救治疗!我要我妈,二哥说的我也一样,可是现在就没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让我做决定,我就做出决定不治疗了,抬回家,顺其自然,避免人财两空。抬回家准备等死,眼睁睁看着母亲死去。</p><p class="ql-block">那年我34岁还没结婚,放弃治疗等待死亡,就是我做出的残忍决定,至今锥心痛苦,面对现实、舍弃母亲。泪水不由自主顺溜而下,这或将伴随我渡过终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