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们的“那些小事情”

大地老玩童

<p class="ql-block"> 孩子陪我们成长给我们幸福</p><p class="ql-block"> 田城润妈妈供稿</p><p class="ql-block"> 我家儿子田城润在爱大地幼儿园中班游戏、生活、成长。 为了促进家园共育,幼儿园经常组织开展一些活动。新学年开始,幼儿园又开展了“让爱住我家”的家园共育活动,其中幼儿园设计安排的爱心小贴士让我们一家人受益匪浅。</p><p class="ql-block"> 活动内容是每一个小朋友每周带回家一张表格,其中有一些督促父母修正自己不良习惯、促进亲子关系和家庭成员之间增进感情的小任务,如爸爸妈妈要在一定的时间内不看手机,要专心陪孩子游戏、读书。爸爸与妈妈、孩子都应相互拥抱、亲近,定期召开家庭小会议等。我在想,这些活动在整个幼儿园收获最大的会不会就是我们家?</p><p class="ql-block"> 幼儿园安排的活动我们向来都很积极,这次也不例外,尤其里面有一项任务是每周开一次家庭会议。开会细节就是每个人轮流发表意见,来总结每个人这一周的表现,好的地方继续发扬,不当的地方大家提出来加以改进。对不当之处无论是爸爸、妈妈还是孩子,都必须真诚接受并努力改正。</p><p class="ql-block"> 就这样大概过了一个来月,有一次爸爸公司事情不顺心,下班回家后脸色不是很好看,手里还拿了一瓶酒回来。</p><p class="ql-block"> 以前爸爸体检完我对城润说过,大夫不让爸爸喝酒,喝酒对爸爸身体特别不好,他应该是记住了。见爸爸不开心手里还拿着酒。城润问爸爸:“爸爸:你这是怎么了”?爸爸说:“心情不好,让我自己呆一会”。他缠着爸爸说:“爸爸 ,来!我们一家人开个会吧,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要说出来,不能自己憋着。你看你还买酒?是不是要喝酒啊?” 他爸爸说:“大人心情不好时喝点酒就能好”。城润说:“不行,大夫说你不能喝酒。你不能有什么事情就用伤害自己身体的方式来解决啊?又说:爸爸你都这么大了,还这样不爱惜身体,过来!我和妈妈安慰你!咱们开个会吧!”</p><p class="ql-block"> 城润爸爸貌似真的是心烦,说了句:“那让我看会手机,安静一会就好了,你先去睡吧!”我猜城润的爸爸肯定是想先打发他睡了,再喝一杯。</p><p class="ql-block"> 过了一会儿,我陪城润看完书,给他按摩完,他还是没有忘记,又跑到他爸爸那里问:“爸爸!你心情好点了吗?”城润爸爸说好多了。 城润一下子就高兴起来,拉着爸爸的手说:“那太好了爸爸!那你过来吧,咱现在可以开会了。”</p><p class="ql-block"> 这下可真把城润爸爸给逗笑了,我也被他给逗的哈哈大笑,我配合城润一起拽着爸爸进到屋里面。这个会虽然不那么正式,内容主要是以安慰爸爸为主,但却是有史以来最有意义,最温暖的一次会议。真心觉得我家小城润长大了,不仅会关心爸爸了,还会用这种方式解决问题。</p><p class="ql-block"> 大地爷爷有句话:“老天给我们一个孩子,不仅是让我们陪伴教育他,更重要的是来成全我们,让我们在生活中与孩子一起成长”。现在我们的确感觉到我们在是向孩子学习,是孩子那纯洁善美的心在化育着我们,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亲子间的情感,让我们越来越走向成熟,越来越懂得珍惜,感谢可爱的城润来到我们身边,有你我们真的很幸福。</p>

爸爸

城润

我们

幼儿园

孩子

喝酒

共育

田城润

活动

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