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被虐残的小动物吧! 我与妙儿的故事……

宏圖, 不私聊,望谅解。

<p class="ql-block">  见到它时的第一眼,我猛的被惊呆了!虽然在海边与我们的家园相隔一条马路、在对面的韩鹏超市里,我已经见到被砍掉尾巴的虎纹流浪猫; 但是见到过这个小流浪猫崽儿时,我依然被深深的震惊了! 它的弱小、它的轻柔、它的受恶人剧创的惨状,让我也深深感到人的可怕、无良、阴冷与邪恶……</p> <h3>  冰天雪地里从草窝树墙丛中 ,抱起了瑟瑟发抖、孤苦伶仃、 可怜的流浪猫猫崽儿……</h3> <p class="ql-block">  可怜的小妙儿,在冰天雪地里;第五天晚上我喂完它之后;要离开时,它的眼里充满了眼泪;凝神盯望着我…… </p><p class="ql-block"> 我把它抱回了家,这是到家的第一天,给它留下了一张做为流浪猫时光的惨痛纪念的照片,让我心庝不已……</p> <p class="ql-block">  我给它起了一个心仪的、好听的名字: 妙妙,尽管妙儿有残缺; 或许在别人眼中,一点儿也不漂亮; 甚至还有点丑。但是这个受尽了折磨的小猫咪,它的温存(冰天雪地,在外面喂它的时候我总是把食物放在我的手心里喂,它从来都是轻柔的用小舌头舔起食物; 小猫爪儿总是柔柔的,总是拳在一起)、它的智慧(总是会猜到我什么时候到什么地方喂它吃东西)、它的善解人意(我有时候一出楼门,就开始轻轻的用喵、喵、喵的声音呼喚它; 离前两天喂它的地方很远的时候,它就不知从何处跑到了我的身边儿)!</p><p class="ql-block"> 我去喂它、也是认识它的第五天,那一天海边下起了大雪; 风夹着鹅毛般的片片雪花,凛冽劲吹!我把自己裹得严严的,结果帽子还被风吹掉了;摘下手套喂它手都冻得生疼、生疼; 僵僵的。喂它吃饱以后; 抱起瑟瑟发抖、全身冰冷的它,想让它暖和暖和。当猫咪身体渐渐温暖起来; 我放下它的时候,它不再像往常一样;立刻离去,迅速躲起来……而是远远跟在我身后,一步一趋的跟着; 我停下来,它也停下来;保持着距离。就这样,一直跟到了我家楼门口! </p><p class="ql-block"> 三年多以前,我养的最后一只老猫;23岁的雪儿无疾离去以后, 我难过了相当长的一段时期。</p><p class="ql-block"> 那一年我已经过了70岁,从那时就暗暗下决心不再养任何小动物了…… </p><p class="ql-block"> 我曾经养过热带魚和金鱼、养过鸟_父亲两次送给我的四只带笼虎皮鹦鹉、养过朋友送我的从巴基斯坦带回来的沙漠旱龟、养过三只狗~两只是从积滿堆雪的过路天桥上狗贩子手中买下的两只一个多月大的小狗、一只是朋友送的淘气的小汪星人、养过八只猫~雪儿和它的前后两任太太以及五个小猫崽!)如今已经74岁了,身体又不是很好;有多种慢性病在身,所以雪儿离去后也已经多次的告诫自己不再养任何小动物了。 </p><p class="ql-block"> 这些年,在北京居住的小区我也经常去喂那儿的流浪猫和流浪狗; 也喂湖中憇息的鸭子、雁鹅们。但无论多喜欢,也从来没想过要把它们带回家自己养着; 因为小区保护珍惜小动物的人很多、很多;喂食的人也很多、很多!流浪的猫猫狗狗们都可以无忧无虑的在那里生活; 即使寒冷的冬天,小区是集中供暖; 所以在温暖的地下室他们也有温暖的地方、不会被冻饿而死…… </p><p class="ql-block"> 海边的家,每年十月中旬天凉以后; 绝大多数的业主都已经离开这儿了; 小区各期的住户都非常少。由于冷,即使白天院子里也很少看到人; 更不用说寒冷的晚上。猫咪是白天睡觉,夜间活动的动物; 即使幼小的猫咪也是如此!