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的书包

南城少年

<p class="ql-block">  书包,对大家来说是那么的平平无奇,那么普通,普通的不能再普通,每个人都有书包,各式各样,还有人甚至每学期都会换新书包,这也非常正常。可你有见过这样的书包吗?</p> <p class="ql-block">在梦里,我像往常的周末一样整理书包。我先是把书一样一样的拿出来,把它们分好类,我准备把它们重新放回书包的时候,却怎么也放不进去,为什么呢?书包明明是空的呀?我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一遍,并没有什么呀!我想再一次把书放进去,可还是放不进去我着急了。我把手伸进去以后,摸到了书包底部,手可以伸进去为什么书不可以放进去呢?我在书包底部摸索着,我摸到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我想把它拿出来,却怎么也拿不出来,我用手去按,不知道怎么了,我好像被什么吸了进去,然后我睡着了。</p> <p class="ql-block">  不一会儿,我醒了我发现我在一个破烂不堪的房间里,这不是我的房间呀!怎么回事?我想起来却怎么也起不来,好像是好久没吃饭低血糖。我大声的喊,却怎么也没有人,我只好扶着墙走出门。发现世界都变了,有路人过来了,我就问他“现在这里怎了?”“一直是这样呀。”“现在是哪年?”“2000年”什么2000年这里山区这么落后贫苦,有一个人带我去了他们孩子的学校,那里的孩子都在一个空旷的地里。爬在地上写作业,吃饭的时候只是拿一个小茶杯。在小茶杯里盛一小杯,然后站着吃饭。吃完饭后继续趴着上课放学后,他们背着破布缝的书包。书包上全是补过的布丁,非常破烂。但我看见了他们脸上的笑容。</p> <p class="ql-block">  然后我梦醒了,我感慨万分,现在的我们又何尝不努力学习呢?为什么不满足呢?梦里的书包我们可能看不见了,但能看见的是我们现在的“书包”。我们应该感谢我们生在这个时代,有好的资源环境,我们应该珍惜,努力让山区的孩子生活的更好,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