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何求

泳往直前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传统的小年,早上天气有点阴冷,雨倒是不下了,但有一种雨雾朦胧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这并不妨碍我的早起,我去了家南边的新桥农贸菜市场。因为临近春节,菜市场菜品既丰富,又新鲜,而且物美价廉,这和国外相比较,感觉更深。买了丝瓜、本芹菜,还有茼蒿,装了一大袋子。卖菜的大哥还特别大气,我买完菜,他又送了一大把剥好的蒜头和几棵小葱,让你感觉如果下次不买他家的菜,都会过意不去。这种朴实厚道,是待人之道,也是一种销售的艺术。</p><p class="ql-block"> 提了一大袋子菜,晃晃悠悠往回走。人行道上人头攒动,马路上车水马龙,让人感觉到了春节节奏的那种急切。可我就这么不紧不慢地踱着,观赏着世相,把玩着时间。</p><p class="ql-block"> 晃晃悠悠之间,不会重来的光阴,已经在悄悄流逝,让我体会到时光与生命的珍贵。我一遍遍地回想,如果这世界给我更多的时间,我将如何更加慎重地进行一次次的选择和安排,以及在任何时刻、任何地方,都不会辜负爱我的人以及我爱的人。</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珍惜与深爱着的人相伴的时光,每天看到对方的容颜我会心生欢喜。因为有她,我的心灵会变得宁静随和。生活里的细节都让我觉得有滋有味,一本书,一杯咖啡,一份菜肴,一件衣衫,都让我感受生活的美丽。我会与她一起享受旖旎风光,听花开花落,看云卷云舒,时间像水一样静静流淌。</p><p class="ql-block"> 我会说很多很多的甜言蜜语,让爱人的脸上笑容常驻;我会说很多很多动人心弦的想望,让爱人心生暖流;我会说很多很多幽默的故事,让爱人轻松自由。我会放上一首美妙的音乐,独自欣赏,并同时侧耳倾听爱人的窃窃私语,以及爱人所叙述的家长里短、领悟认识。我们互相描述所看到的风景,想像着阳光下风吹树叶簌簌的声响,蝶舞花朵静静地绽放。</p><p class="ql-block"> 我非常珍惜与喜欢的友人一起喝茶聚餐,棋琴书画,诗词歌赋,天南海北,在热烈融洽的氛围里,我们举杯共饮,豪情满怀,眼里跳动着光芒,嬉笑打骂中体现快乐。我聆听真心实意的友人心声,在遇到困难与问题时,友人的建议发人深省,友人的箴言催人奋进。信任让灵魂共鸣,他们是我人生进发的摆渡人。我与友人说出自己的心底话,告诉他们我的际遇,好让流过泪的伤痛变淡,没了痕迹。于是,放下天地,在黑夜里安然入睡。</p><p class="ql-block"> 母亲戴着眼镜在看一份近期出版的《三角洲》杂志,上面有几段我写的文字。阳台上的花草,在旁边暖暖地晒着太阳。</p><p class="ql-block"> 我认真听取母亲的嘱托,还有唠叨,她是最爱我的人,她的一言一行都是为了我的幸福与快乐,她卑微地爱着我,而我以为寻常,自在领受。我与母亲多说些慰藉的话,让她拥有被关心的权利,用温柔和善的语言改变环境中的冰冷隔膜,激发生命的温热,遗忘痛苦,拥抱未来。</p><p class="ql-block"> Matthew回国以后并没有闲着,每天的网上课程都没有停顿。而最隆重的是每天一个小时的游泳锻炼,蛙泳、自由泳、仰泳,在教练的指导下,劈波斩浪,像模像样。游完了我问他:你累吗?他说:我很累。我又问他:你能坚持吗?他坚定地说:我能坚持!</p><p class="ql-block"> 你问我一生何求?我真的不知所得,亦不虑所失,只是爱我所有!</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25/01/2022</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