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山竹语‖冬日碎语

静山竹语

<p class="ql-block">  人说:文字会在一个人特别落寞的时候亦或在非常愉悦的时候才会有写文的冲动,许是我的生活太平淡了,周而复始,刻录般的生活状态,故而也就没有了灵感,更懒得落笔了。</p><p class="ql-block"> 一晃又是一年的岁末,今儿刚似乎一切都是老样子,疫情也是。来来去去的又是一年,只是人们似乎已经习惯了,不再有开始时候的惊恐和担心,出门戴上口罩,该干啥干啥。只是告别了一些原本安排的旅游。再看着国外每日新增的惊人的数字和满大街不戴口罩的人。真的无法理解不同国情之下的人们对疫情的理解是如此的天差地别。</p><p class="ql-block"> 窗外淅淅沥沥的雨足足下了两天,冬天的雨特别的冷,又是我们南方,倍感湿冷,感觉骨头缝里都是冷风,一直就不喜欢暖风,故而冬天的空调几乎和我无关。抱着热水袋,卷缩在临窗的沙发里,给自己泡壶茶,苏式茶点装在精美的瓷器里,燃上一炉香,再来一段流水般的轻音乐,让无趣的冬日时光渲染上一些色彩,再给本来无味的世界变得有滋有味。</p><p class="ql-block"> 一直就喜欢这些小情调,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故而朋友极少,应该说走心的极少。倒也习惯了如此清寂的光阴,习惯和自己内心对话,人到中年,对朋友的看法,宁缺毋滥吧。</p><p class="ql-block"> 我的瑞香开了,很茂盛,每年盛开的日子似乎都比花市里的瑞香晚了一个月。八九年的陪伴,我一直细心呵护,总认为植物也是有灵性的,我对她们好,她们会回报于我每一个春夏秋冬的艳。水仙也蓄势待发,我的文心兰如素女着粉裙亭亭玉立,几棵天竺一直默默的看家护院顺带变幻着四季不同的颜色,窗外那棵枇杷树上接满了果子,想来年后又是大丰收……</p><p class="ql-block"> 茶香萦绕着屋子,花草摇曳。买了一些细细碎碎的彩灯珠来点缀一下窗台,增加点节日气氛。絮絮叨叨说了那么多,最后祝自己虎年万顺!也祝路过的朋友 虎年大吉!</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