晚上没有食物可以吃饱,还没有暖和的地方可以安处; 即有我和爱心朋友给它们或用纸箱改造的猫窝,或买来的猫窝;但在如此寒冷的深夜,海边的风又那么大; 实在是不足以御寒! </p><p class="ql-block"> 看到在楼门口紧紧盯着我的小猫,耳边的风嗖嗖的颳着; 像刀子一样吹得人脸生疼,我怎么也狠不下心来把猫关在大门外…</p> <p class="ql-block">  羸弱忧伤的小妙儿在想:人啊人!</p> <p class="ql-block">  看着堪怜可爱的小妙儿,引发了我不尽的联想; …… </p><p class="ql-block"> 我很小的时候,一九五五年七岁时随父母亲由中南军区武汉刚来北京; 好妈妈就从我们居住的部队大院中捡回了一只小小的流浪花猫。那时我在育英小学上一年级住校,每个星期回家一次; 小花儿都偎在我的小床上憨睡可爱极了…… 上个世纪五十年代末至六十年代初的三年困难时期,那时我们玉泉路解放军政治学院那么大的大院里都已经看不到一只猫了! 可是我的妈妈除了要顾及家人多吃一口,还尽量周济极其困难的教工和挣扎在生死线上的老家亲戚!即使这样我们的妈妈宁可自己饿着肚子,忍受着中度浮肿带来的难受和痛苦; 也绝对不遗弃、更不允许任何人伤害那只在我们家养了几年的小花猫。妈妈每天上班出门前总要特别叮嘱阿姨;不要让小猫咪跑出去!大院只有我们家里仅存的小花猫; 那么些对小猫有企图(要捉猫吃猫)的人也不得已放弃了自己的念头! </p><p class="ql-block"> 在那个年代,与众不同的事情,总是有人因此指指点点、议论多多; 然而不管别人说什么,顶着巨大压力的好妈妈毫不解释、也根本不予理睬!始终坚持着、坚持着、用自己因一直饥饿而虚弱的生命保护着这只小小的猫咪, 一直艰难的坚持着; 度过了三年饥饿的特殊时期!一直到1965年夏天父母亲被调离北京之前,还妥善地安排好了那只小猫。</p><p class="ql-block"> 那一幕幕往事不断涌现在我的心头,历历在目;铭刻在心底至处…… 写到此时,仍止不住的泪如泉涌;我最爱的好妈妈啊…… </p><p class="ql-block"> 当然还有留在我心里的许许多多古今中外的、平凡或不平凡杰出伟大的人们;那些像我妈妈一样的闪耀着人性光辉;爱猫如命的人们…… </p><p class="ql-block"> 落入凡间的天使,协和医院“万婴之母”林巧稚大夫; 挚爱于所投身的事业,终生未嫁!!但业余时间也常与猫相依相偎; 直至耄耋之年… </p><p class="ql-block"> 巨著等身、深受读者喜爱的文学大师冰心也是猫咪们最仁慈的朋友……举不胜举的古有“爱妃不如爱猫,上朝不如撸猫”的明嘉靖帝; 以至故宫留下了数代遗老遗少的猫咪们,伴故宫数百年;至今也成了观光遊客的一景…… </p><p class="ql-block"> 爱猫且画猫最多的画界大师徐悲鸿爱猫也画过猫的齐白石…… </p><p class="ql-block"> 文坛盛名的文学名人老舍、钱钟书、徐志摩、古建筑保护及研究专家林徽音,都是长期养着猫,并且都是非常爱猫的猫粉呢…… </p><p class="ql-block"> 十几年前我去马末都设在顺义的观复博物馆参观的时候,就见过一两只小猫;后来在电视上看到怀中拥着和雪儿一模一样的猫咪的马末都;主持专题节目时,我就知道了他也是猫的痴爱者!前些日子我在网上查阅观复博物馆的信息时,居然发现了马未都在那里新开辟了一间“观复猫博物馆”,可见其爱猫惜猫之深;几十年不变,日盛一日;每况愈“上”…… </p><p class="ql-block"> 与猫有一世之缘,而且爱猫故事巨多的人当之无愧的;当属一生唯以研究学问为使命的东方学大师季羡林和金岳霖先生!特别是季先生,他甚至被家人视为"猫痴”;即使猫尿屡屡淋湿勤耕如命的文稿而决不打一掌!而且在任何情况下,也绝都不会打猫儿一下!在他耄耋之年,忍受苍老带来的种种不便;躬着身子趴在地下匍匐着为猫们擦拭屎擦尿液!!!及至暮年为了寻找失踪的小猫咪吃不下,睡不着,为了猫咪真真的做到了鞠躬尽瘁,死而不已。就像他做学问一样,令人仰止!!!季先生一辈子都是在研究学问和工作之余; 照料着猫咪度过的!