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王稞的字——幼儿园成长记

幽人生一默

<p class="ql-block">第一天上学</p> <p class="ql-block">第一个寒假</p> <p class="ql-block">你去幼儿园才四个多月吗?感觉已经很久很久啦。</p><p class="ql-block">都说小朋友刚开始去幼儿园会经常生病,我半信半疑,做好心里建设。</p><p class="ql-block">你用事实证明了:大家说的对。四个多月的时间,你因为发烧生病旷课一半时间。</p><p class="ql-block">幼儿园里,每个月的全勤宝宝都会发奖状合影留念。第一个月的领奖合影里才五个小朋友,哈哈,我心里平衡了很多。我仔细看看照片里那几个小朋友的样子,应该是很硬实的样子。</p><p class="ql-block">你很羡慕得到奖状的小朋友,回到家里说,你也要拿奖状。经过四个多月的努力,全勤宝宝始终没有变身。看来,只能虎年再战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幼儿园每个月一次的活动——老师对你说。爸爸妈妈对你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对你说:</p><p class="ql-block">第一次从父母身边,走到老师身边,你比我们预想的勇敢,强大。没有哭闹,没有厌烦,你一次次轻松的走进教室。放学后,你神采飞扬,讲述着一天里和老师、同学们之间有意思的事情,一个个可爱的名字让我们充满好感与好奇。我们满心欣慰:你的人生展开了美丽的新篇章,未来为你盛开!</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对你说:</p><p class="ql-block">儿子,你看大树多高,你看小草多绿,你看花朵多鲜艳,它们都爱阳光。阳光给我们温暖,让我们生长。</p><p class="ql-block">儿子,你看小鸟飞的多高,小狗跑的多快,小鱼游的多欢,它们都爱运动。运动让我们健康,让我们快乐。</p><p class="ql-block">儿子,运动去吧,在阳光下奔跑吧,呼吸新鲜的空气,你是追风的少年,你是明天的希望!</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对你说:</p><p class="ql-block">儿子,你是一个特别聪明、活泼、友善的小朋友,每一个遇到你的人,都会真心的喜欢你。爸爸妈妈很惭愧,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不在你的身边,但你却很棒,你有自己的思想和世界,你可以安安静静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自由自在。</p><p class="ql-block">在幼儿园里,你认识了老师和很多好朋友,你经常提起他们的名字,你对他们的喜爱溢于言表。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们相处的肯定会越来越好。有了大家的陪伴,你肯定会越来越阳光、自信、活泼、勇敢,乐于展示自己,表达自己,证明自己。儿子,你是最棒的!</p> <p class="ql-block">老师对你说:虎年来啦!祝王稞小朋友龙腾虎啸,虎虎生威!</p> <p class="ql-block">爸爸妈妈对你说:</p><p class="ql-block">儿子,上幼儿园初期,你经常发烧生病,每次爸爸妈妈都特别揪心,但是你比我们想象的强大很多。你害怕吃药打针,当爸爸凶狠的逼你吃药时,你都哭着说:我不吃药,我多喝水行吗?我哐哐喝水。你凭借自己幼小的身体自行恢复,每次恢复后你都明显长大很多,你让我们看到你身体里蕴藏的无限力量。你现在越来越活泼健壮,我们知道,你已经调整完毕,开启了健康茁壮的生长模式!</p> <p class="ql-block">一件小事</p><p class="ql-block">周五晚上下班,我轻松愉悦的开车回家,想象着和你开心玩耍的场景,路上迫不及待的发微信问妈妈你在干嘛,妈妈说你发烧了。我心头一紧,身体内外的喜悦气场瞬间凝固破碎,像打碎的冰雕一样。我像一个开口向下的空空的瓶子,没有一点内容。回到家里,我走进卧室,问妈妈:王稞怎么样了?</p><p class="ql-block">你听到我的声音,立刻翻身起来,拿起枕边幼儿园发的新玩具,振奋的说:爸爸,这是我送给你的礼物。我看着你红彤彤的小脸蛋,心疼的发酸。你接着说:“我给你演示一下怎么玩,你看……”然后你自顾自的认真摆弄起来,“把这个放这,把这个放这……,你看,我厉害不?” 看着你天真烂漫的样子,我心疼的想哭。</p><p class="ql-block">夜里你烧到39.6度,我不停的摸摸你的小手,小脚,热的发烫。我顶顶你的脑门,感受你的热度。我心如刀绞,不知道怎样才可以替你分担病痛,我每个小时扶你起来喝一次水,你迷迷糊糊的咕咚咕咚的大口喝水。</p><p class="ql-block">终于,天亮了。我感觉你的温度在一点一点下降,你爬起来下床尿尿。伴着哗哗啦啦的水声,你问我:爸爸,你看我的尿白不?我好了吧?</p><p class="ql-block">我忍不住的哈哈大笑:嗯,真白,你好了。</p><p class="ql-block">你用力的按了一下马桶:我把它们都冲走。</p><p class="ql-block">你真是一个搞笑的小朋友。</p>

幼儿园

小朋友

爸爸妈妈

王稞

我们

儿子

老师

奖状

阳光

发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