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

林苑

<p class="ql-block">作者:云过无痕</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真是美好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已经习惯了六点起床,早起让我保持着积极的状态。</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已经爱上了凌晨的高速,明亮的返光带勾勒出的通天大道,仿佛是专为我铺就,任我驰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已经迷上了金牛大道的灯笼,尤其是在立交桥上,高低蜿蜒的曲线让错落有致的灯笼变得灵动又浪漫。我想,灯笼里的那点亮是它的精魂,若不是天不亮就赶路的人,又怎么见得到活得如此精彩的灯笼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一串一挂的灯笼带给我浓浓的年味儿了!这红火的气氛,真让人雀跃不已。</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天是1月23日,嗯,好像和我有点儿什么特殊关系似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女儿上课去后,我在车里美美地睡了差不多两小时。好久好久没有睡得那么沉那么深了,就像给身体做了一次很彻底的大扫除,多少堵塞的管道都被疏通了似的,一觉醒来只觉得身轻体快,神清气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然后就跟女儿去西西弗书店坐了一天。一杯咖啡,一本书,一面大窗户,一段多么简单多么明澈的时光啊。</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那本书,《沉默的病人》,唔,还不错,逻辑自洽,有一定的知识含量,是我喜欢的悬疑加心理学理论。写作技法是常见的那些,结尾感觉是刻意欧亨利化了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阿尔刻提斯》这出悲剧。我也花了一会儿时间去思考阿尔刻提斯为什么沉默,我觉得我也常常沉默,失望临界绝望时,悲哀深得说也白说时,我就缩回自己的世界,把外界的一切推得尽量远,尽量远,拒绝一切往来……</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但是,我只看到了现象。</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没能像西奥看得那么深,西奥抓住了背后的东西:愤怒!</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爱的不平等,是悲剧的原因。一个愿意替爱人去死,一个选择让自己的爱人替自己死,爱在那一刻露出真容,让真爱着的那一个万劫不复。</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到底,爱是自私的,还是无私的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谁能经受住爱的考验爱的测试呢?</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沉浸在一本书里,真是极度舒爽。那些捧一本书蜷坐在地板上的人儿,真是让人感动的风景。</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店里有水,楼下有饭,我可以,我们可以不动烟火不惹凡尘,就混个一饱,何等悠游自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感谢我亲爱的爸爸妈妈,没有将我变成一个病人,让我可以在经历各种情景后,仍能感受到这些细微的美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庆幸没给女儿留下什么病灶,使得她承受多少打击,也依然可爱依然美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书,本是她选中的,怕耽误她刷题,我便夺了来帮她看。下楼吃饭时,我便讲给她听。</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回家时,一路的灯笼又亮在黑夜里了,各种光装饰着的精致的夜,做了这美好的一天的封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该为它写这篇后记!</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 <p class="ql-block">2017年10月4日白龙湖上游逛</p> <p class="ql-block">2021年春节临近,年味渐浓。</p>