更是与猫咪们须臾不离的忠实的铲屎官……    </p><p class="ql-block"> 世界伟人列宁、邱吉尔,乃至声名狼藉的美国前前总统克林顿;都是猫粉中人; 猫粉们一代又一代珍惜爱护着猫们…… 旅美期间我们曾经去佛罗里达州_美国最南端的基韦斯特; 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参观那儿的海明威故居!那大大的院子里,滿铺着一块一块长方形地砖; 几乎每块儿砖上都刻有曾经在那儿生活过的猫的名字和生卒年、月、日,几乎涵盖了每一只曾经在那里生活过的猫咪们…… 在每一个展厅、院子里的每一个角落里、室内的书桌上、沙发上、每一件艺术品的摆件架上、甚至雪白的床枕上,你都能看到一只又一只可爱的、健康的、幸福的猫咪们在那里憇息着、生活着…… </p><p class="ql-block"> 整个海明威故居无遗漏的每一处都完全是一代又一代留存下来的幸福的六指猫们的乐园…… </p><p class="ql-block"> 这 一切肯定感动着无数从世界各地慕名前来的参观者,无论你喜不喜欢猫都会被打动……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这么多的人喜欢猫,是猫独有的特质和天性所致!!!猫的可爱,只有养过的人才会懂得! </p><p class="ql-block"> 世界是宽容的,你可以不喜欢猫,你也可以不爱猫; 但是请记住:千万不要残害、虐待、杀戮这些可爱的小生灵……</p> <h3>  对于我们两个七十有四的老人来说,想移动这庞大的沙发;真是一件难以胜任的大工程!我的朋友告诉我,恶伤妙儿的人一定是个男性;她忘了邪恶的女人更歹毒…… 我也慢慢懂得了人类对猫的惨痛伤害,一定会在它心里留下一生揮之不去的阴影;也会改变它天生快乐,雍容的性格……</h3> <p class="ql-block">  好朋友明明已回到北京十几天了,知道了被砍断尾巴割伤鼻子的小流浪猫的事情;份外关注…… </p><p class="ql-block"> 听说七十多岁的我,把它从冰天雪地里抱回了家; 立即委托物业管家,从她自己家里取来了一个猫笼; 送给了我们。使毫无准备的我,可以很快的把小猫咪安顿好</p> <p class="ql-block">  我特地照下了这张照片,你看不到小猫咪长长的、漂亮的、摇曳的尾巴; 只留下了短短的一段根部。即便如此我们也能猜想妙儿如果没有受到伤害,成年后; 这会是一条多么可爱、壮硕而灵动的猫鞭…… </p><p class="ql-block">  尾巴对猫咪而言是它身体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尤其是有着胜于语言功能的肢体语言沟通的特殊功能!高空落下的平衡保护作用是90%的,小猫咪从高处落下不会被摔死!可是妙儿来我家以后,从来不往高处去,从不登高;我后来仔细观察它,正是因为他失去了用以平衡的尾巴,失去了平衡身体的尾巴;聪明的小妙儿就不敢往高处去!从高空落下的功能就像我们的滑雪运动员,从高处滑下去时滑板就是他们的平衡力器;猫咪失去了尾巴这一高空落地对平衡力器,将会有什么事情等着可怜的妙儿呢? 我们养过猫的人都有切身的体会,当你跟猫沟通的时候;75%以上都是用尾巴来表达自己的意愿和情感的!更何况在砍断尾巴的那一霎那的恐惧与剧痛,都会给猫的心里留下与人交流和沟通的障碍;造成一生的阴影…… 即使在流浪猫群中生存也会有沟通障碍,更不会说它对人产生的恐惧…… </p><p class="ql-block"> 果然,我们收留小妙儿已经好多天了,给它安置的非常舒适; 抱着它的时候,也很安逸。但是我们稍不注意,它就会钻到沙发底下; 而且天天如此!尽管我们对它那么好,它还是对我们存有极大的戒心!!!因为它非常赢弱,非常小; 我们就换着样的喂最新鲜的魚虾、鸡鸭和牛肉。千方百计的想让他恢复好一些,养得壮一点儿; 而且几乎我都是放在手心里弄碎了,一点儿一点儿的喂着吃。