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中的回忆,重温精典歌曲《心中的玫瑰》

心不老(拒私聊)

<p class="ql-block">《心中的玫瑰》</p><p class="ql-block">作词一乔羽</p><p class="ql-block">作曲一陆祖龙、时乐蒙</p><p class="ql-block">原唱一李谷一</p><p class="ql-block">图片文字一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翻唱、制作、出镜一心不老</p> <p class="ql-block">《心中的玫瑰》是电影 《泪痕》里的主题歌曲, 主题旋律, 1979年北京电影制片厂出品。被列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经典歌曲集》</p><p class="ql-block">  《心中的玫瑰》填词乔羽,谱曲陆祖龙、时乐蒙,歌曲原唱是李谷一,歌词“在我忧伤的时候,是你给我安慰,在我欢乐的时候,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道出了自己的欣悦之情。</p><p class="ql-block">这首歌真实的反映出了主人公孔妮娜在逆境中的孤独、苦恼。 写出了她对未来美好生活 不灭的希望与追求。 是一首从心灵深处唱出的歌, 也是一首有极强抒情色彩的歌儿。</p> <p class="ql-block">歌声中的回忆</p><p class="ql-block"> 1982年 ,本人结婚时,在王府井百货大楼买了件家用电器,落地式电唱机,随机 赠送的黑胶木唱盘里有就这首歌《心中的玫瑰》,40年来,本人对 这首歌情有独钟。</p><p class="ql-block">如今′每当唱起这首歌时, 勾起了我对年轻时许多美好的回忆。</p><p class="ql-block">年轻真好!</p> <p class="ql-block">在我心灵的深处</p><p class="ql-block">开着一朵玫瑰</p><p class="ql-block">我用生命的泉水</p><p class="ql-block">把她灌溉栽培</p><p class="ql-block">啊......玫瑰</p><p class="ql-block">我心中的玫瑰</p><p class="ql-block">但愿你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永远永远把我伴随</p> <p class="ql-block">在我忧伤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是你给我安慰</p><p class="ql-block">在我欢乐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你使我生活充满光辉</p><p class="ql-block">啊......玫瑰</p><p class="ql-block">我心中的玫瑰</p><p class="ql-block">但愿你天长地久</p><p class="ql-block">永远永远把我伴随</p><p class="ql-block">永远永远把我伴随</p> <p class="ql-block">  向经典致敬!感谢您的聆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