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病

江河水(山西太原)

<p class="ql-block">  五十年前在山西大同云冈区西韩岭乡茶坊村插队时,因安装大队打麦场的电灯线,不慎从电杆摔下来,造成左脚蜾骨骨折,留下终身的病患,因为年轻,伤病带来的痛苦逐渐消失,除了阴雨天气有时还是隐隐作痛,基本上还是不影响正常生活的。 </p><p class="ql-block"> 转眼已经过去五十多年了,突然有一天脚腕子一阵阵疼痛,几乎连步都迈不开。以后每当我运动时间长了、就疼的难以忍受。拖延了半年多时间,实在是不想忍了,就到医院检查,X</p><p class="ql-block">片给出的结果就是骨关节炎。</p><p class="ql-block"> 当时医生给出的建议就是做骨关节置换手术,或者是骨关节融合术,前者要到北京医院治疗,医疗费用不菲,而且容易复发,后者是成熟技术,价格低,不容易复发。缺点是不灵活了,可以走路,慢跑,就是不要爬山了,。想想自己已经70岁了,能正常生活就可以了。所以就选择了做骨融合手术。</p><p class="ql-block"> 确定了治疗方案,我就开始选择医院,太原最好的医院是山大一院和二院,山大二院治疗骨科疾病水平口碑还是更好一些。于是我决定去二院治疗,按照我的思路要找个关系,找个医术高超的医生给我治疗。</p><p class="ql-block"> 在找大夫的过程中,啥说法也有。最使我为难的就是如何给大夫送人情。给多少?都给谁?特别是山西三院那个大夫因为给红包少了,不给病人很好治病的那个视频,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如果我遇到这样的大夫、怎么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次和朋友打电话闲聊时,我谈到自己准备做手术这件事情。他父亲半年前做了膝盖骨关节置换手术,是在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做的。他在电话里极力推荐这家医院。我把如何送红包的忧虑告诉他,他非常肯定的告诉我,这个医院不收红包。而且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也很不错。费用也低。他的父亲在这里治疗、他的岳母前年也在这里治疗。他还告诉我这个医院不但拒收红包,就连他想送点土特产都送不进去。</p><p class="ql-block"> 他给了我一个华晋骨科医院医生的电话,让我与他联系,并一再嘱咐我,一定要到这个医院治疗。那里真的很好。他是我要好的朋友、他的话我绝对相信。这也是他对这个医院表示感谢一种最好的方式吧。</p><p class="ql-block"> 我通过手机联系上了华晋骨科医院的何斌医生,因为他和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同名,很容易记。我把我拍的照片通过微信传过去,他告诉我他们医院做这个手术没有问题。后来我又和他通了电话,他非常详细的介绍了做这种手术的具体情况,还详细介绍了手术治疗的费用,走医保和个人费用都给了我大体的数字,使我更坚定了到这个医院治疗的决心。</p><p class="ql-block"> 元月十号,带着核酸检测报告,住进了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二女给我办理了住院的各种手续。第二天进行术前检查,什么核磁共振,X拍照,CT。抽血、验尿,骨密度。全部完成。这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大约在3-4千元、实际上与我这个病情有关的检查费用,有500元足够。看到检测设备都是飞利浦的高端设备,心里并没有使用这种高端设备的喜悦,而是想到医院资源令人心疼的巨大浪费,但这就是现实,而且每个医院都是这样。唉!毕竟大家都要吃饭呀。</p><p class="ql-block"> 下午,给我做手术的康医生又到我床前几次,了解情况,嘱咐术前需要注意事项,又详细介绍了手术治疗的方法和费用,使我感到很温馨。这时候我突然看到他的手,这是一双骨骼发达的手,只有高强度体力的人才有这样的手,我以前接触的大夫都是那绵绵的手,这外科手术大夫竟是这样的手!</p><p class="ql-block"> 12日上午8点多开始手术,共进行了三个小时,术后回到病房,得到护士们的精心呵护。没有一丝痛苦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又在病房里度过了五天,我实在忍受不了房间内的热度、鼻子由于干燥流鼻血,在我的坚持下,康医生同意我出院了。在这几天和同病房的两个病友了解情况、他们也说这个医院不收红包🧧,还有一个过来串门的病友也說没有送红包,并且都对这个医院的服务感到满意。</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医院与患者关系紧张,某些医生收红包🧧也是造成医患关系紧张的一个因素,有的患者的病并不是给了红包就能治好的,但是有的患者认为你收了红包就应该把病治好、治不好就是因为红包不够大,把患者病痛的痛苦转到对医生的痛恨上,发生了许多本不应该发生的事情,高尚纯洁的治病救人也是沾满了铜臭,如今医疗被称作是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大山之一,这是多么可悲的事呀。元月二十七号就可以拆线啦,以后就开始康复治疗了,清明节当杏花盛开的时候。我就可以自由的生活了。</p><p class="ql-block"> 我感谢给我治病的大夫。</p><p class="ql-block">虽然现在的医院有很多不正之风,虽然个别的医生品德不好,但是我们还是离不了医生,我们只是希望有更好的为患者服务的医院和医生。这是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