</p><p class="ql-block"> 但即使如此喂完它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依然钻到非常沉重的沙发下面!我和老伴儿每天都要把沙发挪来挪去的,从沙发底下把它抱出来。 尽管如此,我们没有责怪、责罚妙儿,</p><p class="ql-block"> 因为我知道所有的猫到了一个新的环境,都要躲藏好几天;但是很快你对它好,它很快就跟你亲了!妙儿之所以这么畏惧生人、戒心这么大,就是因为在它这么小的时候就受到该遭天谴的恶人,被人造成如此残重的伤害; 它心里的伤痕很难一下抚平……</p> <h3>  阳光最好的正午前后,我会把小妙儿放在飘窗上晒晒太阳; 看到它恢复了不少; 心里很感欣慰……</h3> <h3>  好朋友明明寄来的清洁、去虫、杀菌的物品……</h3> <h3>  这是我们收养不到十天以后,小妙儿就有了一些变化;脸稍微圆了一点儿,抱起来也有了点儿份量……</h3> <p class="ql-block">  妙儿小妙儿,十几天以后真是长大了不少;抱在怀里,沉甸甸的…… , 尽管我们无微不至的照料着它,努力改变它赢弱可悲的惨态;它也有了很大的变化,黑如墨,白胜雪的毛闪闪发光,油亮油亮的;让人感到温暖。也不再是慌忡慌忡的吃完就钻到沙发下面,有时还引着我跑着追它;让我在家里就可以锻炼锻炼。</p><p class="ql-block"> 猫的天性是好奇的,但是在我们家,好奇绝不会害死猫; 妙儿到处走走看看、闻闻挠挠、两间卧室都已经光顾、无数次的浏览过。我在哪里,小妙儿也会跟着在一边看着我干什么…… 我每天都会用湿巾或酒精棉给它擦拭、会抱抱它、撸撸它,它跟着我的时候,我也会用手抚摸它;告诉小妙儿: 它是最可爱的猫咪…… </p><p class="ql-block"> 我欣慰的看到小妙儿的眼神一点一点不断的发生着变化,那种惊恐无助的眼神变得安逸而从容; 但是也依然含着戒备和淡淡的忧伤; 从而形成了妙儿的气质与个性特征…… 我知道该遭天谴的那个恶人给小妙儿带来的最惨烈的伤害与剧痛的阴影,揮之不去;永刻心间…</p> <p class="ql-block">  完全康复的我,看看吧;怎么样?我一点儿也不丑,不但温柔;还很漂亮哦……</p><p class="ql-block"> 谢谢碧海花园的朋友们:大家那么爱惜我!首先要感谢发现我的爱心管家云凤,工程部的师傅朋友们对我的关照;更要感谢最有爱心的好朋友明明……</p><p class="ql-block"> 大家同心协力的关心爱护;才使得可怜的小妙儿,我有了今天的生活;越来越好,越来越漂亮!!!我还期待着、梦想着:有一天能走进爱猫的猫的天空成为那些幸福之猫的伴侣!。一一</p> <p class="ql-block">  流浪猫变成小妙儿,快三个月了……成了我们家的一个“小孩子”……</p> <p class="ql-block">  妙儿慢慢地也把自己当成了我们的家人,自由自在;紧紧跟着我们,一会也不愿意分开…… </p><p class="ql-block"> 也许在妙儿心理我们也是猫一样的朋友,它以猫的方式在和我们做游戏……</p> <p class="ql-block">  这只丑丑的小猫咪,猫中 “哈士奇” 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可爱,让你不由得不喜欢它;不爱惜它…… </p> <p class="ql-block">  我发现这一个月来小妙儿越来越爱照镜子,它常常在镜子面前打量着四周,也更常常仔细端详着自己…… </p><p class="ql-block"> 它五个月大小的时候,我从冰天雪地抱回了瑟瑟发抖的妙儿;算来也有三个半月都多了。伴随着照镜子多爱好,它长成了一个少女;开始闹猫了,会爱美了…… </p><p class="ql-block"> 妙儿比一般的猫更爱美,因为它被人惨重伤害过;缺了一条漂亮的尾巴,还被割伤了鼻子。