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风采,——渭南市合阳县中医院赴西安抗疫剪影,摄影/文 上官卫国 , 手机照片由李珍提供

那就是我

<p class="ql-block"> (2022年1月24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西安全面解封,朋友奔走相告。这个日子,不能忘却那些所有舍身忘死的英雄——逆行者。</p><p class="ql-block">渭南市合阳县中医医院第四批驰援西安抗疫核酸检测、医疗队,是抗疫洪流中的一束浪花,映照出精彩的人生活剧。此文,是对所有逆行的英雄们的赞礼!</p><p class="ql-block">元月七日晚上随渭南市一百多人的逆行者的大部队急驰西安,紧张地投入抗疫核酸检测和医疗工作。她们住单位办公室,吃街边专供早点,有的专班负责风险区封闭楼宇核酸检测,一人一个单元。有的楼宇高达三十二层,一梯几十户,一天一查事事艰辛。机动预备人员,随时待命,哪里需要到哪里,日夜兼程。雁塔、高新、长安等很多社区和大学中学都有她们留下的身影,似春风拂过,人们看到了希望。她们顶风冒雪,饥寒交迫,克服各种难以想象的困境,与西安共患难,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给人留下了一辈子都抹不去的记忆,成为一座丰碑镌刻在人们的心中。</p><p class="ql-block">我体会过她们的温馨。无论在无数个雪花飘落的清晨、寒夜,还是冰雪刺骨的白昼;无论是集中采样还是单家独户检测,她们如同天使降临抚慰着人们的心灵。救援的核酸检测专班的李珍告诉我:“当我每天逐户给每家做捡测核酸离开时,很多家庭给我鞠躬并说谢谢,我非常感动,眼里噙着泪花。我知道生命的高贵,我真正领会了什么是亲人。”是啊,多么感人的一场景。</p><p class="ql-block">我给她们专班拍过照片,看到听到她们在抗疫中感人的故事和一幕幕情景,将她们用手机和我用中画幅相机拍的照片一起编辑制作,呈现给大家,以铭刻所有逆行者的功绩。</p><p class="ql-block">巾帼不愧英雄。防护要求一米,她却近我寸间。你挥签千万,生死两甘为的是一方平安。你华佗再现,悬壶济世,昆仑肝胆,拼着性命战斗在风险的前沿。你们不厌其烦,尽显和蔼可亲。面对孩童,走出帏幔,跪下双膝采样,尽显温馨情怀。汗水湿透衣背,脸上印满勒痕。酸了腰,肿了腿,僵了手,如何疲惫都全然不顾,日复一日始终义无反顾地负重前行着。</p><p class="ql-block">防护服遮挡了你的容颜,却掩不住你那双清澈透亮眼睛的光芒,辉映在我们的心田。</p><p class="ql-block">风雪弥漫身躯,寒流冻住双手,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为了谁为了华夏,为了兄弟姐妹不流泪,安宁人康泰,大地早回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医院为逆行的英雄们出征送行。以下图片由李珍提供。</p> <p class="ql-block">明知山有虎偏向虎中行的逆行者日夜兼程奔赴西安。图片由李珍提供</p> <p class="ql-block">难以想象我们神圣天使在风险最高的环境里的。她们是孩子的母亲,也是父母的儿女,如此这般,不顾生死,有个三长两短,叫人如何不心痛!看到这些不由的让人潸然泪下。</p> <p class="ql-block">战斗在夏日景色的天使们。摄影上官卫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