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城养老院夕阳婚纱飘飘

柴达木

<p class="ql-block">自在城养老院在2021年金秋九月准备给养老长者们照婚纱像。88岁的他和76岁的我对视相笑,唉!五十多岁时朋友为我们在永恒照像舘开了票都不想照,现在七老八十还照它干吗?</p><p class="ql-block">但万万沒想到腿脚己不方便的他竟然说,咱们一辈子沒照过婚纱像,在这变老近于快告別人生的时刻,留下张美妙的照片,让它慢慢挥洒最后的光,渐渐释放最后的香…,这光这香让我们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观光车和策化管理人员来接我们了,招手示意谢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和老熊来到我们常来看书的阅览室。在这里读书享受在安静中来认识年老的自我,找到並回忆生活中的浪漫与美好!</p> <p class="ql-block">摄影师指挥我俩照几张老了也要撒狗粮的亲密照,我们俩老很听话,随他摆布,哈哈,竟然效果还不错!</p> <p class="ql-block">我快七十岁开始学习钢琴,他非常支持我,学习音乐来排除老了之后的无聊,敲击己迟顿的大脑,喚起已失去的情趣,充盈丰富快乐的情绪。</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哈!从未练习过四手联弹,尽管不合拍也不成调,但这琴声还是在阳光下缓缓飘出,无需人掌声,无需人聆听,为我们自已足矣!</p> <p class="ql-block">人不会活得完美!</p><p class="ql-block">在音乐中与自己和解,</p><p class="ql-block">懂得好好爱自己!</p> <p class="ql-block">自在城院中有一栋七层搂的大藏书院,站在最高层眼望自在城全景让人心旷神怡。</p> <p class="ql-block">工作人员把我们带到大藏书院广场,摄影师让我们摆几个pos,好吧,听你指挥。</p> <p class="ql-block">啊!把我们照得好美呀!</p><p class="ql-block">谢谢摄影师,你给我们留下美丽美妙的印记,让我们经历沧桑年老的岁月里还充满诗情画意,从中尽享生命之无限愉悦与欢欣!</p> <p class="ql-block">人的一生就是一夲回忆录,这本回忆录也许只有我一个人读。当我阅读时,是苍白无力内容空洞,还是心朝澎湃热泪盈眶,这完全看你如何下手,如何体会。</p><p class="ql-block">唉!其实不要再计较走过的人生,那都是曾经的故事,有着淡淡的颜色,淡谈的音乐,淡淡的生活,犹如自在城养老院夕阳婚纱飘飘,飘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