经过这几个月,我们对它照料的非常精心,用爱来滋润妙儿;它的气质与形象都有了不少改变,但也许它内心深处依然担忧心仪的猫郎不会喜欢它…… </p><p class="ql-block"> 它在镜子前也许是在学习,让自己更漂亮,更端庄;谁说爱美只是女人的天性…… </p><p class="ql-block"> 春暖喚醒了万物,虫子们醒得最最早,担心虫子钻到猫毛里,我给它戴上了避虫项圈;还真是挺漂亮的……</p> <p class="ql-block">  有朋友说我太惯着小妙儿了,但是你没有看到他那时候被人残伤的那个样子;我总想对他好一点,再好一点,想让它忘记那些遭剧创的惨痛记忆…… 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对它怎么好都不过分……</p> <p class="ql-block">  世界是宽和的,更是包容的; 人们 可以不喜欢猫咪,也可以不爱猫咪; 可以远离猫咪,但是作为一个人绝对不可以伤害、虐待、虐杀上苍赐给人类的小动物们!人所不欲,勿施与猫!做一个有人味、有天良、有教养的好人吧; 那样你会感到自己幸福很多……</p> <p class="ql-block">  遗弃、虐待、虐残、残害、虐杀,  与人们亲近小动物们的恶行;  是应当受到法律的禁止与制裁的!  人在做,天在看…… </p><p class="ql-block">  法律终究是要替天行道的!</p> <p class="ql-block">  老伴过中秋来到了海边儿,由于他搬东西、开门未关; 小妙儿跑了出去已经三天了,还没找回来; 我担心它,非常非常着急…… </p><p class="ql-block"> 2022.09. 18补记</p> <p class="ql-block"> 前天寻猫回来,心里充满着信心和希望;要找回那只与我有缘的小妙儿…… </p><p class="ql-block"> 老伴儿给拍下了第三张照片。 2022.09.19</p> <p class="ql-block">  过去八天来,我们没有一天停止过寻找小妙儿;也想尽了各种办法,从来不迷信的我也听从了朋友的建议用剪刀大法(一碗水一把剪刀放在厨房里;按照固定的向北的方向,不能移动水碗和剪刀)。我养了几十年的猫,深深懂得它们具有的灵性;冥冥之中祈祷着妙儿猫咪会归来……</p><p class="ql-block"> 我已经和小区东、西门的保安以及小区餐厅的大师傅们,还有绿化的师傅们;以及保洁的师傅们,都一一交代拜托过。请他们帮忙,如果看到了小妙儿,不要吓唬它,然后想办法能够把它带回来! </p><p class="ql-block"> 这几天一天比一天好的消息越来越多,除了前三天一点消息都没有;这几天每天都有妙儿的消息。东门的保安李师傅已经三次见到过我们的小妙儿,但是因为生疏;更因为妙儿对人的戒心始终都很强,很难零距离接近它;见到人就跑,立刻消失…… </p><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8点多,一个不知姓名的朋友在我们家楼前的儿童乐园的小囲墙上;拍下了这张照片! </p><p class="ql-block"> 知道这个消息,我立刻赶了过去;但是妙儿已经不在那儿了。即使这样我们也很高兴,妙儿知道找家、找我们就已经是天大的好消息了;它就是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p><p class="ql-block"> 我们准备今天上8点守候在那个地方,然后把它带回家;只有它回到家,我才能心安! . 2022.09、25</p> <p class="ql-block">  又不离不弃的在妙儿出没的地方守了三天……</p><p class="ql-block"> 在它回到家的前一天,我下午6点就在东门等着,很快在外面的马路上看到了小妙儿。</p><p class="ql-block"> 妙儿怕人不进小区的大门,我只好出了大门;它也不跑,就等着我;还是一动不动的保持着距离!我只好像在家里一样,坐在地下跟它一块儿玩;玩了很长时间,妙儿才跟着我向小区里一步一步的往里走。但是是走一步退三步,就这样勉勉强强跟到了我家楼前的儿童乐园里。 </p><p class="ql-block"> 我想它饿了好多天,就喂它事先准备好的它爱吃的猫粮;它大快朵颐地吃着猫粮!但是只要触碰到它,它立刻就跑!我又不想狠命的抓住它,怕伤着它!</p><p class="ql-block"> 一直持续到晚上里11点多。这时我的老伴从楼上下来,妙儿一看到他;一下就跑得无踪影,再没回来;又是无功而返! </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老伴出了一个主意:晚饭后他在车里待着悄悄的,等着妙儿出现。最后妙儿是我的一个好朋友明明,从我们楼附近处、把它一点一点引向我家楼门口。妙儿一定是饿了很久,看到楼前我们事先准备好的猫粮;就一鼓劲的吃着。老伴赶快打电话叫我下楼来;我又带了一点儿它最爱吃的鲜鱼,放在那里。它真是饿了很久,就在那专心致志的吃着;说时迟那时快,我趁机毫不犹豫的一把抱起了它,稳稳的!小妙儿喵喵叫着,用头蹭着我;也不挣脱,我就毫不停顿立刻抱着它回到了家…… </p><p class="ql-block"> 小妙儿尽管十分惦念它的小伙伴儿: 一只同样被砍掉尾巴的大黄猫、另一个是只有尾巴大灰花猫,都是妙儿的保护神_小情哥哥!但是回到了家,妙儿恐怕再也不想出走了! 我心里欢喜的很呢, 那只大黄猫~个月了,还经常出现在我家楼后的囲墙上,正对着我家厨房的窗户;长时间的凝视着;让人十分感动!我都想把它们也带回家。但是朋友和老伴儿都劝我说: 老流浪猫很难改变习性,我们只好有时候出去的时候:给情哥哥们带点猫粮和吃的什么的,碰到了它吃点儿吧,也算是谢谢它们保护了我们的小妙儿…… </p><p class="ql-block"> 流浪猫终究是就是非常可怜! 2022·10·25</p> <p class="ql-block">  小妙儿此次的出走给了我很大的教训,我在想它的出走和它两次抓伤我;都是在闹猫前后! `这次出走是老伴儿无意的开门,它溜了出去…… 那么以后还会发生什么呢?它再出走了还会回得来吗?如果回不来,它又会再一次沦落到流浪猫的悲惨境地…… </p><p class="ql-block"> 最初由于妙儿的可怜,由于它的弱小;我排除了给它做绝育的念头…… 我的年纪大了,恐怕也难以承受它跑丢了或者将来生六只猫的状况;无法断定那六只小猫又会面临怎样的命运…… </p><p class="ql-block"> 思之再三,十月二十七号在疫情短短暂的消停时,我终于下定决心忍痛给心爱的小妙儿儿做了节育…… </p><p class="ql-block"> 小妙儿很乖,非常乖;在王威宠物医院,人家给它操作时它没有一声吭哈。王威医生为了安抚我的紧张和担心,还开玩笑的说: 它就是奶牛,奶牛这种猫就是狗中的哈士奇;聪明而乖巧,让我破涕为笑!进入手术室的情况我不知道,回家后它有很大的短暂的躁动… 我们做最大的努力,安抚着安慰着小妙儿晚上九点后;喂它最爱吃的金枪鱼罐头,喝富氢水;他安然入睡……</p> <p class="ql-block">  妙儿到我们家已经11个月了,有了很大的改变;尽管它还留有一些流浪猫时候的习性,但是它毕竟和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以及友好的关系;而且每当我外出回来的时候,妙儿都会在门口里面的脚踏毯上等着我的。如果我出去的时间长了,它就会冲着我喵喵的叫;用头蹭着我的腿,似乎在说:你怎么老不回来呀</p><p class="ql-block"> 那种刻痕般的淡淡的忧伤,消失了不少他;玩儿起来的时候无忧无虑,时刻不离我的眼前脚后。妙儿知道我睡眠不好,当我睡觉的时候;它从来都不吵我,静静的守候在我的身边!</p><p class="ql-block"> 我把东西都给他准备好,饿的时候可以自己吃猫粮;渴的时候可以自己去喝水……</p><p class="ql-block"> 妙儿已经成为我们家不可或缺的一个成员,就像一个可爱的懂事的小孩子一样……</p> <p class="ql-block">  妙儿好可爱,</p><p class="ql-block"> 活泼且灵乖;</p><p class="ql-block"> 选食有智慧,</p><p class="ql-block"> 自持不乱来;</p><p class="ql-block"> 善待犬朋友,</p><p class="ql-block"> 大度有情怀…..</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妙儿知道北京还有一个家,</p><p class="ql-block">泰然自若……</p> <p class="ql-block">妙儿自由自在的幸福生活……</p> <p class="ql-block">妙儿在北京家的暧怡</p><p class="ql-block">2023年7月22日—-2023年11月9日</p> <p class="ql-block">  2022年的国庆节,</p><p class="ql-block"> 老伴儿为我拍下了这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今年夏日的某一天,</p><p class="ql-block">打扫卫生无暇起灶果腹;</p><p class="ql-block">将近打烊时分,</p><p class="ql-block">在楼下的食堂用歺;</p><p class="ql-block">待到盘光碗净、人去堂静,</p><p class="ql-block">年轻漂亮的同桌少女;</p><p class="ql-block">意犹未尽,</p><p class="ql-block">为我拍下了几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  二0二三年七月十八日,</p><p class="ql-block">与将近四年未曾见面的女儿欢聚;</p><p class="ql-block">同𨔼位于辽宁绥中葫芦𡷊,</p><p class="ql-block">饱览了长寿山胜景;</p><p class="ql-block">领略九门石水上长城古今浓情,</p><p class="ql-block">生活多美好…..</p> <p class="ql-block">  小妙妙2023年10月30号在北京的家里,</p> <p class="ql-block">在海边的家,</p><p class="ql-block">我苦心竭虑的想办法; 选择最可靠最善良的朋友,</p><p class="ql-block">收留小妙儿时;</p><p class="ql-block">已经回到北京与疫情阻隔,</p><p class="ql-block">四年末见的海外友人相聚的明明</p><p class="ql-block">一个珍惜爱护小动物的好朋友;</p><p class="ql-block">发回了这条信息……</p><p class="ql-block">可是女儿假期有限,</p><p class="ql-block">无法再延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在行前提前几天带着小妙儿去 海边好朋友扬扬家;扬扬已经有了两只非常可爱的猫咪:小橘和多米。但她依然慨然帮助我,收留了小妙儿;让我非常感动!我也想提前两天送过去,让她们彼此先熟悉熟悉;结果场景温馨感人…..</p><p class="ql-block"> 扬扬看到小妙儿,哄了一会儿;</p><p class="ql-block">小妙儿就安心的拥卧在朋友的怀抱里……</p><p class="ql-block"> 看到体重不到八十斤的我,扬扬非常担心…..</p> <p class="ql-block">  聪明的小妙儿知道了,我要把它留在朋友那里;一开始在朋友怀里仍犹犹疑未定,</p><p class="ql-block">我也十分不舍……</p> <p class="ql-block">  在朋友轻柔爱抚下,</p><p class="ql-block">不一会儿小妙儿就感知到了</p><p class="ql-block">朋友的善良和温柔…..</p> <p class="ql-block">妙儿到了朋友家, 弹钢琴很好; 滑雪打冰球很棒; 可爱的小主人为为特别喜欢它;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2023.11.7</p> <p class="ql-block">妙儿在朋友一家微不至的照顾和爱抚中很快的适应了新的环境,还有了喜爱它的新的猫伙伴小橘和美达</p> <p class="ql-block">刚到朋友家的前三天, 善良仁慈的好扬扬几乎 白天黑夜的搂抱着它; </p><p class="ql-block">温暖着它,。 </p><p class="ql-block">让它在陌生的环境里 </p><p class="ql-block"> 知道朋友更爱他</p> <p class="ql-block">2024.1.2朋友语中的妙儿</p> <p class="ql-block">  妙儿和小橘相识一个多月了,小橘一见倾心;一直不离不弃的相伴左右、耐心体贴,小妙儿终于真正的喜欢上小橘了!它们以猫的方式亲热嬉戏,说到底它们真的是精神伴侣;都以做过手术了……🤠😻</p><p class="ql-block"> 2024.1.12</p> <p class="ql-block">  在好朋友扬扬家妙儿自由自在的快乐生活着,小妙儿体重七斤多了!谢谢扬扬和为为好孩子!</p> <p class="ql-block">小妙儿和和朋友一起朝夕相伴,但是在他心中最喜欢的仍然是那个猫咪小伴小菊儿,你看他到处找他还上了床……</p><p class="ql-block"> 2024.3.21不是</p> <p class="ql-block"> 深深地感谢我的 好朋友友扬扬一家人……</p> <p class="ql-block">七十五岁,</p><p class="ql-block">我体重三十七公斤时 抱着小妙儿,</p><p class="ql-block">心中有千般万般般的不舍;</p><p class="ql-block">但是女儿已经定好了,</p><p class="ql-block">再过好几个月就把我们接走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作者 : 2022·02·19 修改定初稿 . 2022·10·19 .续妙儿回 家,,, . 蔚蓝海岸家中 </p><p class="ql-block"> 小妙儿在朋友阳阳为为家中</p><p class="ql-block"> 2023.11.09</p><p class="ql-block"> 补续小妙儿在朋友家满月</p><p class="ql-block"> 2023.12.09</p><p class="ql-block"> 再次感谢 我的好朋友扬扬 为为和家人!尽在不言中…</p><p class="ql-block"> 2024.003.2106续补修定</p><p class="ql-block"> 大洋彼岸家中</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